【连载】《爱在失忆的日子》第五章 初到广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肺腑难剖

全目录|【爱在失忆的日子】


顾羽还在犹豫明天该坐哪一趟火车去广州,同学樱子打来了电话。

"樱子,这么晚你怎么还没睡呢?”

"你不也没睡吗?顾羽,现在在干嘛呢?”

"正烦着呢,长这么大还没出过这么远的门。心慌得不行,不知道该坐什么车出行才好。”

"直接坐飞机过来,飞机票我给你报销。到了广州白云机场,打电话给我,我过来接你。"

“那怎么好意思啊。"

"行啦,行啦,就这么决定了,你也早点休息吧!"

顾羽还想和樱子再多聊几句,但听到电话那头好像有男士说话的声音,应该是樱子的男友吧。顾羽只好匆匆挂断电话。

其实直到现在顾羽都还不太清楚樱子到底在什么公司上班。她只知道樱子是在某大公司的人事部工作,具体什么公司,樱子没说,顾羽也没有追问。

听说广州火车站很乱,经常有小孩和不识字的妇女被人贩子骗去拐卖,甚至还有女大学生也被拐到山里去给人当老婆。想起来就觉得后怕,那还是坐飞机吧。至于一张机票,自己还是买的起。顾羽从心底里感激樱子的一片好意。

为了确保明天出行精神充足,还是早点睡吧!

飞机马上要起飞了,杨凯却风尘仆仆地跑到顾羽跟前。才两天不见,他怎么就瘦了呢?他那忧郁落寞的眼神,顾羽只用望上一眼,已寸步难行。

"你怎么现在才来?”顾羽泪眼朦胧。

"别走,好吗?"杨凯抓住顾羽的双手,几滴热泪滚落在顾羽手背上。

"我也舍不得你,可是……"顾羽小声涰泣起来。

杨凯将顾羽紧紧抱住。顾羽的小脸贴在杨凯发烫的脸颊上,他那急促地呼吸在她耳边呼啸。瞬间顾羽变成了无骨的软虫,瘫软在杨凯怀里。

顾羽再也直不起身子,任杨凯将她搂得愈来愈紧,以至喘不过气来。她想在此刻死在他怀里算了。他俩在众目睽睽下狂吻。

天空卷起了阵阵大风,顾羽的头发被吹得飞了起来。杨凯拉开羽绒服的拉链,将顾羽揽入怀中。他的胸膛可真暖啊!顾羽靠在杨凯的胸前,听着他咚咚的心跳声,好幸福,好安稳。她真想就这样沉睡过去,再也不要醒来。

远处传来催促登机的声音,杨凯被人猛的从顾羽身边拽开了。望着他不忍离去的目光,顾羽的心都碎了。

顾羽被人群簇拥着上了飞机,杨凯站在登机口大声哭喊着顾羽的名字。顾羽泪眼模糊,终于看不见杨凯了。

飞机起飞了,顾羽的心却一个劲的往下沉,沉落无底的深渊。顾羽哭成了泪人,她越哭越激动,止也止不住。

哭着哭着,顾羽就醒了,嘴里还在念叨着杨凯的名字。

原来是场梦,顾羽从梦里哭到了梦外,泪水还是止不住。

再也不能和自己的心过不去了。此刻顾羽一定要听到杨凯的声音,不管他现在正睡在哪一张床上,她一定要唤醒他。

现在是凌晨三点半,就是在这个时候,她也要吵醒他。顾羽已什么都不顾了。她拿起手机拨通了杨凯的电话号码。她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上,等着听到杨凯从睡梦中惊醒后,惊喜又迷糊的声音。

可是,耳鼓里接收到的却是"你拨的电话已关机。"顾羽不信这个邪,她不再重拨保存在手机上的电话号码,而是一个数字一个数字的,拨完整了十一个数字。可是电话里传来的依然是"你拨的号码已关机。"

杨凯怎么会这么狠心呢?用得着这么较真吗?为什么要关机呢?他如果不想听电话,不接就是了嘛!可是为什么要关门送客呢?太无情了。

顾羽狂热的冲动陷入了冰窟里,心如针扎般的疼痛,泪水从眼眶的每一个方向齐聚而下,泄洪般地停不下来。

她已无法入睡,任思绪在过往的日子里穿梭,流连忘返。

终于,天麻麻亮了。听见母亲的咳嗽声,她在帮顾羽准备早餐。还是快点起床吧!这多像以前上高中时的情景啊!吃完了早餐就匆匆去学校。

而现在却要孤身一人,去一个遥远又陌生的地方,心中的忐忑和心酸,真是难以言说。

梳洗好后,妈妈已将早餐端上了桌子。一盘热气腾腾的包子,一碟酸辣土豆丝,黄豆白米稀饭,煎鸡蛋饼,全都是顾羽喜欢吃的。

"出门在外面好好照顾自己,没钱用了就打电话回来,妈给你转过去。千万别为难自己。”妈妈满眼的不舍和心疼。

"嗯。"顾羽心头一阵湿热,她将泪水和热粥一起咽进了胃里。

"唉!以后看人要多长点心眼。”妈妈拿起一个包子递到顾羽手上。

"嗯,妈,你和我爸也要多保重身体。"顾羽抬头望了一眼沉默深情注视着她的老爸。

"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外面的人形形色色,你可得多长点心眼。"爸爸坐在沙发上抽烟,他皱着眉头,看顾羽的眼神是温柔的。

"知道了,爸。”顾羽长长舒了口气。

终于蹬上了离别的飞机,思念和泪水纠结成一朵朵愁云,挂在天边,不忍散去。

乘务员已提醒关上手机,系好安全带。顾羽的心里突然好失落,好难过。流落天涯的凄凉,不知该向谁去诉说。现在不是在做梦,为何杨凯没有出现在不远处?此刻他正在做什么?

请让往事化为清风,吻别让人心碎的眼神。就让那没有说出的道别,流放在天涯尽头吧!

天灰蒙蒙的。机场荒凉的像无处躲藏的心。好了,静静睡着吧!希望醒来后,枯枝已变成绿叶。

两个多小时后,飞机平稳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下了飞机后,顾羽拿好行李,给樱子打电话。樱子让顾羽稍等一会儿,说她马上过来。

还不到五点,天空依然瓦蓝而明亮,空气中透着湿冷,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温暖,也许冬天哪里都是如此吧。

人们行色匆匆,各自奔忙。一派繁忙,紧张,欣欣向荣的景像。眼前有位年轻的女孩穿着超短的群装,长长的大白腿从高筒靴里漫了出来,挑逗着一双双炽热的目光。

半小时后樱子过来了。如果她不向顾羽打招呼,顾羽还认不出她来。樱子微卷齐肩的栗色头发,干练又时髦。她的皮肤水嫩的让人羡慕。黑色的皮装套裙将她的气质和风度拉上了顶点。她那婀娜的身才妩媚又动人。

顾羽觉得自己和樱子站在一起简直就像个村姑。虽说她也出来工作了几年,但穿着打扮一直都走着清纯朴素路线,时尚大牌根本和她沾不上边。

顾羽的白色羊毛衫配蓝色牛仔裤,看上去还像个刚从学校出来的学生妹,披肩直发秀气又斯文。樱子拉着顾羽的手,对她赞口不绝,夸她几年不见还是这么年轻清纯。她们一起走向停车场。

从一辆黑色悍马上下来一个中等身材、微胖、大背头的中年男子。他轻轻地帮二位女士拉开车门,很有绅士风范。樱子和顾羽平稳落坐后,他又轻轻关上车门。

这个男人有男方男人特有的温柔和细心。他面若春风,态度谦和。看他的穿着打扮,就知道他是一个深沉低调的成功人士。

此人年龄看上去有四十多岁的样子,顾羽猜测着这个人和樱子的关系,这不会就是樱子所谓的男友吧?

樱子向顾羽指着大背头,介绍他是老徐。顾羽微张着嘴巴不知该如何向他问好,见到陌生的有强大气场的男士,她木讷的不合时宜。

"叫我政哥好了,别叫我老徐了。我本来还没老,整天被樱子这样叫着,不老都给叫老了。"老徐轻言浅笑,声音柔和,一看就是个随和风趣的人。

"你还不老呀,你看你都谢顶啦,哈哈哈……”英子拍了一下老徐的肩膀,大笑起来。

"你知道吗?这叫聪明绝顶,你看葛优,主持非诚勿扰的孟非,不都是聪明绝顶的光头吗?他们可是迷倒一片观众啊!”老徐稳稳的握住方向盘,悠哉悠哉。道路在他的眼里仿佛不是条路,只是手里的方向盘轻轻随意画出的曲线。

悍马停在花园酒店的停车场,老徐走在前面,英子和顾羽紧随其后。一个老男人身后跟着两位年轻的美女,总让人浮想联翩。

走进富丽堂皇的酒店大堂那一刹那,顾羽莫名的难受起来。她觉得自己变成了电影里那种让人生厌的角色,突然有一种不知不觉就坠入风尘的感觉。

也许是自己想多了,朋友只不过是请自己吃顿饭而已,干嘛非要想东想西呢?非得落到没人待见的地步才方显高贵吗?

顾羽静静坐在餐桌前。悠扬动人的钢琴曲缓缓穿过皮肤流入心底,将脆弱的灵魂浸泡在柔软里。清香的茉莉花茶沁人心肺,美轮美奂的环境让顾羽有了一种从未有过的人生体验。

自己以前没日没夜的工作,偶尔也只是去去大排档,而有些人却可以经常出入这种高档场所。可是即使坐在这样豪华的餐厅,为何心里仍然很落寞。一丝开心的感觉都没有,反而很想哭。灵魂飘在空中,孤独的无处安放。

老徐问顾羽想吃什么,叫她随便点,他和朋友通起了电话。樱子发完朋友圈后询问顾羽喜欢吃法式西餐还是日本料理,顾羽却在幻想杨凯现在正在做什么。

走神的顾羽被樱子唤醒后,一脸茫然地说着随便。其实她是真的不知道点什么,根本没有来过这里吃过东西,哪里知道什么好吃啊,想必什么都好吃吧。但一想到没有和心爱的人在一起享受美味,就又顿觉吃什么都索然无味。

还是樱子抓了主意,她点了法式西餐。看她口若悬河的和服务员交流个不停,经理还特意走过来和她打着招呼。种种迹象都表明樱子是这里的常客。

顾羽望着樱子纤细白嫩的手指上闪闪发光的钻戒,手腕上镶着宝石的白金手链,脖子上经典的翡翠祖母绿项链。顾羽又伤感和悲哀起来。

为什么要来投靠樱子?她俩虽然是往昔的同窗好友,但时过境迁,两个人内心追寻的东西各不相同。她俩想要的幸福也并不在同一高度,为何硬要挤到同一跑道上来,顾羽痴痴地发起了呆。

这时一位高高壮壮、寸头、国字脸的中年男人向他们走来。他被老徐用手引荐坐在顾羽身旁。樱子示意顾羽和他打招呼。顾羽只是微微点了一下头,那男人便客气地朝她笑了笑。

顾羽不自然的把凳子向外挪了挪,尽量和他保持距离。

"这位是叶老板,刚从澳洲回来,他博学多才,我们可是认识二十多年的好兄弟呀!”老徐拍着叶老板的肩膀向顾羽递了个友好的眼色。

"这位是顾羽,清纯美貌的女大学生。刚刚走出校园,还涉世未深,叶老板以后可要多多照顾呀。"老徐的眼珠在顾羽和叶老板两人身上咕噜噜的,来回流转着。

顾羽突然觉得好尴尬,这究竟是在干什么呀?老徐的话里掺杂着多少水分和目的。他这是要刻意将两个完全不了解的陌生人,通过他的美化,强拉硬扯上关系。

顾羽只是想来广东投靠同学找份工作,可是为什么非得和两个老男人坐在一起吃饭聊天。顾羽突然感到痛苦不堪,心里像吃了苍蝇般难受。

盛在精美餐盘的西餐,仿佛是一坨坨肮脏的狗屎,食欲全无。顾羽只想尽快逃离此地。

这里坐着的是一群穿着华服,化了妆的登台小丑。顾羽感觉自己正要被人浓妆艳抹,穿上并不合身的华服推上舞台。下面的戏该怎么演,观众会叫骂连天吗?


第六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