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燕尔

        有鸡鸣叫起来:“喔喔喔!”东方露出了鱼肚白,天渐渐亮起来了,人们也都陆续起床了,新的一天开始了。

  木梓宸养的一只名为喵喵的猫又准时地像人一样的推开主人的房门,跳到床上,用舌头不停的舔木梓宸的脸而他也一贯被这黏糊糊而又热情的起床方式所叫醒,所以他起身摸了摸喵喵,见晗曦还没醒就偷偷的抱着喵喵下了床,穿上鞋与衣服轻轻关了门出去了,他刚出去漱完口,正准备洗脸时,父亲来了。

  “晗曦呢?”

  “哎呀,父亲,她正睡的香呢,就让她再睡一会儿吧,别叫醒她了,行吗?”

  “行什么行,快叫你媳妇起床,哪有丈夫起了妻子还不起的道理,快,去叫醒她。”

  “哦。”

  木梓宸飞快的洗了把脸,就推开房门,只见林晗曦依旧睡得很香,一动不动。木梓宸左右徘徊,想着该如何叫醒她,脑海中浮现出多个场景:大叫一声,吓醒他,不行,那样她会生气的。然后他痒痒不行,她起床后又要与我吵了。怎么办呢?突然他闪现出一个好主意来,于是他走到床前,用两只手指捏住她的鼻子,待她稍微有点神态变化,就立刻松手,并跑到门口装作刚进来的样子。晗曦揉了揉双眼,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半睡半醒中,她又躺了去并发出“唉,好困。”的声音。他又走到床头,然后轻轻的说:“晗曦,快起床吧,我们要去给父亲请安呢,快起来了。”

  晗曦听了此话,只得苦着脸半闭着眼睛起来了,待闭着眼睛做完所有事正要和木梓宸出门时,因闭着眼而撞了一下门。

  “哎呀,痛死我了。”

  “哈哈,小懒猫,你真是太好玩了。”

  “快别笑了,我都痛死了你在那儿说什么风凉话?”

  “哦,我看看。”

  “不用了,走吧。”

  二人来到正厅,蹲了茶水,向父亲敬茶请安,而此时清曳等早已进好了茶在一旁坐着。两人齐跪下,两手端了茶,同时说:“给爹爹(木老爷)请安了。”

  木王爷怔了一下,望着晗曦:“嗯?”

  木梓宸忙用手肘推了推她,小声提醒道:“你清醒点,叫爹爹不是木老爷。”

  林晗曦见出了丑忙一激灵改口道:“儿媳妇晗曦给爹爹请安了,希望爹爹身体倍儿棒。”

  这话从他的口中一跑出来,大家都有些忍俊不禁。木王爷也笑着捋了捋胡须,额上现出了一条条老年人特有的皱纹,望着晗曦道:“哎,爹知道了,你们快起来吧。”

  两人忙线了,起身来,随即一家子人前往单听,用起了早上一家人围圈而坐,有说有笑的边吃边聊。木彦彬给林清曳夹了许多菜,林清曳忙说:“谢谢夫君。”接着又埋头王嘴里扒饭。而林晗曦咋是饿急了呼啦呼啦的吃着,不一会儿就吃好了。

  “呃!”林晗曦打了个饱嗝,满意的摸了摸肚子“我吃饱了。”

  “晗曦,你等我一会儿,我也快吃好了。”木梓宸加快速度吃完了他的那晚,两人便辞了众人散步去了。

  木思远望了望他们,又看了看父亲等,扒拉完最后一粒米,他说:“我吃好了。”便于他们走的相反的方向去了,而到了池塘边又转到那条他们走的路上,因为他想去看看晗曦。正当他刚找到晗曦与梓宸时,只见父亲刚好也来了,他忙躲到假山后,父亲有些严肃地对木梓宸说:“快去读书吧!昨天背到哪儿,今天就继续背,快去。”

  木梓宸对晗曦说了几句话,便径自离开了儿不?王艳没说什么,只是看了一眼晗曦,然后就向着木思远的方向走去,木思远忙逃离开了,虽然他自己也搞不明白为什么要逃?他是怕父亲吗?还是怕别人知道他和林晗曦是朋友,却被认成暧昧的关系,烦乱的蜘蛛网似的的思想缠住了他,他来不及多想,只得跑开,只留下晗曦一人独自在那正当他有些苦恼时,府上养的小猫喵喵走了过来,她笑着招呼它:“来,小猫咪。”

  可那猫,只是蹲在原地不动的看着她,晗曦九笙出手去抱他,可那猫受了陌生人的惊吓,“喵”的一声尖叫,不仅抓破了她的衣裳还抓破了她的手,她“啊”了一声,而那猫也是龇牙咧嘴的望着他,作出欲扑状。她呜呜地哭了起来,心情坏极了。这时,木梓宸过来了,他见状忙替她处理了伤口,“哎,对不起,晗曦,我的喵喵怕生,你肯定是吓到了它,它才会抓伤你的,它一向是很温顺的,今天……”

  “没事,我现在不怎么疼了,你也别自责了,都是我自己的错。”

  “嗯。但你以后和它慢慢熟了就不会这样了。”

  “木梓宸!”突然响起了父亲的怒吼声“不去读书,跑来这儿干什么?”

  “爹,您不在书房怎么在这?”

  “还说我为了考察一下那篇《桃花源记》去找你,发现你不在就料定你又来这了。”

  “爹,晗曦受伤了。”

  “哦,被猫抓的吧,刚才我就隐约听到了喵喵的尖叫声。”

  “嗯。”

  木梓宸得到了理解,便有些坦然了。

  “但你不好好读书,隔那么远,你怎么听到猫叫的?”

  “我……我来找喵喵每次都是它陪我读书的,这才不寂寞。”

  “行了,你快去吧。”

  “是。”

  木王爷看着晗曦:“怎么样了?没事了吧?”

  “没事了。”

  “那就好,你的衣服……”

  “哦,没事,下次换一件就行了。”

  “诶,你作为我王府的儿媳,怎能穿的那么素雅呢?你以为人妇,应穿的华美些,这才符合我们这王府的气质。”

  “我……我……”

  “哎,我那也是说说,你也别不高兴,对了,你去陪梓宸读书吧,他就喜欢被陪着。”

  “啊?”

  “他从小上姥,我作为父亲给她的关心又少,所以他特别渴望温暖和爱,知道吗?”

  “原来是这样啊,那好,我去陪她。”

  他小跑到门前指定的房里传出:“见渔人,乃大惊,问所从来……”

  于是她便准备吓一吓他,她学猫叫了几声,果然,木梓宸纹身走了出来。却没见到任何猫的影子,就在他疑惑时,晗曦突然走到他身后“啊”了一声,他哆嗦了一下,转过头来见是晗曦,摸了摸胸口:“你干嘛!吓死我了!”

  “哈哈,胆小鬼。”边说边朝他做了个鬼脸。

  “你来干嘛?快走,不然被我爹看到又要被骂了。”

  “就是你爹喊我来的。”

  “啊?”

  “嗯,好了,快进去,我陪你把《桃花源记》背出来,尽快完成任务好吗?”

  “好!”

  “你怎么背的?”

  “读很多遍,直到背出来。”

  “哎呀,你这样怎么能行呢?你有没有不认识或不熟悉的字啦?”

  “没了。”

  “那你理解它的意思了吗?”

  “嗯。”

  “好,那你就一段一段背,最后再慢慢连起来背。”

  “诶,对呀,我怎么没想到。”

  “说你笨还真笨。”晗曦嘟着嘴,摇了摇头。

  “嘿嘿,我又没说我聪明。”

  “说不过你快背吧。”

  于是他便开始了小和尚念经,咿呀呀地背起来,晗曦则在一旁看着他背。过了半个时辰,晗曦便抢过书本想听他背,可他却背的断断续续的,极不熟练。晗曦为了不让他灰心,只得夸赞的说:“不错了不过你要理解着背,知道吗?”

  “嗯,好的老婆。”

  晗曦不禁笑了一下,斜着眼看着他:“别没正经的,快背,你个笨蛋。”

  又背了一会儿,当他终于备好是连人都齐欢呼了一声。

  “晗曦。”

  “嗯。”

  “我饿了,想吃些点心,你去厨房拿吧,一直走,右转,再一直走就到了,辛苦一下去拿些来。”

  “好吧,作为你的书童我有义务替你跑腿,正好我也饿了。”于是晗曦便一路小跑到厨房。

  “三少奶奶好。”一个下人说。

  “嗯,有点心吗?”

  “暂时没了。”

  “啊?”

  “怎么了?您要吃吗?”

  “三少爷要吃。”

  “可是没有了。”

  晗曦踌躇了一会儿说:“要不我来做吧。”

  “啊?”

  那个下人明显被吓了一跳。

  “快准备些材料。”

  “是。”

  这是晗曦第一次下厨,虽然她知道该怎么做,不过她从来没有做过,所以她不免有些手忙脚乱。

  “先倒些面粉和水来。”

  “是。”

  待揉好了面团又发觉太过于水,所以她又加了些面粉再揉,终于面团揉的差不多了。

  “嗯,再将鸡蛋打两个,不对,应打三个,然后加些糖,半勺。”鸡蛋搅匀称后,他又洗净了一些桑葚,将其碾碎……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一个个紫红色的饼做好了。

  “卖相不错,给他端去喽。”晗曦笑呵呵地迂回。

  “你怎么才来?”

  “你还说呢,炊事的出去采购了,厨房里没有剩下的糕点这是我亲自为你做的,快尝尝。”

  “你做的?”

  “嗯。”

  “快让我尝尝。”

  “怎么样?”

  木梓宸一下锁紧了眉头,眼中折射出痛苦的光芒:“太难吃了。”

  “啊?”

  “不信你自己尝一下。”

  于是,晗曦便吃了一口:“还真是挺难吃的。”她不免有些难过起来“呜呜呜,这可是我第一次下厨就做成这样。”

  “嘿嘿,就说你还是别瞎折腾吗太难吃了。”

  “你说什么?你怎么不知道安慰一下呢?”说着晗曦就揪住他的耳朵。

  “疼!”

  “知道错了吗?”

  “没有。”

  “嗯?”

  “我错了,行了吧?”

  “哼,别吃了。都扔了。”说着就将其都倒掉了,一个人趴着生闷气,谁都不理。

  “喂!”

  “别碰我,我要小憩一会儿,你自己快点将剩下的书看完吧,我不陪你了。”于是边闭着眼睡起来。

  无奈,木梓宸只得一个人看起来。大约看了三四篇后,他觉得有些烦躁了,将书一扔,看到正熟睡的晗曦,不禁起了个坏念想,他拾起毛笔,蘸了点墨汁,然后在她的脸上画了起来。

  “好了,哈哈哈,还真可爱,挺像一只猫的。”接着他盯着她看了一会儿,又笑眯眯的看起了剩下的六篇,大约一个时辰过后,终于看完了。于是,他推了推正在熟睡的晗曦,叫醒了她,起身舒展了一下筋骨。

  “看完了?”晗曦打了个哈欠。

  “嗯,我们去吃午饭吧,差不多是时候了。”

  “好。”

  于是两人便相约着走向善厅,可不同的是,众人都以异样的目光看着晗曦。

  “您的脸上。”一个婢女说道。

  “我的脸,我的脸怎么了?”晗曦找来镜子一照,她立刻明白这是木梓宸所为。

  “好啊,你趁我睡着竟然干出这种事,你给我站住。”

  两人打闹起来,而周遭的人也像看热闹的一样看着他俩。

  “我错了,晗曦,你惩罚我吧,怎样都行。”

  “好啊,拿毛笔过来!”晗曦在空中挥舞了一阵。

  “这下你满意了吧?”

  两人望着对方,都不禁笑了起来,随后又打闹了一阵,方才罢了。

  两人来到膳厅,只见一家人也都在等他们了,却不见大哥的踪影。

  “大哥呢?”

  “他出去了。”

  “哦。”

  众人用起膳来,可是只吃了一会儿林清曳就一身体不适回了房,饭毕,各自散去了。林晗曦来到二姐房间,只见二姐卧躺在床上。

  “二姐,你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有些头晕,休息一下就好了。”

  “哦,那你好好休息,我走了。”说着便关了门出去了,她转悠了一会儿,来到了花园之中,只见这儿各种花草数数不胜数,五彩斑斓。气味一阵阵飘来沁人心脾。晗曦有些醉了,她左右张望,不时间还要低头下头去闻一闻某些花的味道,这时,他忽然瞅到了一块长着许许多多青草的荒地。

  “这多煞风景啊,正好饭后锻炼一下。”她就开始拔了起来,正拔着,炊事长跑了过来。

  “哎呀,三少奶奶这可使不得,这些都是给兔子吃的。”

  “啊?”可此时大片的草都已被拔尽了,晗曦不免有些懊悔:“对不起。”

  “哎呀,这……三少男的以后做事别这么自行主张,你应该问别人好吗?”

  “对不起。”

  正说着,木梓宸过来了,他见状不免笑了起来,待炊事长走后,木梓宸拍了拍她的肩膀,对着苦丧的她说:“没事的,人都会犯错,不是吗?别恼了!笑一个,我带你去个好地方。”说着,便拉着她跑了起来。

  “哎,你要带我去哪儿?”晗曦被他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有些慌乱和不知所措。

  他们来到一个马厩前只见这里都是马,有的在吃草,有的在喝水,还有的在休息。

  “挑一匹吧,我们来骑马。”

  “啊,王府怎么骑?”

  “你看前面。”

  只见一大片宽阔的小草园呈现在眼前。

  “哇!”

  “怎么样?”

  “太棒了!嗯……我就选这匹黑马。”

  “哎,别挑那匹。”

  “为什么不能挑这匹呀?”

  “因为它性子很烈,只有我能驾驭得了它。”

  “得了吧,我让你见识一下我有多厉害。”说着,晗曦就一只脚跨上了马,骑了起来,晗曦本想展现一下她的本领的,可那马犟得很,硬是把她拽了下来。木梓宸忙一把抱住了她。

  “你没事吧?”

  “没事,谢谢你。”

  “说了你不听,这下知道了吧。”

  他唤了一声,那马就停下挣扎,乖乖的走了过来。

  “没关系,你慢慢来。”木梓宸带着她慢慢的教她,晗曦紧紧抱着他,很是兴奋,过了一会儿,有个丫头过来唤:“三少爷,三少奶奶,夫人传饭了。”

  “嗯,知道了。”

  饭毕,木王爷忙着考察木梓宸背桃花源记,他很是顺畅的背着,突然卡住了,晗曦悄悄的提醒他,于是他就顺利的背完了全篇。

  “嗯,不错,再接再厉。”说着便拍了拍他的肩膀,对着他和晗曦欣慰地笑了。一家人又聊了一会儿天,只留下了木梓宸与林晗曦两人在这儿下棋,而木思远则在一旁看着棋局。大约过了一个时辰后,便散了各自睡觉去了。

  晗曦与梓宸洗漱后便睡下了。两人熄了灯后又聊了会天,便安静了,中间依旧隔着那床被褥。此时,天空中繁星点点,月光皎洁明媚,不时从田里传来蛙鸣的声音,偶尔还有几声从很远处传来的狗叫声与猫头鹰的声音,夜静的太静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