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无趣的人聊天就只好咽泪装欢

英国诗人王尔德有一句颇有深意的话: ”这个世界上好看的脸蛋太多,有趣的灵魂太少。”不可否认,我们都爱见色起意,第一眼往往始于颜值。但是,惊鸿一瞥后,我们更想与有趣的人在一起交往。

我们不想循规蹈矩,但我们大都也是最循规蹈矩的人。烟火人间,我们被磨得麻木而深刻,即使最初的有趣也被周围渐渐伙同成无趣。循规蹈矩的人往往最佩服有趣的人,因为有些有趣的人是那么的遥不可及,不用洗尽铅华就轻易的被吸引。

跟有趣的人在一起交往,会让自己更热爱这个世界。毕竟没人会拒绝一个有趣的人,阻挡人间的锋利。现实中的我们,渴望交流,渴望爱与被爱,有趣的人往往开朗豁达,即使朝九晚五也能有翻山越岭的喜悦,待着这款人身边连同自己每一个细胞都被感染成神采飞扬,爱笑心宽。

跟无趣的人在一起聊天,聊个十分钟大都无法进行下去,念念难忘,无法回响,自己只好咽泪装欢,只希望林花谢了春红,赶紧匆匆。交往中语言也好,情感也罢是需要有共鸣的。与无趣的人共鸣达不到应有的度,那么只能一江春水向东流。跟有趣的人在一起,不需要什么,哪怕繁华如梦还是荒凉如野,也不是什么声色犬马一响贪欢,有趣就够了,千帆过尽温酒煮茶共杯盏,感受着真正的欢乐时光。

《欢乐颂》里谭宗明告诉安迪,追求快乐是人的本能。和有趣的人在一起,眼里都是止不住的快乐。我认识一个有趣的姑娘,姑且就叫她小A小姐好了,和小A小姐呆在一起,永远都轮不到要自己刻意去找话题去缓冲尴尬,永远也不用担心无聊,小A小姐去过很多地方,在很多地方的街头都走一走过,她内心丰盈一开始我以为是她后面去过很多地方所造成的,但其实不然,她的朋友告诉我她一直都很有趣,小A小姐敢于自黑,是一个生活中自带的段子手。常常就是这样很早就把她约出来,直到很晚都不想结束。她可以与你聊你很多,同城里很多地方无名有趣地方她都能一一带你去体会小欢喜。至于小A小姐的爱情更是有趣,小A小姐与W先生相遇于偶然,与此同时那时英俊的W先生身边有一个美丽的小D小姐在追求。小A小姐外貌上称不上美丽,那跟美丽的小D姐相比更是小巫见大巫了。可是最后W先生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小A小姐。朋友问W先生为什么会选择相貌相比轿平庸的小A小姐,W先生告诉朋友小A小姐太有趣了,于是小A小姐是W先生的小幸运了。难怪有人说真正在一起的是两个灵魂的相遇,有趣的灵魂可是万里挑一。

在现在这个过分强调颜值的现在,很多人认为颜值最重要,我不想论这句话正确与否,我只知道有些人美则美,灵魂却是无趣的,让人没有想继续一起聊下去玩耍下去的冲动。比起颜值我更在意有趣,看到颜值高的人会是一种享受,但有趣的人会让我愉悦。哪怕与有趣的人隔山海,哪怕山海不可平,但海有舟可渡,山有路可行,我们都想与有趣的人在一起,喜悦任平生。

王小波亦有一句“我对自己的要求很低:我活在世上,无非想要明白些道理,遇见些有趣的事。”有趣的人才能做有趣的事,有趣的人做的有趣的事每一天都是新鲜的。无趣的人做的事年年月月都相似。有趣也是一种生活情趣,这东西不一定人人都有,但是要想生活五颜六色,它真的有。所以好看的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一些人都在说很多有趣人都是通晓世情,但又不囿于世俗的,我很认同,刚刚结束的《欢乐颂》,曲筱绡无疑是这样的有趣人,《欢乐颂》里的很多欢乐点是来源于她。安迪聪明但她无趣,从我个人感受来看至少是这样。赵医生说有趣这个概念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有趣”确实也可以算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有趣”只能自己感受,区别有趣与无趣是个人情感。有趣也难遇见,和有趣的人呆在一起如芳华春天,那般万物复苏人间万象。

人来人往,无趣的人一望可相见。好看的面孔太多,有趣的灵魂确实太少。我们都欢喜那个有趣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苏楠语醒来时已在第二天早上了。那天的白大褂医生走了进来:“小姐,我们已经尽力了,请节哀。”苏楠语原本还抱有一丝丝的...
    庄子休大人阅读 263评论 0 0
  • 文/月明红红 周末的早上,斑驳的阳光照进屋来,感觉暖暖的,我听见邻居家的小狗妞妞在隔壁叫着,妞妞每天都是自己呆在家...
    月明红红阅读 377评论 8 23
  • 习惯了儒雅的解说词,习惯了不怒自安的静听答辩,在错综复杂的各人心态下,指导着最佳的缘分组合。这是自黄菡上非诚作嘉宾...
    未来的_简约读书阅读 243评论 1 1
  • 儿子今天是上幼儿园的第七天,我想把每一天都记录下来,可是我还是对自己偷懒了,儿子的幼儿园也是经过几番的筛选终于定下...
    冷暖知阅读 20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