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把一个公众号运营到可以养活自己的?

虽然很多人说公众号已经过了红利期,

虽然很多人说,公众号变现比较困难了,

虽然很多人说,公众号涨粉太难了,

但自媒体圈却也总有新号迅速成长为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大号,赚的盆满钵满。

本人公众号自2018年9月开始持续运营,目前有3万粉丝出头。虽然离靠公众号实现财务自由还差得远,但是在小城市的话,靠这个公众号基本已经自给自足。

今天就谈一谈,本人亲身经历的公众号一些变现的方法:

1. 广告主找上门的广告

基本上粉丝上了 一万,阅读量有500+后,就会有广告主主动找上门,跟你寻求合作。平均单条广告的单价为0.5-1元每个阅读量,一万粉丝,基本上报价在300到500内居多,大的公众号单条报价几十万的也大有常在,头部效应明显。(大号以自己撰写的软广居多,小号大多为广告主已经撰写好的硬广为主)

这个是昨天对接的一个客户,属于二次复投,相比那些大号的收入,虽然还相差很远,但是每月靠这个,基本花销算是有了着落。

不过接广告的时候,切记不要接一些理财和黑五类的广告(药品/丰胸/减肥/医疗器械/增高等),这几种广告腾讯的打击力度非常大,基本上只要有用户举报,就会被删文警告,严重的甚至封号,而且严重破坏你公众号品牌形象。

2. 流量主

之前是粉丝达到5000开通流量主,今年降下来了,达到500就可以申请开通。

流量主开通后,正常推送文章即可,底部的广告随机展示,不需要管理。现在点击一次底部广告的收益大概是2-5毛一次,写原创文章的流量主点击单价会高一些。但现在基本上不靠这个赚钱,因为门槛低了,每天的流量主的钱多了顶多也就一顿饭钱。

(下图是我的流量主收益,跟商家自投广告相比,确实是九牛一毛)

不过在流量主刚开放的时候,那时候收益可都是归微信主所有,收益是相当的多,每天光靠流量主就能活得很滋润。

给大家看一个号主14年的某月流量主收益截图,不过这种收益现在是再也不可能发生了,许多大号也关闭了流量主功能,可以发出来给大家感受一波,羡慕呐!

类似的官方收益来源还有文章中插入广告,在排版的时候,可以选择手动或者智能插入广告

文章中插入商品获取佣金:在文章中插入返佣商品广告,成交的话,获取佣金提成。如下图:

3. 用户赞赏

最直接,最舒服的知识变现方式,一般是先开通原创功能,然后再连续发几天的原创文章,就能开通,很容易通过。但因为早前苹果和微信两个神仙打架,苹果用户无法赞赏,再加上粉丝在赞赏上对内容的质量要求非常高,对用户有帮助的内容或者是煽动情绪的文章,才会有可观的赞赏,小号的话,基本上也没什么收益,所以赞赏也成了越来越不流行的变现方式。现在自己的公众号赞赏随缘。

4. cpc广告

现在诸如新榜有赚,最优家,面朝互动,微小宝等平台都提供cpc业务,可以直接筛选觉得适合自己的广告进行投放,直接按照阅读量来收费,一般单条广告的价格在0.15-0.6不等,优质广告较少,但适合一些广告资源较少的小号,每周可以在上面接一条广告,解决下饭钱。

这个是我在新榜上接过的单子,另外面朝互动,最优家也都有接过这种类型的广告,这里就不一一展示了,基本上哪家的阅读单价高,就会在没有广告资源的时候瞅瞅,看看是否有合适的单子。

5. 电商变现

现在电商变现暂时有两大类型,一种是实物产品,一种是虚拟课程产品,目前很多大号都在用电商变现的模式,诸如吴晓波频道,,年糕妈妈,十点读书等。这种变现方式,需要一定的人力物力投入,对粉丝数量也有一定的要求。如果小号想尝试的话,可以先尝试下课程分销,佣金比较高,在新榜上直接就可以接单,甚至开自己的分销小店,分销知识产品,至于成单量,就要看自己的宣传了。

这个是之前分销过一次的课程佣金,说实在的,不算多,所以后面就没有再做过。

此外类似的还有小说分销,只需要选择合适的小说进行推送即可,用户阅读完之后,通过用户充值继续阅读来获取分成,分成比例一般也是高达80%甚至更高。

6. 公众号出售

目前来说,公众号的粉丝还是比较值钱的,从粉丝质量和行业区分,比如行业垂直类粉丝,女性粉丝,老年粉丝等,粉丝群体不同单个粉丝的价格就会不同,甚至差异很大,有兴趣的可以自行了解下。

这个是新榜里新媒体交易给出的账号预估,但预测是属于偏高的预估,也就图一乐子,自己骗骗自己,哈哈哈,真正的价格还是要看粉丝黏性和活跃度等诸多因素,远远达不到这个估值。

2019年已经进入了尾声,虽然公众号一直被唱衰,但这一年依旧有不少小号从默默无闻到靠一两篇文章打开市场,创造奇迹,走向暴富。

可见,公众号的机会依旧十分广阔,只是我们暂时没有摸到门路。所以一起加油,相互学习,满满摸索吧,相信只要肯下功夫,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那条路。

说了这么多,如果你还是一个公众号小白,号也建立没多久,或者没有第一批种子用户的话,也不要着急,这边送你一些学习资料,或许可以帮你迈出第一步,获取自己的第一批粉丝,开阔自己的运营思路,然后某一天也会成为行业里交口称赞的新星:

公众号【有风有你】后台

回复:写作资源,免费获取50份投稿资源,

回复:线上兼职,免费获取新媒体运营与写作基础课程。

从0到10000的10种涨粉方式

50份线上兼职资源,

500套简历模板,500份PPT模板

ps从小白到高手的课程大礼包

价值19800的抖音从零到百万粉丝的运营课程

这些统统被放在了一个文档里,有兴趣的小伙伴可自行领取。

最后,如果觉得文章有用,记得点赞收藏呦,笔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