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遇见你

等待遇见你

---善良的人一定会遇到

想要见到的人,一定会见到,

不会忘却的人,一定会遇到。

相信美好,相信等待,相信遇见。

美妙的故事,因为不期而遇,在心里便觉得它也许是一个小小的奇迹吧。遇见也是如此,最初遇见你,再次遇见你,这期间兜转的时光是我的等待,再次的遇见,你知道吗?


她叫百合,百合花的百,百合花的合。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世界上的花有很多而我却喜欢百合,白色的,总会让人安静,安静地思考,安静地生活着,于是有一个女孩也如百合一样静静地生活着,静静地经历着生活中出现的点点滴滴。


今天是大学开学的日子,百合从来没有走出过县城,忽然要到另一个城市生活,一半期许,一半忧愁,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不知道自己又会带去什么。背着大大的行囊,站立在大门口,那时天上有一轮大大的太阳,百合,一头短短的黑发,一副铁丝眼镜,高高的个子,一双露脚的凉鞋,脸上挂满了那个年龄该有的迷茫,还有她一直以来的呆呆的傻傻的笑。身后是穿行的行人和过往的车辆。她跨了一个大大的步子,从校外到校内,真正的大学生活开始了。百合是一个很普通的女孩,走在路上一定不会被注意到,淹没在行人中,但依旧在做自己,这是她最珍贵的礼物,从未迷失过自己。所以那段遇见的开始对于她来说也是珍贵的记忆,在青春的时光里,遇见了一个很好的人,没有那么传奇的色彩,却让这平淡的生活更真实。


一、初遇

百合总是喜欢坐在第一排,好像第一排总是她,她的脸上总是挂着笑,眼睛小小的,笑起来总会合成一条线,她不在乎别人的看法,真实自由地生活着。有时候百合会向后一望,熟悉的教室陌生的面孔,然后赶快把头扭过来,那一年她十八岁,朋友不多,不爱说话,喜欢一个人在清晨天未亮的时候,喜欢在傍晚天快黑的时候,走在人影稀疏的地方,十八岁,很平淡,很平常,没有惊天动地的不可磨灭的记忆,只有一直走来的安静和心中珍藏的美好。转过头来的时候,心里猛地痛了一下,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点伤心,她还是静静地,拍了拍胸口,换了换,继续写着笔记。

时间过得很快,军训结束了,十一长假结束了,大学的生活也步入正轨。百合,依旧每天走在想要走的地方,看着想要看的书,还有就是与他的不期而遇。


百合走在熟悉的路上,路上有零星飘下的落叶,抬头仰望,风轻轻的,天蓝蓝的,她喜欢这种感觉,很简单的女孩,没有很喜欢的,但是她知道要喜欢什么。

“同学你好,这里可以读书吗?”

百合看到了一个很熟悉的面孔但又不是很确定他是谁,开学不久,很少交流,所以便有了这份不确定。他好像叫:江枫。

“当然可以!我们是一个班的吧!”他点着头笑着说。“你是百合吧?”

她低着的头慢慢地抬了起来,眼睛里有欣喜还有想要溢出的眼泪。轻轻地点了点头。

“百合花的百,百合花的合,很好听的名字。”他还是笑着说着。

声音很好听,第一次和他讲话是在这样一个值得怀念的地方,破旧但有感觉的图书馆前。

“谢谢你!”百合轻轻地说。

从那以后,百合总会在清晨最早的时候和夜晚最晚的时候来到这里一次,因为在这里与他第一次说话,第一次他记住了她的名字,一个不起眼的女孩的名字。

对,他是江枫,军训的时候站在一起,但是没有讲过话,上课的时候,百合总是一个人,遇见着后,抬头看到的已是走过的身影,没有讲过话,她想他是一个很容易让人忘却的女孩,那么普通,那么安静。

他,江枫,眼睛里有温暖的热情,个子高高的,皮肤黑黑的,笑起来感觉很阳光,他也总是一个人,他也总是很安静,但是走近他的时候,有一种力量让人很舒服,很自然。很简单很普通的男孩,但他有那么地不平凡有力量。就这样,他们的初遇在这里,两个安静的,简单的,普通的人相遇,他们又会发生什么故事呢?他和她都不知道,时光很奇妙,在一起的时刻,就像两条平行的线,在快要相交的时候,悄悄地扭转方向,害怕那一刻,但是很多的时候,最初的相遇到最后的相知是注定的,离开后,分离的岁月里,抬头相交的眼神,让着两条不敢相交的平行线重合在一起,这是一小小的奇迹,对于这两个很普通的男孩和女孩。


二、遇见

时间很快,冬天到了。百合特别喜欢红围巾,无论在哪里,她都会带着它,喜欢这个下雪的季节,因为在这时,可以一个人走在柔软的雪上,走着听着,听着思考着。

“哎,百合!”

“嗯”听到一个声音,很熟悉,蓦地转过头,是他。

“江枫!”

“哇,你记得我的名字,我还以为你不知道”他用手碰了碰头。

“记得,就像你记得我的名字一样”

“看到你总是一个人,你的朋友呢?”

“我喜欢一个人,一个人很自由,可以做想做的事情”

“真好!我也喜欢一个人,那我们可以是朋友们吗?”

百合,忽然停了一下,天很冷,飘落的雪花落在脸上马上便融化了。她轻轻地并点着头说:“好!”

这是头顶上落了很多的雪,一个雪球飞了过来。

是他,他从地上抓起了一把雪,团成一个雪球,欢快的说:“今天是我们成为朋友的第一天,上天作证,白雪为证”说完,他开心地笑了,“百合,快来呀,一起玩!”他过来,拉着百合在雪地里奔跑。百合的红围巾,在奔跑的路上一直飘着,包裹着这两个男孩和女孩。

雪一直下着,他们的身影在白色的背景下很渺小,但对于他们来说,那一刻便是整个世界。


江枫,很简单善良的一个男孩。每次进教室,都会发现在教室前排有一个女孩,不爱讲话,身边没有朋友,第一次女孩和他谈话的时候,他注意到了那快要溢出的泪水,还有那隐隐约约的痛,他看到了,所以他想帮助这个女孩。


他注意到了每天早晨女孩都会过来读书,于是他总是坐在一个小石凳上,等待着女孩的发现,等待着看到的欣喜和快乐。那天百合一直低着头来回走动嘴里念念有词,有一个身影走过,猛地一抬头,是他,还是很温暖的笑容。“江枫!”“哇,第一次叫我的名字哦!”其实不是第一次,很多次,总会看到他的身影百合心里总会浮现这个名字,忽然出现在面前,有些紧张,江枫看出了她的紧张,想让他放松下来。

他说:“你在读什么呢?”

“一首诗”

“什么诗呢?”

“冯至的《我是一条小河》”

“噢,听起来很赞哦!读懂了,可以讲给我听吗?”

“嗯嗯”她点点头,脸上充满了笑容。

“百合你知道吗,你的声音很好听,可以大胆地说话,你的笑容很好看,可以尽情地微笑,大胆地做自己”

百合沉默,因为她也想这样,但是不敢,害怕做不好,害怕做不到。她的嘴唇在抖动,不是很确定地点点头。

江枫看到了。

“还记得下雪那天吗?”

“记得”

“那天的你很真实,没有怯懦,没有害怕,很有力量,可能你会有自己的故事,埋在心里,但是我们是好朋友,我想帮助你,找到真实的自己,好吗?”

“好”她的泪水已经出来了,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她说:“我先去上课了”。走到一个角落里,悄悄地哭了起来。她有她的故事,她也想大声地痛哭,开心地笑,说自己想说,做自己想做,可以有人陪伴,可以一个人的坚强。

江枫知道,百合会哭,他没有跟着她,只是点了点头,让这个女孩释放心中的压力。

“江枫,谢谢你,我想找寻真实的自己,可以一起吗?”江枫收到了一条短息。

“好啊!”

百合开始时是怯懦的,每一次和江枫说话,总是点头,或者说好,或者说嗯。

有时候,生命中会出现一个因为你而改变的人,有时候数显一个改变你的人,江枫和百合他们便是最好的遇见。从男孩进教室的那一刻,从女孩在图书馆前开口说话的那一刻。从陌生人到朋友,从怯懦到勇敢。

“从今天开始,你就可以大声地和我说话,大胆地表达你自己,好吗?”百合收到了一条短息。


“嗨!百合”

“嗨!江枫”

“你知道吗咱们的张老师举办了读书会,你要去吗?”

“嗯嗯,好呀!这样就可以一起分享读书心得啦!”

“吓死我啦,我还以为你又要说两个字“嗯嗯””。

“不会啦,因为有人希望我可以作自己。”看了一下他,他也笑了。“那我们到时候一起去吧!”

“那你现在去哪呢?看你满头大汗的”江枫笑着问。

“去打扫卫生,难得一次可以和同学们在一起的时间,不能错过,要一起吗?”

“好啊!你第一次主动邀请我哦!”

“谢谢你,记住了我和你的第一次,第一次叫了你的名字,第一次和你成为了朋友,第一次不再用简单的话来回答,遇见你很幸运”。

“遇见你也很幸运,善良的女孩,一定会有好运的,你看---”

这时天上飘着几朵忽隐忽现的云,还有随风飘落的树叶,他伸手抓住了一片,是红枫。“送给你”

“谢谢你,是红枫,我很喜欢。”

“你也很喜欢红枫,我也很喜欢红枫,知道我为什么叫江枫吗?”

“是因为希望你能和枫叶一样温暖热情吗?”

“猜对了一半”

“我是秋天出生的,那年秋天的枫叶不知道为什红了很久,非常好看,爸爸希望我也可以像枫叶一样,温暖热情。”

“真好!我想输输液一定是一个温暖的热情的人。”

“是的。那你一定是很喜欢百合花,所以才叫百合啦!”他还是开心地说着。

“对,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喜欢它,但是一看到它,就会觉得很安静”

“哇,枫叶,百合,一个热情温暖,一个纯洁安静,我们好有缘,你相信缘分吗?”

“嗯嗯,我相信。”

“为什么这么肯定?”

“因为你,因为遇见你,觉得总会遇到可以让自己改变的人,变得更好的人。”

“我也相信,因为我相信善良的人一定会遇到的。”

相视一笑,走在落满枫叶的道路上,一直走着,他拿着灰斗,我拿着扫把。走向那个和大家一起劳动的地方。


假期很快就到了,这是大学生活的第一年,带着的忧愁因为他而慢慢地变得不一样,有期待,有美好!

“我们明年再见----百合”写在他给的那片红枫上。

就这样,时间很快,到了大三。

大三的时光,百合,脸上总是充满笑容,喜欢站在舞台上的时刻,喜欢在阳光下尽情地奔跑。生活很充实也很忙碌,同时也很平静。江枫和百合和其他的同学一样,经历了大学的迷茫时光和改变的时光。百合,从那一刻起一直努力地做自己,因为是和他的一个约定。江枫,还是那个阳光少年,鼓励着他,支持着他。

两个简单普通的人,小小的世界里没有惊人的故事,但又平淡真实而又温馨的平常。


“江枫”

“嗯”

“江枫”

“嗯”

“江枫”

“哎,怎么了?”他没有反感还是笑着回答,阳光打在他的脸上,很温馨。“第一次听到你一直叫我的名字哦!”“我的好朋友,百合,终于盛开了。”

“那你喜欢百合吗?”百合很自然地问道。

“当然喜欢啦”声音慢慢地进到了百合的耳朵里,“我家里就有很多”。两人相视,默默地笑了。

“百合”

“嗯”

“百合”

“嗯”

“真好,我们都在长大,那个一进班门就会看到的有一点安静的女孩依旧是那么安静,但是现在更有力量了。”

“因为遇见你呀,枫叶少年。”

百合那天去参加一个面试,在北京,信心满满地走进考场,出来时,手心全是汗,害怕自己会做得不好。从考场出来以后,看到了他的消息。

“感觉怎么样?”

“很紧张,害怕自己没有把握。”

“没事,相信你可以做到的,北京是一个大地方,考完后可以在北京转一转,看看外面的世界。”江枫发来了很长的语音。

百合戴着耳机,反复地听着江枫发过来的语音。

心情顿时轻松了许多,脸上又充满了笑容。


那天下午百合从北京回来。冲了个澡,披着湿漉漉的头发,在操场上散步。风轻轻地飘过头发,半干半湿,阳光打在金黄的秀发上,忽然觉得那个普通的百合也变得好看了许多。

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在前面走过。真得很熟悉,高高的个子,黑黑的皮肤,真得是他。江枫!他正走向操场的出口处,百合很紧张,心里默念,别走,别走,别走,停下,就在那一刻,他忽然停下来了,转过来了,他说:“好巧,今天在这儿碰到了你。你回来了。”“嗯,我回来了。”然后和他一起漫步在操场上,聊起了很多。

不知道为什么和江枫在一起总是很放松,愿意说想说的话,做想做的事,没有面具,是真实的自己。江枫呢,他呢,和百合,这个他一直鼓励支持的姑娘在一起会是什么样的感受呢?是同样的感觉,还是?百合希望她也可以让一直陪伴她成长的男孩一起成长蜕变和变化。

一起聊天的时候,江枫说他很喜欢漫画。想画漫画,但是一直没有开始。百合默默地记下来了,他喜欢画漫画。晚上回去,在电脑上搜了很多的简笔漫画,这个不会画画的女孩,拿起了笔,开始画,画了很多,虽然不好,但是很开心。选了其中画得比较好的一张,写了一段祝福的话,送给了他,希望可以让他慢慢地开启他的漫画旅程。

他收到了,不知道他打开会是什么样子呢,我想是大吃一惊呢,还是把它收好,真得开始一段不一样的旅程。

很多的时候一路的陪伴,是一种相互的成长,一起经历,一起做最真实的自己,有幸遇到彼此,在这四年的时光,长成了最好的他们。期初很普通,现在依旧很普通,但在彼此的心里却是那么地不一样,不一样才让这段走过的青春变得那么不同有美好。

时间很快,毕业的时刻要来了,又是一个各奔东西的时刻,两个人都不悲伤,两个人相信对方都会很好。带着联系的方式,百合向北,江枫向南,两条射线,走向了不同的方向。

他说:“如果有一天见到,一定不会忘记我吧”

“一定不会,你说过,善良的人总会相遇。”

“生命中的某一刻再见”写在收集的枫叶上。

这一路的陪伴,一路的成长,从踏进校门的那一刻,从和他说话的那一刻,从他记起和他的很多的第一次时,从他在百合焦虑时发来的语音时,我想这便是最好的遇见吧!就像他说的,善良的人总会相遇,热情的红枫和安静的百合,遇见是一种缘分。

各奔东西,但想要见的人,在未来的某一刻,一定会见到!他们都相信,但也害怕,再也不会相见。

来到新的地方,希望彼此都好!

一年后,有一件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如果说有奇迹的话,那就是一个小小的奇迹。

三、再遇

百合在北方,每当听到南边的消息都会去看一看,想一想,没有很长的通话,有时没有通话,今天在这里很好,你呢?你在那边怎么样?江枫新的开始,你适应了吗?你一定会更适应吧!

偶尔看到了一个好东西,会没有意识地分享给他,这是他们之间的默契,更是一种分享的习惯,没有争吵,没有拌嘴,没有悲伤的记忆,那段时光是上帝是你过来的礼物,让两个普通的世界相遇,更是一种相互拯救,在这片孤岛之上,遇到了彼此,成为了更好的彼此,不是青春的疼痛而是以最好的姿态生活在到达的地方,不是相互打扰而是相互问候,那个时候和现在的你都好吧!最幸运的事情是,时光走过,时光里的他们都长成了心中的模样,百合做到了,江枫做到了,所以所以离别才不会忧伤,相遇才会是沉默的喜悦。

那天是很平常的一天,百合和朋友一起吃饭,一个很简单的餐厅,有一种家的味道和感觉。桌上摆了一瓶百合花,很淡雅,很清新。墙上挂满了枫叶,很温馨和热情。百合和枫叶,很奇妙的缘分。饭菜的味道充满了整个房间,有飘荡的烟雾,飞过百合,飞过枫叶。想起了送给他的枫叶,我们明年再见,生命的某一刻再见。一个是一定,一个是也许,有时因为不确定让这个世界变得那么奇妙美好!

从身后走过一个身影,感觉很熟悉,但又不敢确定,是他吗?眼前因为缭绕的雾气变得模糊起来。百合揉了揉眼睛,隐隐约约地感觉是他。

“嗨,江枫”

他猛地抬头,眼睛里泛着光,微笑依旧在嘴边,但是更加信息和激动。

“嗯”

“百合”

“嗯”桌子上的百合,变得亮了许多,墙上的枫叶变得温暖了许多。

百合的手不停地在胸口抖动,江枫的双脚不停地跳动。他们的眼里都微微地泛着泪水,是期待,是害怕的不确定在这一刻实现的幸福。没有非常大的言语,没有嘘寒问暖,因为都知道彼此都会很好。他还是高高的,黑黑的,多了一些坚定,她还是,高高的,瘦瘦的,多了一些勇敢。走进了彼此的心里,没有陪伴,成长的也会很好!因为这是岁月的约定。

“百合,我知道,你一定会很好的”

“江枫,我知道,你一定会很好的”

“桌子上有一瓶百合,墙上有很多枫叶,我想起了你”

“你还记得我”

“永远不会忘记”百合坚定地说。“因为你,我改变了很多,变得更好,做最真实的自己,我很幸运”

“今生有幸遇到你,遇到一个不希望忘却自己的人”他说:“你知道吗,第一次走进教室,看到第一排醉着孤零零的你,看到了你的回头和转身,看到你要紧嘴唇继续听课,我在想这会是一个多么不一样的女生,这会是一个多坚强而又有力量的女孩,我想和她成为朋友。”

百合,笑了,那笑是温馨的,是走过的时光留下的释怀。

相视而笑。

和他一起走在人行穿梭的马路,车来车往,忽然百合问:

“江枫,你喜欢百合吗?”

江枫也停了下来问:

“百合,你喜欢枫叶吗?”

他们相视点头,笑着,继续走着,走着,走着......

后记:

你相信缘分吗?

我相信。

百合遇见江枫,最大的幸运。

因为善良的人总会相遇,因为想要见的人一定会在生命的某一刻见到,不会忘却的人,一定会在某一刻见到,带来美好,带来幸福。



遇见

ps<那天见到了,很久没有见到的一歌“姐姐”,一位再也不会见到,却这么巧妙地见到了她,相遇总是这么地巧妙,更相信这其中的美好,在这一年的最后一天,写了一个关于遇见的故事,普通的人和普通的事,一朵百合,一片枫叶,新的开始,加油!新的一年相信美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还记得那个故事吗?去年端午节你讲给我的。你说在你很小的时候,母亲为了你能有自己的自行车骑,跑去别人的果园帮人在烈日...
    柚子和马鞭草阅读 242评论 0 0
  • 没有经历过南方没有暖气的寒冬的人,不会对春天那么的期待。 在昆明度过的第二个冬天,赶上史上最冷立春。山上的水管只剩...
    乐以琳阅读 412评论 0 0
  • 第一家段,就是我们不要问自己能不能做到,而是问自己有什么疑虑。 还是以写晨读感悟为例。月初的时候,我们问自己能不能...
    顾尘埃阅读 170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