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号二更

  就像曾经看过的大话西游中紫霞说的那句话,我知道有一天他会在一个万众瞩目的情况下出现,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彩祥云来娶我!或许每个女孩都曾经希望遇到一个无所不能,上天入地的齐天大圣。也或许每个男孩也梦想过自己有天可以变成这样的盖世英雄。但是梦想终有和现实交汇的时候,我猜到了开头,却猜不中这结局,正如现实中平凡的人做不了开头的盖世英雄也成就不了结局的万物皆空,只能接受曾经自己的天真和异想天开,童话终究只是童话,现实从来不和你开玩笑。

  那年父亲初改人生征途,我随父亲去河南郑州认识了家乡附近的汪爷爷,不惑之年的他身体硬朗,精神昂扬,好似有使不完的的力气和追求不尽的梦想,他是个能人,这辈子疯狂过,拼搏过,落魄过,其中的经历经过了十多年的变化也不可妄语了,但是他和我父亲,还有我家还是很有缘的,我也是很尊敬这样的一个长辈,尽管这么多年只有我父亲每年春节来往,但是心中一直知道他的近况,我本恍恍惚惚,自是喜欢独处密室,如此也不是什么好的习惯,不论出世还是入世,我感觉应该都可以以自得其乐,随性自然为好,贫穷富贵也是如此,以前的自己还是有点自卑和内向,但是现在也逐渐的向不如人的方向学习补缺,希望可以一直这样欣欣向上就也不虚度这来之不易的时光了。

  拖昨日汪爷爷打电话给父亲说与今日吃饭之事也是有所期待的,去岁汪爷爷家附近曾为我之终身而介绍劝慰,而我当时无所成也就借口相推(如今亦无所成),说到人生大事,真的无话可说了,或许自作自受,或许命运使然吧,总之这是门玄学,我是弄不懂了,如果没有父母的着急,我也想过一个人适应着这辈子就好了,但是奈何引起了家庭的纷争,父亲怪母亲,母亲想是父亲的影响,终究我也只能内疚自己的不争气,真羡慕那些顺风顺水的完成了学业成家和工作的一条龙人生,我的人生至今来看除了能吃能喝简直惨不忍睹,也就不想祸害人了。至于逃不掉的现实…随缘吧~今年说的最多的三个字了~

  第一次来汪爷爷家是向往的,大概的方向是知道的,等到踏入家门还是很舒服的模样,简简单单没有太多的摆设,院子里的花草也是绿的盎然,电瓶车和三轮车也陪着汪爷爷在农村的田野四处征战,走进屋子看到正对的墙上挂着毛主席的三堂画,下面是房香炉的台子,而此时上面供着的是观音菩萨,而随着走入屋子,汪爷爷也出来和父亲打招呼了,还是那样的硬朗和精神,好似岁月不曾在他的身上留下过什么痕迹,他看到我了也是很开心的,直夸的我都有点不好意思,毕竟自己如今努力的真的不好,但是我也礼貌的微笑点头。我有时候感觉这个世间真的很奇怪,就是你感觉有些人真的不管过了多少年,你再次见到还是能侃侃而谈或者是没有什么尴尬不适,好像上一秒才分开又或者是时时联系的好友般自在随意。尽管他都八十岁了,但是在我心中他永远是我十年年前遇到的那个老人,有脾气,有个性,会说故事,肚子里装着说不完的话和故事,好像是个百宝箱给你开心和参考,偶尔指引着你变得更好更强。他说不能断了这份情,我也如是想,至少他的此生吧…

  二老本来准备我家加上他的儿媳一家的饭菜,但是因为工作原因就提前离开了,终究是怕父亲喝酒而因为工作不能作陪就不尴尬了,如此只有二老和我们聊天,其实也很好,老人真的很善良和随和,待着真舒服,偶尔的回去还是应该的,他们也知道生活可期,我们也从其中的爱意中感觉人间真的很美。吃吃喝喝在桌上,汪爷爷也喝了半两左右的酒,父亲喝了一整杯,最近他每顿喝的都有点多,只是身于其中未曾察觉罢了,我想劝也不得其发,只能随他去了,只望快乐到心,早日重视。今年的生日就是父亲的五十岁生日了,也从这年开始要注意身体了,也从这年开始我要注意他的变化了,至于最终怎样尽力而为吧,让他少点担心吧,而我努力的工作和生活吧。看着父母两鬓的花白如此的醒目也是知道岁月何曾绕过谁的华年?再看看汪爷爷和汪奶奶,若干年后父母也会老成那样的模样,而我就成了父母的华年,人生恍惚一瞬间,细细思量感慨无限,只能大步向前,珍惜每个美好的瞬间。

  听着汪爷爷说着一些身边发生的事情和父亲闲聊,我只顾吃饭吃菜也不多话也理不清一些人物关系等等,也是很有意思的旁听,说的是不懂不清楚的,但是你听的是他心里的倾诉,而因为他的热情也显得格外的不无聊,舒服的吃完了这餐饭。吃完了饭就到四周的田野中走走看看,大大小小的鱼塘,各种各样的蔬菜水果种植就在旁边,蔬菜萝卜草莓黄桃葡萄等等面积浩大,空气也是格外的舒服,风嗤嗤的刮在脸上让人更容易感受大自然的亲切抚摸。旁边是母亲的笑脸,或许是和母亲走的就很少,而我走的太快,也或许是年轻的意气用事,最近感觉母亲的诸多话语不好以及处事问题,每每总是当面直语,或许是批评指正的话说多了也不是很开心,对此我也是很内疚,或许情绪总是平静的人心里有个火海,总是不经意让身边爱你的人受伤害,我想我的心里有着这样一片火海,我应该即时的调整自己以防自己的随意话语。母亲的心里有一片水,那是因为父亲和儿子而流的泪,只是藏在心里,而我和父亲没有看到而已,她需要坚强和富有笑容,但是我知道曾经母亲也是个傻乎乎爱笑的小女孩,全天下的母亲都是如此,理所当然获得最好的优待和最大的尊敬却因为种种原因而种下了眼泪的苦海,希望每个母亲多点阳光的笑容将眼泪蒸发了,从此世间多的是爱。

  走走停停终有返程,风景再美也要藏在心底,告别了汪爷爷汪奶奶,母亲开车踏上了回家的路,一路相对无言,我想这趟还是很有意思的,只是多了些感慨。回到家看到自己的房间听着熟悉的曲调默默的记下自己的所思所想也是图个新鲜。正在这个时候单位司机于师傅来了信息问上班的情况,我的心情也是有点悲伤了,就如每年过年回家多的是期待和想象,而离家总是感慨终究一家人还得各自奔向四方,离开之前总是伴随着忧伤的血液在体内静静的流淌,直到重新回到工作正轨才能让忧伤蒸发的不成模样。一步一步你都要好好爱自己当下的美好想象,可能没有那么多配合和理所当然,那么我们就尽力的让他看上去美好点吧,就比如你不是那么的优秀,但是尽力让自己看上去优秀点吧,尽力的样子也是很美的你呀。

  好好看书,好好学习,多点阳光和笑容,来年春天我们再去田野里看着天空笑好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泛黄的纸 密密麻麻的文字 你我美好的回忆 时间太久 淡化的字迹 你已不再是你 我也无需是我 时间带走的 就让一切随...
    书小何阅读 518评论 8 25
  • 人生有时想不开的时候。就会烦恼不安。想开了。看淡了。什么事。看得长远了。就会觉得轻松好多。没那么烦恼了。心是根本。...
    无为而安阅读 239评论 0 0
  • 本来今天清风徐徐的,不热,也不寒冷,心情还是挺美的。只是今天遇到的一件事,让我感到,我总该把自己想说的说出来吧,不...
    深夜鬼阅读 602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