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有事,但现在没事了

本来有事,但现在没事了

在我主动加你的第25个小时,微信终于有了“同意请求”的提示。

然后隔了一小时又22分钟,你说了一句话,“同学,是有什么事吗”。

有什么事呢?

本来有事的。

但现在没事了。

因为在你没有同意请求的这25个小时里,一个足够自信的姑娘已经经历了从自负到自信到自我怀疑再到自卑的全过程。

她自负地对她的朋友说,老娘比他女朋友好看不知多少倍,这墙角就不信姑娘我翘不动。然后霸气地要来了你的微信号,加的时候连备注都没写。在你没通过的前五个小时,她一度以为自己加错了人,但头像的合照里明明有你鹤立鸡群的站在那里。后来她觉得一定是自己没写备注,要不然怎么可能那么久了你也依然视而不见?

她知道你有女朋友,真的。从上学期期末为了看你跑到一个学期也不来几次的图书馆,然后守在你的隔壁桌遥遥相望的时候就知道。

她看着你中午休息的时候拉着自己的女朋友从隔壁桌走过自己的那一桌,然后你还瞟了一眼自己就知道。

所以她乖乖的,一个下午再也没有给你和你们那一桌多一个让人怀疑的目光,甚至连一个停留都没有。然后终于熬不住了,在你们出去的时候,她灰溜溜地跑了,像条黄鼠狼。

时隔一个学期附带一个假期,她拒绝了这中间所有的追求者。

但当她再看到你的时候,她还是忍不住了。

那是一个她原本一点兴趣也没有的社团评比赛。被自己的老搭档软磨硬泡求了很久才勉强答应替他出席,一丁点的准备都没有,PPT都不是自己做的,上去也就胡乱讲一讲嘛,一心一意地求老天让自己抽签靠前一点,一会儿还有赶场子似的一堆排练,计划着讲完就跑路,连逃跑路线都算计好了。

然后天可怜见,大概是老天可怜她忙的像个陀螺,一抽就中了头奖,25号。嗯,她有点蒙,签到的时候都还在思考学校有那么多社团的吗,这得有八十多个吧。低头再数了数,很好,就特么25个。

百无聊赖地坐在位子上玩手机,看着各个乱七八糟的社团负责人准备着自己的演讲稿,她心里又一次把老友骂了一遍。直到看到你进来。

依然瘦高瘦高的,穿着简单的针织背心套衬衫,手漂亮的不像话,骨节分明。站在一票人里,说鹤立鸡群似乎都是抬举旁人。

然后看你有说有笑地坐到评委席,才反应过来你原来是社联的主席。

原来对你,我所知甚少。

那以后的两个多小时,她一直翻着朋友做的PPT,在备忘录里准备一会儿的发言,删删改改,改改删删。

她庆幸自己来之前花了个精致的妆,穿了符合水准的衣服,还长裙飘飘。唯一的败笔大概就是没洗头发了吧。她三次借口上厕所去洗手间对着镜子照了半天,口红不管掉没掉色都补了好多遍。

她庆幸自己的社团是全校逼格很高的大社,人气满满,不至于沦落到让你抬眼看都不看。她也没有任何一刻像现在一样感谢自己的职位带来的便利,让她在这个人面前不至于低到尘埃里。

你不知道她经过你时有多紧张,就算长裙飘飘上台时那么多人侧目,你也依然没有抬头。

她调整了一下麦克风的位置,以掩饰还在打哆嗦的手,她能听出自己开口说“大家好”连尾音都在颤抖。

你终于看到她了。她的余光告诉她你抬头了。

你先是抬头,然后推了推眼镜,目光从不肯定到玩味。你偏头对旁边的男生不知道说了什么,但两个人都笑了笑。

而她没敢给你一个完整的眼神,怕自己弱鸡到完成不了这该死的答辩,怕心跳声被放大让全场都听到。其实她更怕你似笑非笑的双眼。

但她还是决定加你了。不管内心经历了几个跌宕起伏和铺垫过渡。她还是厚着脸皮从朋友那里要来了你的微信。加你的时候,她看了看排练房墙上的表,晚上九点一刻。

手机屏幕亮了,是你验证通过的提示。这时候,手机显示,已经转天晚上十点三刻了。

你不知道这中间的25个小时,对于一个姑娘来讲有多难熬。你一定也不知道,她脑子里已经演绎了一整部电视连续剧。

她想象着,你加了她,你肯定是认识她的,毕竟曾经那么丢人的围堵过人家。她要怎么开口说第一句话呢?

hello,我是你的小迷妹?

同学你好…我是那个最后演讲的小姑娘…?

嗯…你好…

然后你说,我认识你,虽然你并没有和我说过一句话。

你也许会告诉她,你已经有女朋友了。也许不会,让她装作不知道的样子撩你。

然后你女朋友定期的微信查岗,发现了这个姑娘的存在,逼着你删掉她,她当然会装作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像你哭诉,很bitch地说,自己只是拿你当朋友。

你也许会想其他很多普通的男孩子一样,开始犹犹豫豫了。其实这时候,天平早就倾斜了。

你会在两个女人面前摇摆呀摇摆。

如果她出门扶了老奶奶过马路,一不小心中了头彩俘获了你的芳心,哦不不,草心,你就会对她说,我有点喜欢你了。

我相信光是这句话就足够让她心跳加速一整天了。她会捧着手机,来来回回翻看和你的聊天记录,虽然通常都是她说的话更多一些。

她知道,自己这样的行径是很可耻的。

她一直是个还算不错的女孩子,我是说人品上面。虽然她也喝酒也抽烟。

但她还是反复安慰自己说,爱情就是自私的,不能怪她撬墙角,只能怪他女朋友不作为。

你给了她希望,于是她宁愿为了这一点点的光亮,第一次在一个男生上使用手段这种东西。

她开始卖萌,开始撒娇,开始注意每一天每一次出门的穿搭。开始有意无意地展示自己强于你女朋友的身材,开始约你出去,通常是电影院,因为那里更黑,谁也看不见。她甚至在吃饭时候在桌子下面勾起脚尖轻轻蹭你的腿。

她甚至有点不在意你是不是和你女朋友分手了。只要你还愿意有她就行了。

她有点惊异于自己的改变,可以说,已经有点害怕。

但她却不想回头。

舍不得。

她做了很多,也错了很多。

从此背负着小三的名号过着混乱的说不上幸不幸福的生活。

但是不是应该庆幸,这特么都是她想象的。事实是,什么也没发生,你甚至还没有加她。

可也正因为你没有加她,给她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她把事情重新倒带翻到了第一页。对,就是最最空白的那一页。

她对自己说,算了吧。

你知道吗。我们本来可以有故事的。

不管是狗血的还是三八的,是惨烈的全剧终还是甜蜜的happy ending。

但也只是“本来”。存在于过去式的幻想中,无法向未来式靠近。

她打着字,已经三点多了。

-嗯啊,本来有事的,但现在没事了。

末了,又加了一句。

-不好意思,打扰了。

顺便抹了眼角的一行泪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嗨,大家好,我是瑞敏,今天周二,我们又见面了。 周末晚餐结束,甜宝和我一起把桌子收拾干净,把碗碟放在洗碗池里,我看...
    瑞敏谈成长阅读 297评论 0 0
  • 今天心血来潮去理发店剪短头发,剪完后,老板说挺好看的。 小哥哥从武汉回来,从公交上下来,第一句话,咱们家多了一个知...
    Qin小伟阅读 111评论 0 0
  • 我接触的第一部漫画就是伟大的安妮的《安妮与王小明》,当时这部漫画在微博上点击量惊人,在微博上迅速蹿红。而《安...
    SpongeBobb阅读 957评论 0 0
  • 2017年11月,我要去爬惠州大南山,这样比较有挑战性的山,装备要专业一点,我不是装备党,不太懂什么叫专业,请朋友...
    顾小东阅读 7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