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天国陆军上校(历史小说)4

(四)

埃尔凭借着在英国海军服役时练就的游水本领,在深深的湖水中,也能准确辨别方位,并且机智地避开了沉船造成的巨大漩涡的冲击,迅速潜到沉船现场。

他睁大眼睛,细细寻找,很快找到了沉在湖底已经昏厥过去的金好公主。他抱起公主,迅速浮出水面,观察了一下敌船的形势,立即找好了一个敌人视野的死角,借着湖水缓缓的流速,隐蔽地退出了战场。

他抱着公主登上了一个荒僻的沙洲,将公主横直在一块突起的高坡上,帮她将肚里的湖水吐尽。可是,公主仍然面色惨白,四肢僵直,了无气息。

埃尔情急之中,立即俯到公主脸上,对着公主的樱唇进行人工呼吸。不出半个时辰,公主渐渐有了鼻息。埃尔精神大振,双手捧起公主的脸颊,更加拚命地呼吸起来……

公主渐渐清醒过来,她看清了埃尔的脸,她感觉到他在拚命吻她!她使出了所有的力气,一把将埃尔推开,然后,拽出了腰间的佩剑。

埃尔惊诧地盯着公主,又听公主说道:“你救了我的性命,却又轻薄对我,我只有一死,以全清白!”

埃尔不知道她说些什么,但他看见公主突然将佩剑横在自己的颈前,这才意识到:公主误会他了!

他着急地道:“公主殿下,您误会了!这是科学的抢救方法!”

公主也不明白她说些什么,轻轻地摇了摇头。

埃尔焦躁得直捶自己的脑袋。

公主看着埃尔的神情,仿佛被什么东西深深打动,眼里涌出了晶莹的泪花,但仍然不肯拿开佩剑。

埃尔双膝跪在公主面前,一手按着自己的胸膛,一手指着苍天,然后挥掌批向自己的脖颈:“上帝作证,埃尔如果心存不轨,来生永陷地狱!”

公主的佩剑渐渐滑向一旁……

第二天黎明,公主从睡梦中醒来,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个树枝搭成的帐篷里面。身边,燃着一堆熊熊的篝火。

但埃尔不在身边。

她轻轻地爬起来,钻出帐篷,看见皎洁的月光下,一个高大的身影立在棚外,像一个忠心耿耿的卫兵,机警地戒备着四周……

数日之后。

忠王李秀成正在大帐与将领商议军情,一个侍卫进来禀道:“殿下,公主平安返回了!”

忠王大惊:“哪位公主?”

“在鄱阳湖失踪的金好公主!”

忠王大喜,立即奔出大帐,一眼就看到呤唎、埃尔和玛丽正搀扶着女儿金好候在帐外。忠王立即命人将金好扶进小帐,自己亲切地握着埃尔的手,要他详述脱险经过。通过翻译,埃尔将搭救公主的经过详细讲给忠王,忠王听得眉飞色舞,立即命人,大大赏赐埃尔一番。

送走了呤唎三人,忠王又亲至小帐看望女儿。当着众人的面,忠王本想对她在战场上违背号令的行为责备一番,但见女儿面色憔悴,神色忧闷,几次欲言又止。

金好公主却屏退医生和随从,勉强从榻上爬起来,跪倒在父王面前。
“起来吧!知错改掉就好。”忠王宽厚地道。

“不,父王,女儿还有一事恳请父王恕罪!”

“还有何事?”

“我要嫁给埃尔!”

忠王大惊:“你疯了!为父已将你许配给慕王谭绍光,他跟随为父十几年,从一个无知幼童成长为父亲手下的名将,父亲对他,情同己出。你让父亲如何向他交代?”

金好公主满面泪水:“可他……跟女儿有了肌肤之亲!”

忠王又是一惊:“你……你……你……他他他……你怎么能做出这等勾当!”

说完,忠王气狠狠地拂袖而去。

翌日。

呤唎的船队又要出发。金好公主却在随从的搀扶下登上了呤唎的指挥船。玛丽叫道:“公主,你需要养病!不能再随船队出征了!”

呤唎也劝道:“公主殿下,您还是安心养病吧!”

公主无语,却不住举目张望。

玛丽仿佛明白了金好的心思,忙道:“埃尔正在船上休息,他挺好的。”

公主道:“玛丽,你带我去见他!”

呤唎和玛丽连忙前面带路,却见埃尔早已立在舱门,注视着公主。

公主又走了几步,低头轻声对玛丽道:“你告诉埃尔,我要嫁给他!”

玛丽惊喜万分:“公主殿下,这是真的吗?”

公主轻轻地点了点头。

玛丽兴奋地将公主的话翻译给埃尔,埃尔立即奔至公主面前,单膝跪地,紧紧地捧着公主的手腕:“公主,快告诉我,这不是一场美梦!”

不久,由于联络不便,忠王和英王错失了回合歼敌的良机。西征最终失败,忠王的根据地苏州却接连发来战事吃紧的求救公文,忠王只好郁闷地率大军急救苏州。

待大局稍微平稳,李秀成便要腾出手来解决女儿的婚姻大事。虽然对女儿金好与埃尔有了“肌肤之亲”颇感恼火,但此事一则牵扯到自己的得力大将谭韶光,二则牵扯道不远万里,投身天国正义事业的洋人兄弟。他再三掂量,终于想出了一个完全之策。

一个明媚的日子。

忠王府一片喜气洋洋,从大门外到王府里,处处披红挂绿、张灯结彩,巨大照壁正中那个大红囍字,犹如火球般辐射着光芒,把出出进进的男女老少的脸蛋映得红通通的。

今天是忠王府的大喜日子。忠王要为金好公主与埃尔,二公主金妙与慕王谭绍光,呤唎和葡萄牙姑娘玛丽三对新人同时举行集体婚礼,这在苏州城里是旷古未有的奇闻,何况还是王女下嫁,中外联姻!直把城里的几万太平军将士、几十万居民们的心撩拨得痒痒地,谁都想去亲眼一睹盛况。怎奈王府警戒森严,大家都只能在远处张望,在街巷议论,礼堂里正在举行的婚礼,岂是一般人所能看得到的!

宽敞的王府礼堂,今天作了婚礼的会堂,平添了浓厚的喜庆气氛。茶几前,一字儿摆开十几张大桌,上面摆的是嘉宾所赠的礼品。

两旁悬挂一副贺联:

中外结同心,万里长城护天国;华洋联佳偶,百年美眷享太平。
一个牧师手捧《圣经》,满脸含笑地走到茶几中央,操着流利的中国话宣布:“呤唎与玛丽、金好公主与埃尔、金妙公主与谭绍光结婚仪式现在开始。”

大厅里奏起雄壮的《东王得胜歌》,众人簇拥着三对新人,如同众星捧月似地合着乐曲的节拍,仪态万方地走进礼堂。

这时,掌声、欢呼声响起……

三对新人新婚燕尔,不忘天国大业。忠王李秀成东征的战鼓擂响,夫妻相伴,纷纷投身到站场。

呤唎和埃尔离开了战船,又组建了一支炮队。公主和玛丽也成了炮队的战士。

常年驻扎松江,气焰十分嚣张,对太平军威胁最大的“常胜军”成了忠王要打击的第一个目标。呤唎的炮队接受命令,成为攻城的先锋。

呤唎向忠王献计:“忠王殿下,洋枪队都是华尔雇佣的亡命之徒,装备精良,如果将他们挤压在深壑高墙里面,反而不易歼灭。”

忠王颔首认可:“呤唎兄弟,你有何高见?”

呤唎将自己的想法细述一边,忠王立即批准。

第二日,数千名太平军抬着云梯,扛着长枪,提着长矛,向松江城蜂拥而去。将士们冲到城下,城头上突然响起密集的枪声,太平军将士一时惊慌失措,竟然纷纷败下阵来。督阵的太平军主将大怒,挥舞着佩剑,强行阻止退下来的士兵,勒令他们继续攻城。

如此三番五次,太平军竟然连松江城的一角都没能拿下。太平军主将怒不可遏,亲自操起短枪,带头冲向了城墙。“常胜军”又一排子弹射来,太平军仍然毫无还手之力,卫兵们急忙掩护着主将向后撤退。

这时,松江城的城门大开,“常胜军”嗷嗷乱叫着向败退的太平军掩杀过来,似乎被太平军毫无威胁的进攻挠痒了一般,要以一场大胜解渴过瘾。

太平军见状,一溜烟似地退向周围的村庄、丛林和田地,片刻之间消失得无影无踪。“常胜军”首领华尔高叫道:“先生们,附近村庄肯定有很多漂亮的中国小妞等着我们!只要不错过今晚的集合,你们尽情地享受吧!”

华尔叫喊声刚刚落下,头顶上突然铺天盖地地飞来一片密集的炮弹,惊天动地的爆炸声响过,“常胜军”的先生们已是漫天飞舞。华尔被高高地抛起,划着美丽的弧线一头钻进水田之中,
他艰难地拔出脑袋,断断续续地说:“我们……中计了……”

然后,整个身躯缓缓地铺在了水面上。

太平军将士又从四面八方赶来,学着“常胜军”的样子,嗷嗷大叫着杀进了松江城。

转眼之间,松江城的城头,飘满了太平军的旗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