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你是学生会主席,我也不要你”

“HR:你是学生会主席,我也不要你

TO 神奇的1元便利店:

刺猬君,受“大学里要混个一官半职”这样一种想法的影响,大一的时候加入了我们学院的学生会,勤勤恳恳的做事,一路上竟也出乎意外的上了主席团,成为主席,在这过程中我也成长了很多,也不曾有半点儿感觉“学生会黑暗”。

然而,在我结束学生工作后,开始实习工作小组的面试自我介绍时,我说:“我是学生会主席…”想讲述过去的一些策划活动经历时,还没等我接着说,HR就抢先打断我:“哦,然后呢?”

突如其来的“意外”让我足足呆10秒才试图缓解了尴尬...

失败的面试结束后,带着不解寻找解答,才知道,原来还有HR和企业是学生会干部减分,党员减分,校党委干部直接pass的…我:???

刺猬君,想知道,关于学生干部这样一种身份,下一次,我还应该让它出现在简历和面试过程中么?表示不懂HR们的心。

BY大家都叫我没头脑


刺猬的伙伴 · 句点君

情商与智商“奇”高的智障女

有没有想过,这场面试失败也许并非因为“学生会主席”这样一种身份呢?

也许,是你接收完那个突如其来的“意外”后才想起缓解尴尬的那个10秒反应时间(反应能力),即便你遇到的是十分认可“学生会主席”这些干部身份的HR,你充分准备下的面试表现比起学生会主席这个头衔,依然还是更具有说服力的。

至于接下来的面试和简历是否应该再次出现,也应当结合你所应聘的工作,学生会或学校社团工作经历只对特定类型的企业或职位有作用的。

如果是IT行业,相信一个科技公司的HR对一个大学时学生活动频繁的程序员的专业技术是有所怀疑的吧。当然如果是类似管理实习生类型的文职类职位,行政,人事,销售,客服等等。

那么学生工作这样一段实践经验对于这份工作还是有所影响的。

另外,关于学生会主席这类干部身份,在社会的认可度,HR们诸多的面试下来的不同见解及些许的偏见,建议你也可以多听听不同人员身份对此的看法,不必太去惊讶和在意这样一种头衔。

毕竟,技能才是真材实料的核心竞争力。

“班主任让我上交一些奖学金做班费”

TO 神奇的1元便利店:

万能的店长,我想问一个问题,在大学里拿的5000元的国家奖学金被班主任要求拿出15%做班费,班主任在奖学金刚发下来就叫生活委员来收钱,我们学校拿奖学金完全是按成绩来评的,这样强制性被收钱自己心里感觉很不舒服,应该怎么处理?

收的钱是生活委员管理,学校是在相对发展不太好的地区,所以获得奖学金的人比较多,有好几十个,奖学金也是有梯度的。拿奖学金的同学很多都是敢怒不敢言,怕得罪老师。

每个拿奖学金的收15%就能收好几万的班费,然而班级活动很少,聚餐吃的东西很差,班费不知去向……

BY 匿名


刺猬的伙伴 · 叽仔

对,高冷美女子

有些同学认认真真学习付出了几倍的努力,好不容易拿了奖学金,却被告知要“自愿”拿出一部分来充当班费,奖学金是自己刻苦学习取得的,是一种认可和鼓励,是自己的钱。

但是自己却没有完全的支配权,我认为这是不合情理的。

大家在同一个班集体里学习交流,为集体做“贡献”也是合情合理的,但这些都应该建立在自愿的原则下。就算老师千挑万选选出某个人的奖学金,很荣幸被选中,但也不能强制让别人去补充班费。

归根到底评奖学金看的还是个人实力,让充班费真的不妥,除非自愿。

上海交大教授窦令成说过一句话:“现在人和人之间的矛盾,主要是来源于有那么一拨人,惯于用圣人的标准衡量别人,用贱人的标准要求自己。”甚至以“道德”“善良”的名义去强迫别人,来达成自己的私欲。

事情已经发生了,建议你可以去了解班级其他奖学金获得者的意见,大家一起将意见反映给班主任或者反映给学校(注意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在适当的时候也可以制造一些舆论来让大家关注。当然了也不能正面起冲突,毕竟你还没毕业~

最后,想对这样的班主任说:为人师表,请以身作则。

我凭自己本事单身,有什么错?

TO 可爱的1元便利店:

店长好,我是一名单身了20年的女生,之前觉得自己一个人这样的生活挺好的,但是这样的日子长了之后,感觉自己得了长期单身后遗症:

下班回家后火速换上睡衣,一脑袋窝在沙发,捧着手机看一晚上,干净的家总维持不了几天,伸手可及的地方都是零食,一边嫌弃邋遢的自己,但是动都不想动。

有时想想,这样单身一人的生活是否合理,难道真的该向身边的朋友说的,赶紧找个人嫁了?

BY 王二狗


刺猬的伙伴 · 呜嗯

思维跳跃的糙人一个

现在说起单身,人们总习惯在后面加一个“狗”,以示嘲讽。但单身没什么不好吧,单身是因为不想委屈自己,同时也不想欺骗别人。但是,大多数人宁愿开始一段错误的恋爱,也不愿一个人单身。

单身,真的那么可怕吗?我曾问过一个女性朋友,为什么一直单身,她的回答,让我醍醐灌顶。

她说:至今还未遇到一个人,与他相对之欢愉,多出我独处的乐趣。

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吃火锅,一个人去旅游,明明是一个人享受了两份快乐,为什么要觉得孤独、寂寞?

那只是你做了自己想做的事,你应该觉得开心啊,难道不是么?

如果你因为焦虑,因为寂寞,而潦草选择了一个人。和他在一起,并没有让你觉得有多快乐,那么,这很有可能是一个错误的选择。

那些单身的人,不是因为不害怕焦虑,也不是因为他们不觉得寂寞,而是因为他们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且不介意一个人。

其实,对的爱情总是来的很晚,它会不经意到你的周围:车站的相遇,一场电影的邂逅,工作里的商谈,好多种未知的可能性。

当你遇到属于你的爱情到来的那一刻,你会觉得,啊,原来是你,原来缘分真的存在。

所以在这之前,你一定要坚持等下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