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 Design Part 5 - An Introduction to Story

第5课开始是新的一章: 电子游戏中的故事情节与叙事发展

第一课详细介绍了一下的故事的作用以及怎么来构思自己的故事, 关于游戏的背景故事的介绍第一章第三课就有讲到, 有一些内容是之前提到过的, 这边更深入讲了一下.

第五周课程: Story

Introduction to Story

  • What Makes a Story Compelling?

    "When you engaged in a good story, you simply don't want to bother with anything in the outside world".

    当你在看一个好的故事或者小说的时候, 你会很想知道故事会怎么发展, 接下来会遇到是样的事情, 主角会有什么样的结局. 而这些都跟游戏很相似: 游戏会怎样展开, 作为玩家, 作为主角的你 会经历些什么, 你会需要做些什么.

    不同的是, 在故事或小说中, 你是一个被动的参与者,你只能通过阅读来知道这个故事是怎么样发展的, 而在游戏中, 你会与游戏互动, 你会参与到故事中, 做出选择来决定游戏的走向.

    玩游戏的乐趣, 不在于你转动了几下手柄, 按了几下按键, 而是在你做出这些动作后, 游戏中的你做了什么, 在游戏中你得到了什么样的反馈. 突然想到之前一个朋友对我说, 在他特别想玩游戏但是又不能玩的情况下, 他会在自己的脑子里面模拟游戏玩上好几盘. 这是游戏的乐趣~

  • How Games Benefit from Stories?

    • Stories create emontional attachments between its characters and players.

      故事可以创建游戏与人之间的情感纽带, 对于玩家来说, 让游戏像人, 或者像朋友一样.

    • Stories can motivate a designer to finish a game project.

      当你有一个完整的故事梗概的时候, 你想完成它的欲望也会更加强烈. 当你在进行游戏创作的时候, 实际上你也把自己代入到了那个故事中. 一个好的故事, 在让读者融入其中之前, 身为作者的你应该是最能体验其中的. 但如果你并没完整的故事, 或者是一个非常无聊的故事的话, 你会失去创作的欲望, 那就更不用说玩家怎么融入其中了.

      [TIP: The more personally invested you are in the creation of your game, the more life you can breathe into it; the more motivation to see it through.]

    • Your personal story in a game can give you a voice to speak through.

      更多的将你自己的故事 经验 想法加入到你的游戏中, 你与游戏的联系就更加的紧密, 而你的游戏, 就是你思想的延伸.

    • Stories help build a framework into a game.

      一个完整的故事梗概可以帮助你进行后续的创作, 关卡的设计, 场景以及人物的设计, 所有的一切都服务于你的故事, 都是为了更好的呈现你的故事.

      比如说愤怒的小鸟这个游戏, 它创造了一个世界: 小鸟与绿猪生活在一起, 但是绿猪偷走了鸟蛋, 所以小鸟才要打绿猪去抢回自己的蛋, 这不是一个单纯的打败绿猪的游戏, 而是关于抢回自己的孩子的游戏. 当你知道这个游戏的时候, 你就会产生情感上的共鸣. 试想一下, 如果这个游戏中只是一堆色块在打另一堆色块没有任何背景故事, 你大概会觉得这个游戏很无趣吧?

    • How to see a game as a story first?

      • Defining the Protagonist-Antagonist relationship:
        What is their history?
        Why is one opposed to the other?
        What does each side stand to gain ot lose?
        当你在定义主角与反派的关系的时候, 你需要站在双方的立场去思考他们之间的关系与各自的利益相关.

        BUT!! IT IS NOT ENOUGH!!

        You need to keep that interest level rising as your story or game unfolds!
        ==> Rising Action

      The energy of your story needs to keep increasing from the beginning through to the end.
      主角与反派之间的矛盾需要升级, 关系变得越来越紧张, 并到达最终的 'big event'. 在过程中, 主角需要收到越来越大的挑战, 直到他'杀死恶龙拯救公主'. 同时, 主角也会越来越厉害, 让玩家有更多的新动西区学习和掌握.

当你有了自己的游戏蓝图之后, 你就可以为你蓝图设计更多东西了, 而你设计的一切都会服务于你的蓝图.

Finding Your Story

  • Defining the Spine

    • what is your story about?

      你需要用一两句话来概括你的故事梗概, 不是一些片段, 而是你整体的故事. 一些镜头和对话是不会对你的游戏有多大影响的, 重点是你整体的故事. 同时确保你的故事纲要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去掉所有不必要的内容!

      [PRACTICE TIP:
      每次看完电影之后, 用最贴切的两句话来概括这个电影讲了什么.
      问一下自己:
      What was the movie trying to say?
      What was its most important theme?]

  • Three - Act Structure and Rising Action

    • Three-act structure:

      Act 1: the setup
      介绍主要角色, 世界, 故事发生的地点; 结束于 'Inciting Incident'(主角与对手之间最初的冲突)

      Act 2: The Confrontation
      主要描写主角与对手的矛盾不断升级, 紧张局势上升. 是故事中篇幅最长的部分; 结束于'final conflict' 之前.

      Act 3: The Resolution
      故事的结尾, 英雄通过合理的方式战胜了恶龙, 最终与公主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4真题Directions:Read the following text. Choose the be...
    又是夜半惊坐起阅读 8,534评论 0 23
  • 推荐给各位科研工作者一本好书:writing science。这本书不同于其他教写作的书,不是从写作的角度教你具体...
    石博士阅读 5,151评论 1 17
  • 开篇语 今天开始看《算法导论》的第二章--算法基础,主要内容是讲述了循环不变式以及排序算法的设计以及复杂度的计算,...
    张照博阅读 1,773评论 10 12
  • 埋怨过去,不抱怨生活,一切可以改变的,你都可以去争取;不可改变的也会成为生命中精彩的一笔。
    子夏_1792阅读 85评论 0 0
  • 哥哥 本来写了篇小练笔给你 大半夜硬是把自己写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 所以删干净了不给你看了 只想跟你说 天塌下来宝...
    鲸小姐_阅读 1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