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歪传《孙空空三恋白精精》连载13

              第十三回  借尸还魂

图片发自简书App


空空别了阎王,离开冥界几乎丝毫都没耽误时间,按照崔判官给的手机联系方式,刚出冥府大殿就给魔界的那位判官魔魔打了个电话,电话里那个魔魔哥们还挺十分热情的,当即就一口应允了下来,不过让空空必须找四件东西:第一件就是山上的泥石,第二件山上野树枝,第三和第四件有点难,女人的尸体和活人的鲜血。

回到白骨岭空空二话没说就去吩咐能能和沙沙去找山石和树枝,他自己负责去找女尸,石头树枝山上可不缺这个东西,至于鲜血,大不了空空拿刀放自己的,不一会二位师弟就把这些东西找齐了,可女人的死尸你说一时半时到哪去找呀,空空在白骨岭一带寻了大半个山,足足跑了两个多少时,全都一无所获。

于是只好停下来又给掌管魔界生死循环的魔魔打了一个电话:“喂,魔兄,石头树枝都搞好了,可女尸一时半时我也找不到呀,你总不会让我现在直接打死个人顶上吧?大哥!”只听电话那头略微停顿了一下回答到:“哦这样呀,实在不行你到山上打只野兔,别慌放血,等我过来。。。”空空当时就晕倒了,早说呀,我也省得费那么大事了,咋弄呢,谁叫咱求人家办事呢。

正当空空能能沙沙在后山埋骨处发呆时,突然感到四周袭来一阵阴冷,天上飘来一片乌黑的云,而后整个后山弥漫在一片阴霾浓雾之中,看来帮忙的那家伙来了。

“哈哈哈哈哈,我来了,你们先把树枝搞断截为四节,摆成人字形,把泥石摆在颈部的位置。”能能和沙沙从了他的要求照办。“空兄,你快把那野兔杀了,把兔血从人字头部浇起然后四肢,最后把兔的内脏挖出和把刚刚挖出的精精的骨头碎片掺和在一起摆在十字人形的胸腔心脏处。”空空一听赶忙也照办。

这时只见到他们四人头上的天空乌云翻滚的更加凶猛,然后又是一阵阵阴冷的黑风吹将起来,在他们的耳边不停环绕着一声声无法听懂的咒语:“@#¥%……&**&……%¥#@。。。”

谁知道不一会那个树枝开始晃动起来,带泥的石头也好像和树枝长在了一块,兔子的内脏在十字人形的中心部开始慢慢的跳动。只见那魔物重重的发出了一声:“起!”神了,绝了,那个十字人形的东西竟然变成了精精的真身。

“空!”“精!”好嘛,都开始用一字表达了,魔物还没等大家反应过来,即刻化成一束光影一下消失无影无踪了,空空这时候醒悟过来了,对着天空喊:“谢谢魔魔,谢谢您呀,有情后补…!”当然到最后也没听到回复的声音。

这时的能能沙沙,你看高兴的,一个个像三岁小孩一样围着空空和精精转圈,嘴里还哼着小曲:“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今天是个好日子,打开了家门咱迎精精。。。一个个像过了个大年抢了个大红包似的。

空空、精精、沙沙、能能四人欢喜过后 手挽着手,肩并肩蹦蹦跳跳的一起回到了精精久别的家--白骨洞,进了洞府一看,好嘛,三藏唐唐师父正和衣而卧躺在那张用树枝搭成了的临时睡床上唉声叹气呢。

”师父,您这是怎么了?”唐唐不抬头还好,一看空空挽着曾经大仇人白精精白骨夫人的胳膊走进来,那亲密恩爱的样子,当时感觉血压飙升,脸部憋的通红,一下又把头扭了回去。这时洞内的空气就好像凝固了一样,给人一种透不过气快要窒息的感觉。

”师父。。。”“别叫我师父,我没有你这样的徒弟!”唐唐好像极为生气恼怒的样子,再看精精委屈的泪花在她的眼眶中打转,“空空别说了,要么我走,不在这里给您们添麻烦。”听着这句话谁都能听到精精的言不由衷,再说这个本来就是你的洞,你的家呀,你是主人,他们是客,走也应该他们走呀,呵呵。

这时一旁的能能发话了:“师父,这事不是我向着大师兄,这么多年过去了,人家精精也是真心悔过,您老也受菩萨教诲,应该普度众生,胸怀若谷,给人家一个洗心革面、回头是岸的机会,不要老拿有色眼镜去判别别人,对吧。”你别看猪能能平常憨不拉几,笨笨拙拙的,今天不知道怎么的,说话头头是道,语重心长的,取经取的是有长进。

最没想到的是,站在唐唐一旁的沙沙竟然也帮了腔:“师父,二师兄说的也有道理,再说观音菩萨不也转达意见同意我们仨,回去大唐后让我们精神上奉佛,生活上还俗吗?”

得了,三比一,这时候的唐三藏确实无比尴尬,咋办呢,知道形势不对,不好执拗过大家,为了不彻底否定民意,也只好顺坡下驴,当然也得给自己个台阶下:“那行,既然你们都这样说了,意见我先保留,那就等回去后还俗再说吧。”听此后其余四人一起拍手鼓掌,个个脸上都笑开了花。

尤其是空空和精精激动的一下子拥抱了起来,幸亏一旁的沙沙大声的咳嗽提醒,要不两个人非来个现场热吻,亲密直播不可。

精精的原意本来是准备跟着空空一起回大唐复命呢,然后嫁猴随猴,转念想想空空最起码目前没有完全还俗,看这情况也只有作罢,最后决定就在这白骨洞中继续生息,等待空空彻底完成取经事业复命后,再踏着七彩祥云,接回她这位白姑娘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