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着爱,独自等待

守着爱,独自等待

西凉国

“徒弟,西凉女国的通关文牒拿到了吗?”

“师父,女王陛下只要你,嘿嘿,我是拿不到的,靠师父了。”悟空跳到凳子上挠了挠头,咧嘴一笑。

唐三藏用力甩开袈裟的外摆,瞪了悟空一眼,扭过头去念佛经了。

猪八戒吃着馒头,摸着肚子,看着悟空说,“猴哥,真不管师父了吗?那我可以回高老庄吗?媳妇儿等着呢!”

孙悟空对着猪八戒,嗤一下,走到门口看着师父走远的方向,又抬头看了一眼天边的晚霞,总觉得每看一眼就是福气。

他还有事没办!

夜黑风高。悟空变成了一只飞蛾停在女王的灯上,然后,飞走了。

猴毛都挡不住他脸上的变幻,看了眼睡成猪的呆子,哦!他本来就是猪。转头看向还在念经的师父。

师父冷哼一声,背过他,接着念经去了。悟空觉得,他是不是对师父太好了。他本是自由自在人间一灵石,何必多受这唐长老的气,悟空把想说的话全咽下去了。

这天深夜,师父的房间很是精彩,又是迷药,又是欲语还休的色诱,更精彩的是忘尘丹。这个有着很好听的名字的丹药,也有着不一般的效果:不论人妖神魔,吃了它,都忘记前尘往事,只恋当下。

悟空眯着眼睛,看着所有。他很兴奋,不用伺候这个长老,自由好像就在前方了。

而师父呢?不必背负太多东西去奋斗了,只需要沉醉于女王的温柔乡里就好。

第二天,女王起床后,就以夫君称呼长老了。悟空在一边晃动着手偷偷的笑,长老扭头看了他一眼,带着迷惑。

“娘子,这几位是?”长老带着疑问却又带着嫌弃。一如当初。

伴着猪八戒大张着的嘴巴,女王说,“他们是保护你的人,不用怕。而且他们快走了,我们刚成亲不久,先去南,去游玩西湖如何?”

沙僧看看这个,看看那个,不知道该说什么。

“哎哎,陛下,悟空送你们一路吧!送你们去玩之后,我就走,权当最后的保护。”

西湖

此时的西湖,三月天。春雨如酒柳如烟。要是忽略那个站在桥头的和尚,就更美了。

法海看到唐三藏,眉头一皱,都能夹死一只苍蝇了,又看了眼孙悟空,他手中的金鉢迎着日光闪了闪,微微一笑,迎了上去。

“今日掐指一算,有贵客西来,贫僧法海在此等候多时,请到我金山寺一聚。”

女王自有其气派风度,遂偕同唐长老与法海同去。

唐三藏扶着女王,点头跟着向前走。法海却走到了孙悟空的身边,用只有彼此才能听到的声音说,“我可以代你师父去取经,只需要你答应一件事。酉时一刻,雷峰塔边见。”

雷锋日照,最是艳丽。孙悟空知道,自己不是为了谁去取经而来的,只是为了这西湖边秀美的晚霞。

披着袈裟的法海缓步走来,气度不凡,孙悟空眼神一动,转换成火眼金睛看了他一眼,果然如此,乌龟修成的佛身啊!还得金身了。

“大圣,我要去取经,助一个人成仙。”法海眸光聚向雷峰塔,不曾转移。

“那关我何事?”孙悟空也望向了雷峰塔。

“贫僧只想大圣装作不知道,其他事情我来安排。”这回法海目光转向了西方。

“那你得帮我杀死那个臭和尚,我毕竟不可动手。”

孙悟空甩手向雷峰塔飞去,嘟囔着,“好夫妻不做,却非当和尚,取什么经去!”

他把金箍棒手中一晃,喝了一声,对着雷峰塔就往下砸。

这么多年,悟空已经习惯了,见到妖怪,精怪,神仙坐骑什么的,先一棒子打回原形再说。

先前为了看法海的真身,无意间看到了雷峰塔下的白蛇,这会终于忍不住了,还是想打。

“孙悟空!”那边,看到不好的法海就飞过来阻止行者。

法海此时眼中杀机毕露,红着眼眶杀向孙悟空。

湖光潋滟,金光闪闪,孙悟空此时也顾不得诧异,迎上去,直斗得日月无光星斗更。

法海和孙悟空决裂。

唐三藏和女王也过来了,刚好看到一条小白蛇奄奄一息。向唐三藏这种见到一只蚂蚁都不舍得踩死的人,果断的救了小白蛇。

法海打斗的空隙看了一眼地上的情形,知道白蛇被救了。他忽然停手不打了,孙悟空来不及收就打到了法海身上……

法海放空了自己,他想该死心了。自己在佛前求了这么多年,并没有什么用,把白蛇压在雷锋塔这么多年也没用了,守了这么多年反而成了她最恨的人。

罢了,罢了。她最终还是得走向凡尘,历练情爱,守着她就是了。

悟空看到他这样,想到刚刚他说的话,忽然想到了一件事。

据说,观音曾点化过一只小白蛇。

西湖其实很大,灵性生物也很多,小白蛇和乌龟是青梅竹马,一起长大,共同修炼。

直到有一天,观音说小白蛇尘缘未了,要她去人间走一趟。

然而,小白蛇和乌龟都不见了。

失魂落魄的法海走向唐三藏,伸手轻轻夺走白蛇,抱在了怀中,并瞪了一眼唐三藏。

“原来劫是躲不过的啊!不是在这里应了,就是换个方式应劫而已。哈哈,你不成仙我成仙了又有何用,我会一直守着你的。”法海低头深情的望着白蛇。

孙悟空很无聊的看着这些,总觉得有点羡慕,有点不舒服,有点看着师父的笑脸更不舒服的感觉。

法海放好白蛇,以金钵养着白蛇的伤,看向满不在乎的孙悟空,嘿嘿一笑说,“悟空,你可还记得紫霞?”

“紫霞?”

紫霞……

天庭

孙悟空又一次飞上了蟠桃树的最高处,对着天边的晚霞发呆。这已经是他被诏安之后的第五百二十次发呆了,每天都是这样,很是无聊。

望着紫色的云霞,孙悟空捏啊捏,绘啊绘,西边的云霞上走出来了一个猴子似的小姑娘。

小姑娘看着孙悟空就飞奔过来,看着她闪闪的眼睛,孙悟空觉得,这一天的晚霞最美。他刚想伸手去抱住这个跑到他跟前的小姑娘。小姑娘却已经擦过他去摘那朵蟠桃园上最高的桃花了。

力气小的她并不能摘掉,哼哧哼哧的费力也没用。孙悟空一边兴趣盎然的看着,嗯,果然不无聊了。

寂寞全铺到晚霞那里去了。

小姑娘终于放弃了,转头对着孙悟空眨巴着被霞光映的潋滟的眸子,傲娇却又小心的说,“我要最高的那朵桃花,你帮我摘吧!”

金光一闪,桃花已经到孙悟空手中了。

“想要吗?想要得满足我一个条件。”

“想要。”小姑娘说着就要去抢。

孙悟空摸着她身披的紫霞说,“那你以后就叫紫霞了。记住,紫霞。”

之后,大闹天宫,再之后,被压五行山下,到现在取经。

他怎么忘记了呢?他怎么不可能忘记呢?谁会准许他记得呢?

他说过,他会变成盖世英雄,会脚踩七彩祥云娶他的紫霞呢!

他不可能自己忘记的。他还要成为盖世英雄呢,师父呢?

西行

看着孙悟空又是欢喜又是迷惑,最终变成坚毅,法海苦笑道,“大圣,你只有取经一条道路的。我只有守护我的白蛇而已。”

唐三藏此时已经恢复了记忆,是法海给他了观音大士的净水。看到孙悟空又破坏了建筑物,刚想训几句。

法海跑了过来说,“圣僧,他只是无意打了我的白蛇,没事。”

怎么可能没事,唐三藏就是肯定自己的徒弟惹事了,张口就念紧箍咒。

“啊!”孙悟空捂着头,在地上打滚,“师父,别念了,我错了,别念了!”

紫霞的样子越来越不清晰了。

最后,疼醒的孙悟空,只看到了天边晚霞的最后余韵,西湖再无金光。

眨眨眼睛,心底一痛,悟空笑了笑,随师父返回西行道路上。

女王哭的还真是不舍啊!

唐三藏只是紧捏佛珠,不回头地走下去。

割断尘缘离色相。

春又来,红豆开。

悟空刚想扯一枝叼在嘴里,就听到一声喊叫,“徒弟,你个死猴子,还不快去化点斋饭,想饿死师父吗?”

孙悟空,抓抓腮,挠挠头,“失恋这么久了,脾气还是这么暴躁,每年这么几天真是准时。”

“俺老孙去也!”

一朝顿醒当年梦,方知恩爱转头空。不曾后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