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我真的不羡慕你!

今年6月,中国钢琴家郎朗忽然在微博上官宣,他找到了自己人生的伴侣——吉娜·爱丽丝,并贴出二人的婚纱照。

随后这对夫妇在凡尔赛宫举行了盛大的婚礼,羡煞旁人。

两人一个有才,一个有颜,上演了一出现实版的郎才女貌。

而距离他们甜蜜的婚礼不过才四个月,这对珠联璧合的夫妇又出来撒糖了。

最近新开播的综艺《幸福三重奏》第二季中的邀请了郎朗夫妇作为嘉宾,让观众更加了解这对夫妇日常是怎么相处的。

两个人坐车时十指紧扣,不时来个爱的小亲亲和抱抱,甜蜜之意都快要溢出屏幕。

郎朗一改往日大气严肃的艺术家形象,在和吉娜爱的小互动当中,成为了移动表情包。

所谓爱就是一举一动都是你,眼里心里都离不开你。

回想起他俩在婚礼上,吉娜用中文说着结婚誓词:“你是我的避风港,你是我的全宇宙,我想和你一起去创造属于我们的幸福。”

郎朗则用英文回应:“我会爱你直到生命的尽头。”

一个用中文,一个用英文,这大概就是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语言国家距离都不是问题。

不得不说,这一对CP真的太甜了!

01

还记得郎朗当初刚宣布婚讯的时候,很多人都想起了很多年以前,郎爸在媒体采访中提到的超级严苛的选儿媳要求。

郎爸说:“我赞成她认识女孩子,找有权有势的吧,有下台的时候;找有钱的,郎朗的钱够花,吃穿不愁,而且我们是艺术家,注重精神上的享受;找皇家的还不错,我们和查尔斯王子的关系特好,可他没女儿......”

如此的一番话,被部分媒体解读成只有“公主”才配得上郎朗。

虽然吉娜不是公主,但是她的才华和相貌、还有贤惠可爱的品质都不得不让人惊叹。

在节目中,吉娜能够说一口流利的中文,言语之间还夹杂着东北口音的大碴子味儿,但其实本人的语言能力很强,能说好几国的语言。

拍摄节目的时候两人初到住的地方,下车后,郎朗就主动拿起了大的行李,还记得全网diss郎朗不拿行李的新闻吗,如今他特别地自觉。

但吉娜就是不让郎朗干一点儿活,一个箭步冲上去抢下他手中的行李,一直叮嘱郎朗要小心手。

不是因为郎朗大男子主义,而是吉娜明白,作为艺术家的郎朗,那双弹钢琴的手真的太重要。

郎朗想要自己收拾箱子,被吉娜发现之后都会一把推开。

等到中午的做饭环节,郎朗已经穿好围裙准备帮忙的时候,吉娜更是严守“工作区”,完全不让郎朗靠近厨房半步。

“让我帮你吧,我来吧?”“一会儿,一会儿,我要赶紧地。”如此的对话不断地轮番上演。

无所事事的郎朗只好在一旁默默地看着,等到终于见缝插针抢了洗一根葱的活,吉娜已经沉浸在家务当中不可自拔。

吃完饭后,郎朗马上抢着干洗碗的活,但结果还是抢输了.......

吉娜对郎朗360度的迷妹式关爱,让网友都惊呼这女生太好了。

不得不说,吉娜有着过人的美貌却从没有“公主病”,不拘小节,不止贤惠地包揽了大大小小的家务,还学习能力超强,对老公关怀备至。

能够拥有这样的另一半,已经不是用‘羡慕’这个词来表达了,简直是嫉妒!

其实,不仅仅是吉娜体贴,郎朗同样也是。他会吃光妻子的饭菜,更会逗吉娜开心,还不忘用多种方法教她学习中文。

吉娜说,“我老公一直都想怎么能帮我,我觉得不用为我做什么,他吃好我就特别开心。”

郎朗则说:“我做家务实在太少了,但只要她高兴就好,怎么舒服怎么好。”

真正的爱情就是对方的一举一动,都互相为对方考虑,感同身受。

02

鲁豫曾在节目里感慨:做郎朗的老婆是不容易的,因为在郎朗的世界里她顶多排在第二,前面至少还有音乐。

郎朗也提到过平时自己工作太忙,忙到没有时间和吉娜在一起,所以特别珍惜和她相处的时间。

在节目开头中有一幕,郎朗和吉娜在一起,总是各种打电话沟通工作,但吉娜是安安静静地在一旁等待。

因为懂得,所以才愿意用理解来包容你的一切。

作为世界级的钢琴家,郎朗在古典音乐圈中的地位自然不必多说。

童年时期的他,为了学习钢琴,曾放弃了很多。10岁时就跟随爸爸郎国任到北京学钢琴,他们的生活费和学费仅靠母亲周秀兰节衣缩食省下。

郎爸曾经对郎朗说过:“要当就当第一,要练就像活不过明天那样去练。”朗爸的教育可谓堪称是“地狱式”。

有一次郎朗因为回家晚,少练了两小时的钢琴,朗爸对郎朗大发雷霆:你把自己的生活给毁了!你把我们所有人的生活都毁了!你要吃药自杀还是跳楼自杀?

不堪重压的郎朗选择了自我伤害的方式来回应父亲,父亲这才意识到自己实在是太严厉了。

成名之路,必须得承受和放弃太多的东西才能功成名就,郎朗的少年时期过得压抑且寂寥。

同为钢琴家的吉娜,4岁就开始学钢琴,8岁就在公共场合进行钢琴独奏演出,15岁就举行了首场钢琴独奏音乐。

这背后所需要付出的努力,自然不言而喻,相似的经历让两人有了灵魂上的契合和共同的精神追求。

很少人知道,吉娜是朗朗国际音乐基金会的成员,因此经常会在国内公演,还在郎朗艺术世界为中国的小孩子授课。

他们对生命有着同样的理解和追求。懂你的人,会明白你所做的选择;不懂你的人,会责怪你的忙碌。

真正的爱情,与其说是物质条件的条条匹配,不如说是精神上的门当户对。

03

精神契合,永远是婚姻中最美好的部分。

我们惊叹于林徽因和梁思成的相互扶持,即使在流亡西南最困难的时候,他们也没想过放弃对事业的追求。

只因他们都懂彼此生命中那份对建筑学术的执着,对国家未来的使命感。

后来,一部《中国建筑史》,一部《图像中国建筑史》,成为了他俩燃烧生命、彼此支持的见证。

我们更感动于钱钟书与杨绛的婚姻,清华大学古月堂前的一见如故,对对方文学事业的追求。

有人曾经说过,没有物质的婚姻犹如一盘散沙。

当然物质可以是决定彼此是否能在一起的条件,但往后的婚姻能走多远,双方彼此的精神追求是否契合才是关键。

如今,在现实的压力之下,很多人选择物质作为进入婚姻的首要条件,却忽视了没有精神的婚姻就犹如一具空有皮相的躯壳,华丽却空空如也。

物质重要,精神也是。

最好的爱情与婚姻莫过于:你很好,我也不差。

赞同的朋友就点个【在看】吧,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神仙眷侣”!

商务合作 13715133687 张先生  

18676341267 李先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