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社会上,会在意你情绪的人,只有你自己

1.

在我的工作生涯中,曾经历过这样一件事情:


一日,一名设计师的作品,公司领导不太满意。

领导认为,他的作品太平淡,根本吸引不了人们的注意;平衡感很差,构图不合理,色彩也十分暗淡,完全没有达到预想的效果。


结果,这名设计师的回答,着实令我大跌眼镜,他说:

你这人说话也太直接了吧?你知不知道,你这样贬低我的作品,严重影响了我的情绪,如果你认为我的设计这么不值钱的话,那我何必还要在这儿浪费时间?


但紧接着,领导却淡然答道:

“如果我的措辞让您觉得很不适,我表示遗憾。但是,我花钱雇您来,只是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最佳的作品。

这么紧急的项目,我只能以最快的速度表述清楚我的诉求,如果您适应不了的话,那请您另谋高就,我也不想浪费彼此的时间。”



虽然当时的气氛十分尴尬,但所幸最后事情并没有恶化。

设计师没有离职并按时提交了作品,领导也和他握手言和。


事情结束了,但给我的启发却一直在延续。



2.

人不是草木,人有七情六欲。

因此,我们常常被情绪左右,情绪化也成为了现代社会的通病。


很多人常常觉得,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没什么,发个脾气、翻个脸能怎样?

在家里,对着那些爱我们的人可能确实不会怎样,可是如果进入社会之后,你还要如此的话,那现实一定会给你好好上一课。


参加工作以后,我发现人间是有真善美的,但是,一般情况下,社会是冰冷无情的,现实不相信眼泪。

事情的发展是以结果为最终目的的,对于别人来说,你在事件的过程中是喜是悲、是苦是乐,与我无关。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著名的“野生动物园下车事件”,很多人都在追究当事者到底为何要下车,但我认为,她为何下车其实并不重要。

因为老虎不会管你是悲伤、忧郁、愤怒还是烦躁,在它眼里,你只是一个猎物而已。

无论你为何下车,你都注定要为此付出沉重代价,你的母亲因为你的情绪化而丢了性命,这更会成为你一生的心结。


在此次事件中,老虎像极了冷眼旁观的现实,没有怜悯、没有犹豫,只要你有失误,它就会毫不犹豫的扑上去。

在社会中,同样遍布着怪物或陷阱,它们随时准备张开它们的血盆大口,将坠入情绪化深渊的你一口吞噬。

这样描述可能会显得有些恐怖,但有时真实的残酷性往往更甚于此。



3.

我们经常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甚至觉得别人应该被我们的情绪所影响。

但事实是,你的情绪是什么,别人真的不在乎。


因此,没什么更好的捷径,我们只能学会管理情绪。

让情绪由我们掌握,而不是被情绪所掌握。


首先,控制。

当负面情绪来临的时候,不要沉入其中无法自拔,要与其对抗,哪怕暂时遗忘。

当然这十分困难,因此常常会失败,但没有关系,失败是成功之母,人就是在挫折中成长的。

如果你不去尝试对抗,总是让负能量遍布全身,那你永远也学不会对抗。


其次,发泄。

很多人认为控制情绪就是隐忍、压抑自己的负面情绪,这显然是错误的观点。

负面情绪一定要发泄出去,一味憋在心里只会酿成大祸。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很多时候,负能量是一点一点积攒的。

无论运动、唱歌、喝酒还是倾诉,最终,你必须把这些负能量倾泻出去。

个人更推荐倾诉这种方式,如果有些事不能对父母、配偶、儿女或朋友说,哪怕是跟心理咨询师或陌生人说,也一定要说出去。


[if !supportLists]第三,[endif]陶冶。

每个人都有自己爱干的事情,就算再忙,也请一定别忘了做一些自己钟爱的事情。

对于心灵来说,这不仅是陶冶情操,更是休息与充电。

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更是一种发泄。



4.

最后,请记住,在社会上或在职场中,没人会在意你的情绪,除了你自己。

能帮助你自己的人,也只有你自己。

因为无论正面情绪还是负面情绪,最终将其吸收并放大的只能是你自己。








“文艺白话文”原创文章,抄袭必究,转载请注明出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