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故事节丨祈愿之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创申明:本文参加“423简书故事节”,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祈愿之石



刚刚入夜的天空,月亮还没来得及升起。最后一抹残阳挣扎着,将已经被暗夜吞噬的天空,泼染上大片大片刺眼的红色。

明晃晃的火炬;跳跃着的火花;向前奔跑着的火焰;在卫士们身上的甲叶上闪烁着异样的光泽。整齐有力的步伐抖动着浑身都铠甲叮当作响。

火光继承了最后的日光。将红砖铺设的街道烧的通红一片。两侧的土楼和木楼红的发紫。天色昏暗,卫士们看不见同行者头盔下凝重的神色。他们互相急促却富有节奏,整齐的步伐始终保持着高效的前进速度。他们的影子被火光拉长,掠过地面折射在两侧的墙壁上,活像一直扭曲的百足虫。

“就在前面!他跑不掉的!”

为首的卫士大声号令,百足虫跟着他一刻不停地前进着。

男人的呼吸声在这黑暗里近乎歇斯底里。他闻声回头望了一眼,随即发出了一声痛苦的嚎叫,试图用声音带动他破损的生命齿轮。他发了疯地甩开凌乱的步子。左脚不幸踩中右脚的镣铐,身子前倾,一头栽倒在地上。

身后的卫士发出了欢呼般的笑声。男人没有再回头,他爬起来吐干净了嘴里的血,双手胡乱摸了一把脏得分辨不出容貌的脸,继续超前狂奔。

卫士们加紧了追赶的步伐,男人则更加不要命地向前奔跑着。喘息声就像是痛苦的呻吟。身后催命的脚步声踏着地砖,越来越近。

男人气喘吁吁地停在街道的三岔路口。

他颤抖着带着镣铐的双手取出囚服袖口里兜着的东西,那东西拳头大小,明晃晃地闪烁着白光,又散发着淡淡的金色浮尘。

他一只手攥紧了那块小小的石头,转头朝着立着一根红木的山脚冲了上去。

“那个方向是……”为首的卫士脸色大变,他顾不上打乱队形,一马当先追进了山路。

“快追!绝不能让犯人进入圣地!”

身后的卫士们紧跟着闯过灌木丛生的山林,穿过一片古老石头建筑的废墟——男人就蜷缩在东南面的山崖前,慌乱地在陡峭的石壁上寻找着什么。

“所有人弓箭准备!”

为首的卫士一声大喝,竭力控制着声音里的颤抖,高高挥起了手中的火炬。

“放箭!”

男人没有躲闪,只是将头埋于两臂之间。羽箭锋利的箭头无情地插进他的后背和肩胛,皮肉撕裂的闷响伴随着剧痛一阵阵冲击着他的心脏。

终于,男人在黑暗中敲中了那块启动机关的石头。碎石和灰尘伴随着轰隆的巨响劈头盖脸地倾泻下来。石门向两侧沉重缓慢地滑开,卫士们的脸色都变成了同石板一样的青灰色。

“阻止他!阻止他!”

“绝不能允许一个囚犯踏入圣地半步!”

石门打开的同时,男人依托着石门的身子一头栽了进去。他不断地滚落,就像跌进了无底的深渊。

“只要祈祷……许下愿望……石头就会回应吗……”

男人干巴巴地笑了,声音嘶哑得与哭泣没有什么不同。他双手取出了那块小小的石头,小心翼翼地捧在胸前,跪在石坑里全心全意地祈祷。

他将自己全部的“魔力”,献给这块石头,只求魔法与奇迹的应验。

卫士们手持火炬在洞口站立。他们颤抖着,难以置信地注视着眼前的一切。摇曳的火炬将他们的影子同火光一起拉长了,照着巨大的石坑里,男人佝偻的背影。

“不用追了。”

为首的卫士拦住众人。他们惊恐地看着燃起一缕金光的天坑坑底,男人的身子在那团金色中变得扭曲。空气中一股烤肉的焦糊味弥漫开来,蜷缩在坑底的男人开始发出惨叫,他看着自己抽搐的手指在忽明忽暗的金色中逐渐溃烂。

卫士们已经被吓得不知所措,他们呆立在那见证了男人被自己的魔力活活烧死。那些惨叫和狂哭,颤动了天坑之上如同星辰大海一样,金色的魔力尘埃。


最强的血统



北国城邦的最南端的海湾里,蜷缩着一个不算大的城市。这片小小的国土,在几百年关乎人类存亡的斗争当中,侥幸逃离了的恶鬼的魔爪。奥罗拉,今天依旧在风平浪静的海波边缘,享受着城墙之内灿烂的阳光。

内城是一片祥和与安宁的景象。街道两旁的商铺传来讨价还价的喧闹声——将近正午,虽说已经过了赶集的时间,来往的行人依旧络绎不绝。我右手边的水果摊还没有收,摊主正拿着一个通红泛着油光的苹果大声叫卖。

在如此多的行人之中,一两个魔法师想要低调地过街应该不算什么难事。但是装成成一対年轻的兄妹,反而吸引了不少路人好奇的目光。

“放手。”

我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凶巴巴的,扭动着手指想要从他细长的大手里挣脱,拼命地试了几下都无济于事。

真是个粘人的家伙。

“放手,修凯里昂。”

“不是您拜托我带路的吗?这位可爱的大小姐。”

他面带微笑,拉低的兜帽下那双漆黑的眼睛弯成两条闪光的黑线。黑发衬托着白皙的皮肤,若不是因为他琢磨不透的秉性,可能早就入赘贵族,孩子的个头都快赶上我了。

“这一路上承蒙您的照顾,魔法师先生。我已经能看见教堂了。”

我看着路口尽头卫兵把守着的尖顶建筑,暗暗把指甲掐进他的虎口,“您大可放心,这点距离一般人不会迷路的。”

“不不不,大小姐您可不是一般人——两年都没有出过家门,全靠哥哥养活的小女孩可不能当一般人对待。”

修凯里昂一边笑眯眯地笔画着,一边冲着朝我们俩大声叫卖的水果摊贩摆了摆手。

“我要吃那个苹果。”我鼓起腮帮子说道。

修凯里昂顺从地去买苹果了。我也顺利地摆脱了他,加快步伐朝教堂走去。我知道他追不上来的——因为他的钱包正安稳地躺在我的口袋里。

我必须独自去教堂,任何人的陪伴都只会给我带来麻烦。在教廷选拔魔法师的考试中,有大哥陪伴的小丫头形象只会拉低我的印象分。

参加测试的人所剩不多,在教堂门口勉强排成队伍。我悻悻地站在队伍的末端,踮起脚也看不见前面考官的样子。

“请问……阁下也是来参加测试的吗?”

我回过头,看见了一个年龄比我稍大的女孩。她穿着很旧的浅绿色礼服,朴素又不失庄重。女孩没有化妆,圆脸上的雀斑显得于她这一身装束格格不入。

我上下打量她,点了点头。

“我……我叫爱丽丝.贝利。失礼了……我有点紧张,想找人说说话。”

她显得很尴尬。我叹了口气,只好接她的话。“魔法师可不是什么轻松的职业。您如果有魔力就不必担心——现在正是缺人手的时候。”

或许是因为我的年纪与说话的口气相比反差太大。爱丽丝一直看着我发呆。

“您好,我的名字是伊丽莎白,不必多礼。”

“下一位。”

刚刚做完自我介绍,门口卫士不耐烦地敲着桌子。他低头用充满疑惑和担忧的眼神看着我,我摘掉兜帽,将披散的长发从衣领里拢出来。

“银发……”

卫士的疑虑消了一半。有一个有名气的哥哥有时并不是坏事,家族赐予我的特征能够证明我的实力。眼前卫士的视线停在我的头发上,嘴里照例搬出一尘不变的说辞,“将魔力注入这块石头。如果体内的魔力太少,可能会引起不适。如果被魔力烧伤,则立刻取消资格。”

他话音刚落,我的双手已经触碰到了桌上最显眼的,那块和我脑袋一样大的石头。在卫士和参选者目瞪口呆的注视之下,我吃力地抱着那块石头,直到足够的魔力使它轻飘飘地悬浮在半空中。

石头在我的手掌之间欢快地起舞,逐渐变成了完全透明的金色。卫士开始紧张的大声喝止,我知道如果再继续下去,它很有可能炸飞半座教堂。

游戏规则十分简单,越大的石头吸收的魔力就越多,而我恰恰选择了当中最大的一块。


不再是一个人



奥罗拉国,这个小小的临海城市已经成了人类对抗魔鬼的最后一个根据地。同时,也是唯一能让人们享受虚假的和平,安稳生活下去的最后一片净土。

这不仅仅是倚仗它一面朝海,三面环山的地理位置——天坑里开采出的一种特殊的矿石,赐予了人们与魔鬼抗衡的奇迹般的力量。

人们将这种力量称为魔力。

人生来就有魔力,只不过有的多有的少。比如说以第一名的成绩被选为魔法师的我,魔力就比较多;而名次靠后的爱丽丝,体内的魔力就少得可怜。

“伊丽,教我魔法吧?”

在食堂的长桌啃着硬邦邦的面包和煮烂的香肠,一上午的格斗训练已经使我疲惫不堪,我实在是懒得理会爱丽丝的要求。

“锻炼好身体,和魔鬼战斗的时候才会有使用魔法的机会,先学魔法就是在舍本逐末。”

“别一本正经的了,伊丽本来就会很多魔法对吧?我早就知道了。”

爱丽丝瞪着大眼睛,装作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再次提出她的要求。

“教教我魔法吧,伊丽,我们是好朋友啊。”

“那就把香肠给我。”我盯着她的眼睛。

没错,爱丽丝.贝利单方面地要做我的朋友,更要命的是我跟她还住在同一个宿舍。上下铺老旧的木床被她笨拙的动作拉得嘎吱作响。爱丽丝每天和我说晚安之前,都会再加上这一句话。

“伊丽,明天教我魔法吧?”

“吵死了……明天再说……”

听着她笑眯眯地对我说晚安,一天的强度训练已经将我拉入了梦乡。

总之,在艰苦的训练营里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我的身边多了一个能与我互道晚安的傻丫头。


遇见一个像哥哥的人



魔法分为很多种,总得来说就是操纵各种各样物质的能力。这些能力会根据使用的石头,念出的咒语,产生差别。每一种差别中都会诞生两种不一样的魔法。

我所知道的魔法,我能熟练掌握的魔法,相比我现在学习的格斗术要多出太多了。

在第十二次被揍趴下之后,我开始质疑为什么我要成为魔法师,为什么魔法师要非学习格斗不可。还有活着到底有什么意义。

“教官说训练继续。”

眼前幸灾乐祸的同期完全没有让步的意思,朝我挥动着拳头。

“你不是很强吗?”

“还是说只是仗着家族的名气,其实就是个废物?”

看着面前笑得前仰后合的几个人,我顿时气的几乎就要用魔法把他们的头倒插进泥地里。我强忍住怒火,摆好姿势一拳打出去。当中一个人的手指迅速掐住了我的手腕,其余几个人抬起腿,皮靴底狠狠蹬在了我的身上。

一阵剧痛从胸前扩散开来。我只觉得憋闷得喘不过气,眼前越来越暗……

当我再次醒来时,我躺在诊室的床上,身边的爱丽丝含泪用手帕擦着脸上的鼻涕。

“你哭什么……又不会死。”

看见我醒了,她破涕为笑,“你死了以后就没有人教我魔法了呀。”

你是畜生吗。我撇撇嘴,在心里暗暗咒骂她。

我休息的这两天,爱丽丝并没有来看过我。落下训练,远离宿舍的生活,会让人觉得只有自己置身于不同的世界。

诊室里值班的修女卡门,是个非常温柔的大姐姐。虽然我没有受什么伤,她还是坚持替我向教官请了假。她总是捧着一本旧书做在床边,时不时抬头安静地看着我,恬静的脸上露出淡淡的微笑。

“伊丽莎白,你的头发,真漂亮。”

这是卡门见面时对我说的第一句话。笑容无比安静,眼神空洞,像是在透过我看着别的很遥远的东西。

“卡门姐姐真是个奇怪的人,明明我没有受伤还要我留在医务室,难道是因为一个人寂寞吗?”我半开玩笑地摸着她长长的金色麻花辫,她却依旧用那样安静的眼神看着我,轻轻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

“你像一个人。”她说。

“你也是,卡门姐姐。”我盯着她闪烁的碧色眼睛,“你像我的哥哥。”


欺凌



我有一个哥哥。我们生下来就是银发,有着一双天蓝色的眼睛。我相信我的相貌能与这个哥哥曾经待过魔法师基地产生共鸣。我成为魔法师,来到这个地方不为别的,就是为了找到他。

在这里我就能把那个和我玩了两年捉迷藏的笨蛋大哥揪出来,带他回家。

告别卡门,我回到宿舍。我临时的家——这个仅摆放着一张双层床和两把椅子的狭小房间,依旧和记忆中的一样潮湿阴暗。

明明是午休时间,宿舍里却没有爱丽丝的影子,我甚至跑了一趟厕所都没能找到她。再不去食堂就会错过发面包的时间。我只能一个人坐在食堂的长桌边啃面包。

今天没有办法骗走那个傻丫头的香肠了。

我正想着,食堂的角落传来一阵嘈杂的响动。我咀嚼着最后一口没有味道的面包,漫不经心地凑到人群外,努力踮起脚看里面发生了什么。

“魔力都没有还想成为魔法师?别做梦了!”

“她就是个乡下来的傻子,丢尽了我们魔法师的脸。”

“我奉劝你尽早离开,这里不是你这种低贱的人呆的地方。”

……我看见其中一个高大的男人端起了一锅滚烫的米汤,一股脑地倒在了角落里蜷缩着的人身上。女孩整个人都冒着香喷喷白花花的热气。

因为魔力太少而受到排挤,至少这种事是轮不到我担心的。在这个魔法基地的训练营里,人人都对我敬而远之。

正当我准备回到桌边去吃我的香肠,我突然注意到了有什么不对。墙角蜷缩着的那个女孩,穿着浅绿色的旧裙子。

“让开!你们都给我让开!”

我使劲地扒开挤在我前面的人,好在我身材瘦小,有条缝就能钻进去。终于,我挤到了爱丽丝的面前,用手擦干净她脸上滚烫的饭粒。

“喂!你袒护这个傻子做什么,她可是——”

我站起来,转过身,死死盯着那个男人的眼睛。在我确定了刚才是他泼的米汤之后,我念出了向上帝祈求风的咒语。

那个人一路撞飞了好几张桌子,笔直摔进了我刚刚领面包的橱窗里。


你的梦想隔着一个“我”那么地遥远



睡在我上铺的人再也没和我道过晚安。

她不说话,也不下床。我每天机械性地把配给的面包递到上铺,感觉自己就像是饲主,在喂养一直痴呆的麻雀。

前些日子,有人偷偷潜入圣地的传言灌满了我的耳朵。爱丽丝翘掉了不少训练,我从来没追问这几天她都去干了些什么,但是我总能看见她的鞋子上沾满了泥沙和灰尘。

“去训练了,爱丽丝。”

今天,我试探着招呼了她一句,然后习惯性地抱着放弃她的心态,一个人推开宿舍的门。

“嗯。”

床上传来了一声轻轻的回应。

“你说什么?爱丽丝?”

我转过身抬头看向上铺,爱丽丝蒙着一层模糊的阳光,好像确实是在冲着我笑。

“我说,一起去训练吧,伊丽!”

今天上午刚好是魔力的训练。我在爱丽丝的身边,小心的控制住自己,不让自己的力量看起来太过吓人。我能看出来周围的人都在冲着爱丽丝指指点点,甚至发出刺耳的嘲笑声。

我比任何人都清楚,爱丽丝她几乎没有魔力。

但是今天的爱丽丝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一颗小小的石头在她的手里散发着金灿灿的光泽,魔力的流动掀动她磨损了的裙摆,她整个人在一股巨大的魔力洪流当中翩翩起舞。

我甚至觉得她拥有的力量已经远远超过了我。

“爱丽丝……”

“我很厉害吧?伊丽,我偷偷给自己的特训非常有效果哦!”

我们被在场所有人,包括教官惊异的视线包围着。爱丽丝在那颗石头温暖的金光里,笑得非常幸福。

我从来没有见过她这样发自内心的笑。爱丽丝今天就像是一只雀跃的小鸟,走起路来都是一蹦一跳的。

“我现在有了魔力,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努力地学习魔法,成为独当一面的魔法师。所以,伊丽,现在能教我魔法了吗?”

“嗯……”

我们一起吃完了晚饭,在宿舍楼的天台上一直闲聊到天色渐晚。那些晾在麻绳上的衣服被微风吹得晃来晃去,像是一群在跳舞的小丑。

“成为像英雄一样伟大的魔法师,一直是我的梦想。来到这里,有伊丽教我魔法,我的梦想变得好像没有那么遥远了……”

明明已经闲聊了很长时间,我却觉得一肚子的话憋的胸口发闷。我真的不敢去看爱丽丝幸福的笑容。

“很遥远。”

“你说什么……伊丽?”

爱丽丝回过头看着我,她依旧是一脸傻呵呵的笑,黑夜将她的眼睛挖成了两个深绿色的空洞。

“爱丽丝,有些目标太过遥远,不是你努力就能达到的。这种时候,放弃未尝不可。放过自己也是一个好的选择。”

“伊丽,我不懂你的意思。”

我看着她空洞的麻木的双眼,吞着口水,朝她摊开了右手。

“把你从圣地偷来的石头交给我。”


我们正在失去彼此



傍晚的天色明明还是灰蒙蒙的蓝色,却已经昏暗得令我们看不清对方的表情。

我庆幸我是在这种时候对爱丽丝说出这句话的。

爱丽丝面对着我扶着天台的大理石栏杆,笑得弯下了腰。我只能听见她刺耳的笑声,像锥子一样扎痛了我的耳膜。

“你怀疑我?”她笑着说,“你怀疑我?伊丽?”

我摇摇头,尽量压抑住声音里的颤抖。

“是你潜入圣地偷了天坑里的矿石。”

“看来你是唯一一个没有瞧不起我的人,伊丽……”爱丽丝插着腰,调整着由于狂笑而变得急促的呼吸,“你真的是我最好的朋友了。”

“我不是。”我僵硬地朝她伸着手,“把石头交给我,这件事我不会告诉任何人。”

“伊丽,没有这个石头……我就没有魔力了……求求你……”

我看着她消瘦的身子几乎要被晚风吹走,我坚持着冲她摇头。

“给我,魔力会烧伤你的。”

“那你就用魔法来抢啊!”

她突然冲我咆哮起来。我从来没有看见过爱丽丝失控的样子,她攥紧了颤抖着的拳头,声音几乎歇斯底里。

“你知道的……你知道的……我没有魔法……你明明知道的最清楚,却要夺走我的一切!”

“爱丽丝,你无法控制那块石头,把它给我!”我大声朝她喊着,似乎声音大一些,她就能稍微听进去一点我的话,“没有人想夺走你的东西!”

“闭嘴!奥古斯汀!”

我像是被这个名字狠狠甩了一个耳光。

“我知道……其他人也都知道,为什么你会有这么多魔力,你会比我们都强——你以为教室和食堂的名册上没有你的全名吗?伊丽莎白.奥古斯汀!”

我无意隐瞒,但是也从不愿听别人提起。和我哥哥相同的这个姓氏。我的哥哥继承了这个姓氏,成为了最强的魔法师奥古斯汀。

“你是那个‘最强’的妹妹,身体里流淌着贵族的血,对于我这种乡下的杂种,你完全可以不予理睬。”爱丽丝的声音平静下来,她的语气却让我感到无比的陌生,“可是你非要和我做朋友来故意羞辱我。”

我顿时感到痛苦得无法呼吸。

“爱丽丝,我没有……”

“你知道天天跟你待在一起,我心里是什么感受吗?”爱丽丝陌生的冰冷的声音,逐渐变得断断续续,她开始哽咽。我意识到了她在哭。

“每当我和你走在一起,我就觉得我的愿望……就像隔着一个你那么的遥远……”

“我知道……我知道……爱丽丝!”

晚风吹过我的脸,我大声打断她。我也感觉到了脸颊两侧湿漉漉的泪痕,顺着鼻尖和下巴滴落的泪珠。我和爱丽丝都哭了。并不是因为我们无法交融的命运,而是因为我们正在失去彼此。

“你来自外城。”

出生在外城那块贫瘠穷苦的土地上,没有任何血统,想成为魔法师简直就是天方夜谈。

我应该早就想到:体力比我要强;几乎没有魔力;衣着老土的爱丽丝,她来自外城。

“你不明白……我必须成为魔法师。”

爱丽丝不停地抹着眼睛,她的声音颤抖着,已经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为了我的愿望……保护好外城……”

她痛哭着,终于在无尽的泪水里抬起了那颗沉重的头。我看见她的双手捧着一颗半透明的金色石头。

“我必须成为魔法师……不论……付出什么代价——”

我已经哭得两腿发软,根本说不出话来。所以当爱丽丝痛苦的哭声变成撕心裂肺的惨叫时,我完全反应不过来。

那块石头的庞大的魔力,点燃了爱丽丝这个脆弱的容器。

我眼睁睁地看着,看着金色的火焰开始在爱丽丝的旧裙子上面起舞。爱丽丝也跟着起舞。她慌乱中抛开了那块石头,不可逆转的魔力开始在她的身体里横冲直撞。

被金色火焰包围着的,散发着焦糊味的爱丽丝,向我伸出手来。

她一边在火焰中痛苦地嘶喊,一边朝着我走过来。

她的声音分明是在向我求救。

但是我做不到。

我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做——或许我应该重新把石头放在她的手上;我应该冒着自己被烧焦的危险吸收她身上的魔力;但是我做不到。

“不……不要过来!”

我拼命地向后挪动身子,脚下突然踩空了。我的脑海一片空白,尖叫着摔进了身后的黑暗。


你总是出现在我最脆弱的时候



今天又有人偷走了我的拐杖。

我拖着一条腿,扶着墙下楼梯。脚腕上绑着夹板的地方把拉扯得很疼。我喜欢这种疼,这是我罪有应得。

背后突然被狠狠推了一把。我摔下楼梯的时候抬起左臂和我摔断的右腿,这样我从五层台阶上摔下来也不会受重伤。

“看到没有,那就是‘最强’……”

“听说跟她一起住的那个傻子被魔力烧死了,真是活该……”

这样的话我听得耳朵起茧。我不想自己到达诊室之前再出什么意外,干脆不扶墙了,爬起来之后只用左腿跳。像个滑稽的弹簧玩具一样一路跳到卡门的诊室门口。

“我进来了,卡门姐姐。”

房间里传来清晰的答应声,我推门而入,进门第一件事就是找个椅子坐下来,休息一下我酸痛的左腿。

我完全放松,摊坐在椅子上,这才注意到卡门姐姐背对着我坐在对面。她的金色的麻花辫遮住了她纤细的后背,正弯腰给床边坐着的一个黑发男人处理伤口。

“呦,好久不见。”

男人抬起头,脱去袍子的他那一头黑发并没有我印象中的那样柔顺和服帖。没错,坐在那的是修凯里昂,他黑亮的眼睛眨巴眨巴弯成了一条缝,对我友好地挥了挥手。

“今天天气不错。”

我听着他的胡言乱语,瞥了一眼窗外乌云密布的天空,懒得去搭理他。卡门姐姐忙完了修凯里昂,把椅子搬过来检查我的伤腿。面对着他让我感到有些不自在,干脆闭上眼睛装作休息。

“看来,你在这里生活得不太顺心,大小姐。”

修凯里昂的声音软绵绵地在安静房间里扩散开来。“被欺负了?真不像你。”

我打消掉那些情绪,不耐烦地睁开眼睛——面前的修凯里昂弯腰坐在床边,他单穿着一件衬衣,唯一露出的手臂缠满了纱布。

“你在外面和魔鬼打架好像也不太顺利,打输了吧?”

我反唇相讥,他只是笑笑,什么也不说。

“卡门,我要和大小姐聊聊天。”

他这么说,卡门姐姐微笑着冲我们点点头,独自离开房间。空荡荡的诊室里,就只剩下我们两个人。阳光透过窗户奢侈地撒在我们两个之间那块地毯上。修凯里昂用受伤的手支着下巴,看着我的眼睛在淡淡地微笑。

我也看着他,我们很久都没有说话。

“跟我讲讲。”

我率先打破沉默,看着修凯里昂惊讶的表情。

“跟我讲讲,你这次遇到了什么。”

“嗯……”他沉吟了一会,黑亮的眼珠开始躲避我的视线,用力按着头顶翘起的黑发。“遇到了……魔鬼——你知道,它们不会轻易被别人发现,却很容易就看见了你。”

“然后呢?”我追问他。

“然后……打不过就跑呗。”修凯里昂耸耸肩,故意做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受伤的那只手却在颤抖。

“你有试着……去救某个人吗,修凯里昂?”

我小心翼翼地试探着问道。修凯里昂很慢地点了点头。他认真地望着我,目光直探进我的心里。

“嗯……如果真的发自内心地想救某个人,我想应该能成功的。”

但是我却失败了。

我没能救下爱丽丝。我知道——是因为我在最后害怕了。

泪珠从我的眼角滑落,我再次失控。正是我的软弱害死了爱丽丝,我明明有很多机会去救她的。在修凯里昂的面前,我像在忏悔一样无声地抽泣着。我听见了他的叹息,还有他向我走过来的脚步声;感觉到了他抚摸我头顶的手。我紧紧用双手捂着脸,实在不愿意让他看见我这副丢人的样子。

我该忏悔的对象已经不存在了。


未完结的故事



她想要拯救外城。

我总是在心里默念那个睡在我上铺女孩的愿望。和自己相比,她的愿望显得伟大又无私。而我想要找到哥哥,只是一个小的不能再小的不起眼的愿望。

可是拥有魔力的那个人偏偏是我而不是她。

她走了。留下再也无法实现的愿望,和一块被我偷偷藏起的石头。

与修凯里昂在内城的大街小巷闲逛,一路无话。我们各自低头想着自己的事情。

“回趟家吗,小可爱?”

我摇摇头。即便回去,家里也一个人都没有,我宁可就这样一直跟着他在大街上闲逛,永远。

“不要想太多,奥兹一定还活着。”

我们走到了内城的城墙边缘时,修凯里昂突然说道。他没有看我,也没有笑,目光深远地看向前方。

奥兹,他一直这样称呼我的哥哥。

“再说一遍吧,修凯里昂。你和哥哥在最后一起战斗的故事。”

他呲着牙笑了,眼睛俏皮地弯成两条黑线,“你想听真的还是假的。”

“我知道你一直对我有所隐瞒。”我看着他的眼睛,却什么也看不出。

他开始讲述,声音细软而绵长。从他和哥哥带领着卫士去驱逐入侵外城的魔鬼开始,他们在外城与魔鬼厮杀。外城变成了战场,变成了人间地狱。

“这些我都听过了。这根本不是‘外城守卫战’,而是为了保护内城,所以只在外城作战的胆小鬼们的战争。”我没好气地插嘴,“我想听真的。”

“这场战争虽然没有扩散到内城,魔鬼却打进了内城边缘的圣地。”修凯里昂大步流星地走在前面,语气欢快得不像是在描述一场战争。

这一点他之前从来没有说过。“那你说你和哥哥走散了……哥哥他当时就是在圣地,阻止魔鬼的入侵吗?”我迈开双腿,全力追上他的脚步,“圣地的战况如何?为什么那时你不在他身边?”

修凯里昂不再说话,他不再回答我的问题,只是摇头。我发现他走的越来越快,我只能烦躁地跑起来,一把扯住了他被风吹起的斗篷。

“告诉我!”

他回过头,深邃的眼睛笑眯眯地看着我,我这才发觉眼前的山脚处立着一根高大的红木桩——这是圣地的标志。不远处的草甸上,就坐落着通向外城的城门。

“我不知道,当时在圣地战斗的只有奥兹一个人。”

我不可思议地看着他,完全不敢相信内城的最后防线只有哥哥一个人。但是修凯里昂脸上的笑容消失了,他用眼睛告诉我这是真的。然后他转过身,双手插在衣袋里抬着头看着我。

“出了这道门,就是战场了。”

“你要……去了吗?”

他微笑着点点头,声音像是在开玩笑,“你不知道现在外城是一副什么样子,魔鬼像是一大群在猪圈里打滚的猪。”

我噗嗤一声笑了。我从未见过魔鬼,也更加无法想象外城它们横行霸道的场景。修凯里昂的玩笑反倒安慰了忧心忡忡的我。

“你哥哥的故事我就先讲到这里。等下次再见的时候,我保证,我会把剩下的一切都告诉你。”

修凯里昂说完,道了声再见。城门门口已经集结了等待着他发号施令的卫士。我目送他的背影在风中摇摆,忽然想起了两年前,哥哥丢下我,大步走出家门的场景。

我哭喊着让哥哥带我一起去战场,不要丢下我一个人。哥哥嘲笑我根本没有半个魔法师的身高。他敲痛了我的脑门,然后头也不回地走出家门。

再次回忆起来,不知道为什么,比起痛心和孤独,我更多地感到了温暖。

我踮起脚尖,冲着那个细长的背影,竭尽全力大声喊出同那一天一模一样的那句话。

“等你再见到我的时候,我一定会成为独当一面的魔法师!”


那本书



修凯里昂离开的一段时间之内,同期的魔法师不停地来找我的麻烦。我因此成了卡门诊室的常客。

卡门总是安静地坐在窗边的阳光里,手指翻阅着同一本旧书。看见我鼻青脸肿地推开诊室的门,她莞尔一笑,拍了拍手边的椅子示意我坐下。

“今天又和谁打架了,淘气鬼?”

“哼,我总有一天会让他们意识到挑衅最强的血统意味着什么……”

我摸着脸上的淤青,气鼓鼓地在卡门对面坐下。她总是这样,安静地微笑着听我发牢骚,然后动作温柔地为我处理伤口。

阳光将她的金发镀上了一层闪光的毛边,她低垂着双眸,白净的脸上表情安详。我不得不承认,她就是天使。

我一直注意着那本旧书,书名是《时间魔法理论假说》。我曾经趁卡门不在的时候偷偷翻看过,书中的文字大多都是作者主观的理论,没有任何论据的天方夜谭。

“《时间魔法理论假说》,基本上就是在瞎说。”我摆出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说到底,时间魔法真的存在吗?就算有这种魔法,花费的魔力也根本无法想象。”

卡门微笑地看着我,并不生气,声音水一样的清澈。

“所以,有人才会去思考它。”

她说着,动作轻盈地收拾起医疗包,同一堆我看不懂的药品一起装进一个大包裹里。“这不是很浪漫的假说吗?人们总是会祈祷,许下像这样天马行空的愿望。”

“但是……那样的愿望是无法实现的。”我摇摇头不敢看她,因为担心卡门会因为我的反驳而生气。

那本书突然被递到了我的眼前。我抬眼看见了它牛皮封面上磨损的字迹,屏住呼吸,惊讶得说不出话来。

“你一直偷偷看我的书,却看漏了对你来说最重要的部分。”卡门递书的手白而细长,我看出了她在轻微地颤抖,“现在,我把它送给你——这次希望你能好好看看它,伊丽莎白。”

“卡门……姐姐。”我双手接过着这本老旧的书,抚摸着它封面上撰写人的名字——艾布尔.奥古斯汀,是哥哥的名字。

“谢谢你!卡门姐姐。”我双手抱住书本,将它紧紧贴在胸口,“我真不知道笨蛋哥哥居然还写过书。”

“只不过还没有印出去过。是艾布送给我的,这世上仅此一本。现在,我把它送给你了。”

卡门用我从未听过的昵称透露了哥哥的秘密。她一边说着一边收拾着包裹。我这才注意到她的包裹里塞进了太多东西,放药的橱柜都被搬空了。

“看见你的那一天,我就感觉到了命运——伊丽莎白,这个世界本来就是不可思议的,它并不缺少奇迹。”

卡门将包裹系在瘦小的背上,走向门口的时候回过头来。她画了淡妆,金发和阳光使她宛若一朵娇艳的蔷薇。

“因为这就是魔法——只要祈祷,许下愿望,石头就会回应你。”

这句话我听到耳朵起茧。我想起哥哥在教我魔法时总是会说出这一句话。为什么卡门姐姐会说出相同的话?我感觉到哥哥最私密的一段记忆就在我的眼前。他从未向我提起过一个与修女有关的秘密,而我已经失去了知道它的机会。

“伊丽莎白,愿主保佑,实现我们卑微的愿望。”

“你这是要去哪?卡门姐姐?”

卡门没有回答我,也没有回头,她的金发消失在狭窄的门缝里,只留下一片油画似的金色阳光。我没有追上去,因为窗外不听响着的集结号角声已经回答了我的问题。

不仅仅是卡门,我们所有人都要离开这里了。


比喻得当


还有 32%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1.00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战时期的德国,每个人像匍匐在阴暗角落的皮囊。在希特勒式的狂欢下,空气中夹杂着狂欢急促间呼吸的空白,每个人都想尽力...
    _1900__阅读 1,117评论 2 3
  • 十字王城之借梦诊所【上篇】 时间仿佛定格了,斯维勒夫没在说话,他微微闭上眼睛像是回想之前发生的一切,只是坐在他身边...
    张诺一阅读 404评论 9 13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03评论 1 45
  • 这篇是照抄也和光[https://www.jianshu.com/users/654fc54d7164/lates...
    九五乾谦阅读 496评论 16 19
  • 目录:冬雪集(一)——咏雪 目录:冬雪集(二)——访雪 目录:冬雪集(四)——恋雪 目录:冬雪集(五)——盼雪 (...
    徐菲杨阅读 496评论 0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