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了别人的苦,就不要去羡慕别人的甜

小东离婚了。

正吃着饭,同学倩冷不丁的扔出来一句。

好端端的怎么离婚,孩子还那么小?

他媳妇死活要离,谁劝也没用

小东是倩的弟弟,在当地一家有名的企业上班。

两年前娶了个媳妇,大家都说小东“癞蛤蟆吃了天鹅肉”。媳妇是一名教师,人长得漂亮不说,家世也极好。父母经营机械加工厂,家里就这么一个宝贝女儿。结婚时的房子、车子,都是媳妇娘家打发的。

听说婚后两人感情一直很好,如今连孩子都有了,怎么突然就离婚了呢?

刚结婚不久,小东看到朋友送快递赚钱,也不需要大量本钱投入,就果断辞职,花了3万块买了一辆二手面包车,高高兴兴地开始了“快递小哥”的工作。

不到三个月,就歇菜了。“不行,不行,一天到头风里来雨里去,累的跟狗似的。好不容易挣了几百块,不小心丢了个件,全让老板给扣了,这特么就不是人干的活!”

最后,小东一万元处理了那辆二手车。辛辛苦苦三个月,钱没挣到不说,还赔进去2万块。

后来,小东看到好多人到外地开门头卖机械赚了大钱,就决定去试试。按说小东要干这一行,简直太有优势了。媳妇娘家就是做机械加工,岳父岳母更是鼎力支持。选了一个合适的城市,给小东租好了店面,免费供货。

还动用了这些年积累的人脉资源为小东铺路,就在别人愁着如何把货卖出去时,小东这边已经有人主动联系要货了。小东喜滋滋地想,这一步真是走对了,卖一次货都抵上我一年的工资了。

就在家人为他感到高兴时,小东卷着铺盖“滚”回来了。“不行不行,干这一行太苦了。自己一人出门在外,没人伺候不说,还那么孤单寂寞,真让人受不了。这特么就不是人干的活!”这一次也没出三个月。

老丈人说,你来厂里上班吧!岳父母对小东很是失望,可为了自己的女儿还是能帮则帮。

小东说,我决定做微商。朋友圈好多人干这个赚了大钱,关键是还不用去上班受人管束,在家玩玩手机,发发图片就能赚钱。

那时,他媳妇已怀孕三个多月了。

小东又开始了婚后一年内的第三次创业。刚开始,天天兴冲冲地在朋友圈刷屏,用他自己的话说,几分钟就轻松搞定一天的工作。剩下的时间就躺在床上做发财梦。

日子一长,小东想,这特么也太无聊了吧!到网上找个美女聊聊吧!没成想聊着聊着还上瘾了,终日陷在和美女的暧昧互动中无法自拔。

后来孩子出生,媳妇半夜起来喂奶,经常发现小东在玩手机,时间一长就看出了端倪。几经劝说无效,媳妇毅然选择离婚,带着八个月大的女儿回到娘家。

听说小东离婚后,天天在家玩手机,不出门也不和人打交道,父母整日愁得唉声叹气。

从网上看过一句话:吃不了别人的苦,就不要去羡慕别人的甜。哪一个成功者背后不是一部血泪交加的苦难史。

公众号大v咪蒙,一年多的时间积累千万粉丝,成为广告报价最高的自媒体。截至2017年3月,头条报价68万,连个小小的助理都月薪5万,一个个动人的数字羡红了多少人的眼!

为此,她付出的代价也是我们无法想象的。

一日三餐都在办公室叫外卖,极度不健康的饮食导致体重一年上涨十七斤。

每天工作到凌晨两点,一年零四个月的时间里,从无间断。

就连被诊断出“非典型鳞状细胞病变”(宫颈癌前病变的病灶),明天要上手术台,她也一直工作到半夜12点。

当我们真正了解了咪蒙的“苦”,还会一味的羡慕她的“甜”吗?

相信很多人和我选择一样的答案:不会了。

原因呢?很简单,我们吃不了那份苦。

像小东那样吃不了别人的苦,却一味的羡慕别人的甜,总是不切实际的瞎折腾。到头来工作丢了,老婆跑了,一无所有不说,还自此一蹶不振。

每个人的性格不同,起点不同,平台不同,适合的领域和成功的方式也不同。我们不能仅凭羡慕就盲目跟风。

想成功,没有强大的内动力驱使,仅凭花花世界的各种诱惑和刺激,只起一时作用,并不能长久。一碰到困难,就容易打退堂鼓,几番折腾,就彻底偃旗息鼓了。

还是那句老话: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在通往梦想的路上,请先让自己拥有强大的意志力吧!只有这样才能在种种障碍面前迎难而上!

如果你害怕吃苦、贪图安逸,就别再整日做“天上掉馅饼”的美梦了!有那功夫,还不如早点洗洗睡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