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俗气又必要的探讨:人生的思考

        波伏娃的一生主要对人无法选择出生的荒谬世界中找到找到生命的意义,她排斥任何形式的人类本性,而是用人的普通状态来替代,这种状态的最重要的一个特性是多重性的自由,多重性的存在意义在于必须持续不断的去赢取,而且必须融入到与他人的共存当中。她注重一种意识与另一种意识可靠的联系起来,而黑格尔每种意识都是为了寻求另一种意识的死亡。否则就是要互惠互利。

        视角不同,观点均可成立。但作为我们自身而言,生活的环境迫使我们必须对他人的意识产生责任。比如父子,同事,亲友之间的意识沟通是双方的责任,任何形式的交流失败都是来源于意识不能够联系起来。如何在关爱他人的时候不失去其独立性,是我思考的问题。

        纱纱有一个非常相爱的男友,在毕业之后纱纱带他见了家人,毫无意外得到了她父母的激烈反对,对自己女儿有着重大期望的父母是不会同意纱纱嫁给一无所有的人,之后闹剧就上演了,将女儿锁在家里,查通信记录,辱骂纱纱男友,辱骂女儿不孝,纱纱最后妥协了,是的,她妥协了,以她从六楼顶层跳下来为代价,结束了这一切。纱纱在对家庭的责任和对自己自由的责任的选择上是非常矛盾的,最后她只有唯一的出路---死亡。她不能够摆脱自身的处境获得自由,就进入了地狱,痛苦与折磨将她击垮。她爱着自己的父母,同时爱着自己的男友,但是她忘记了,她还必须要先爱自己。认识到自己作为一个单独的个体,具有自己的意识,在不能够改变父母思想的前提下,要坚持自我。人生是没有假设的,或许纱纱结婚之后过得并不幸福,可是谁又能够确保父母选的就是幸福。婚姻法规定双方是基于自愿的基础之上,不是基于父母愿意的基础之上。

         在保证与他人的联系中实现其自己的独立性而获得自由是我们作为自由人在这个社会行事的第一标准,而后如何实现人生的意义,是接下来的另一个方向的思索。

        与神对话中,生命的全部意义在于体验荣耀,驱除以恐惧为根源的前行,以爱之名寻找人生的全部意义,体验创造自己的人生。灵魂的愿望是把自己内心深处的认知变成体验。他的意思是你可能知道自己很善良,可你没有变现出善良的举动,除非你已经做了表现自己想法的事情,否则你就只有这样一个理念而已。以人生体验为主,来到这个世界就是为了重新塑造你自己。把你内心深处的理念变成最大的体验。在此之下,更深层的一个秘密就是,生活不是一个发现的过程,而是一个创造的过程。不断创造自己的生活,没有终点,没有限制,一笔一划书写自己的人生,直到生命的结束。

        在人生的路途上要永远思考,不管你的年龄或者阅历,你能够真正记住的是不是只有那么几件事情,考上大学,第一次升职,第一次做公益,结婚,做父母,不管是不是你愿意的这些事情都是你开心并且时常记起的时刻,为什么你会记住这些事情,而不是你尝试了很多次也没拿到的实习机会或者你的前女友喜爱的那条你买不起的裙子。我们内心深处在意并记住的是自己不断获得成就时那种开心的感觉,是我们的荣耀时刻,是组成我们人生重大版图的关键点,是我们体验了成功的感觉,这种感觉稍纵即逝,你要不断创造自己的人生,不断体验自己的荣耀,自己成为自己的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harts最新SDK使用了Swift3.0,相对于之前的版本在使用上也有了部分改变,总结来说使用可以更加灵活,想...
    真的很菜阅读 289评论 0 1
  • 我做了一个决定 花了十秒 没想到 用了一生去践行 你不知道 不怪你 毕竟 故意也是一种回应
    形而下阅读 212评论 0 0
  • <一> 像往常一样的星期天,天空一样的蓝,忙碌了一周的校园生活终于可以有一丝松闲,欧璇也不例外,走进一家小网吧,似...
    Sarah画小圆阅读 144评论 0 0
  • 我已经厌倦了笼中鸟的生活,被生活无形的锁链束缚的我,是那么的无助,彷徨。我的一切都只是表面上的我的所有罢了,实际上...
    罪逍遥阅读 1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