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听听的一封信——一周岁

听听,

      你好,我是妈妈,今天你一周岁了,时间太快,我惊讶的都不敢相信我们已经整整一起相伴了一年。妈妈没有给你准备特别名贵的礼物,写这封信给你,留作独有的纪念。

你出生了!

2016.10.21晚上10点,你选择了这个时间跟我们相见,初见你,瘦瘦小小,头发稀少,皮肤都是皱的,但很干净,很安静地躺在我身边吃奶。你的到来对妈妈而言,又惊喜又措手不及,看着那么柔弱的你,我都不敢太用力抱你,生怕弄疼。你的一哭一笑牵动着我和你爸爸的心,我知道我们还未真正的分离,你也刚刚开始踏上适应摸索这个世界的脚步。


出生


听听满月啦!

这一个月里,几乎你的哭声占据了所有,我无数次问自己你到底怎么了,是妈妈奶水不够你吃不饱哭了?还是妈妈心情不够好影响你的心情哭了?还是你就是要哭?我开始抑郁了,开始烦躁你的哭声,害怕你的频繁夜醒,但我相信那刻你是理解妈妈的。因为你,我有了再次去认识生命的机遇,因为钱老师的开导,我慢慢平静自己,走出阴霾。学着好好跟你对话,学着理解你理解自己,放下那份不安,源于怕承担不了那份责任。

2个月



听听3个月啦!

跟你朝夕相伴了百来天,几乎没有分离半天以上的时间,因为我不放心,我知道你最需要的还是妈妈。但因为工作,我们面临分离。妈妈白天要离开了,只能中午回来喂奶看下你。第一天我是那么的忐忑,跟妈妈交代无数遍,迫不及待等到中午到家,你比我想象的好。或许你已经感受到了,所以你也在努力适应现实。当然啦,三个月了,你已经比刚出生的时候长大许多,皮肤不皱了,可以跟爸爸妈妈有许多眼神的互动,会开始趴着抬头了,时不时还流个口水,抬头看看这个环境,看看身边的人,看看旁边的物品,好奇一切的一切。


3个月



听听4个月啦!

进入第四个月,你给了妈妈一个很大的惊喜,你可以睡摇篮了!你的抱睡让我一直很纠结,就算研究了很多书籍依旧对你无效,后来我就无所谓了,那就抱吧。可能正是我心态的转变,你感受到了,轻松了点,所以会睡摇篮了,摇啊摇,摇到外婆桥。你躺着,我唱着,咱两相视一笑,幸福的滋味。此刻我很想念那段白天你只要趴在我身上睡觉的时光,所以还是要活在当下,只是过去的已挽留不住。

4个月



听听6个月啦!

5个多月的时候你开始出牙了,然后第一次发烧,爸爸妈妈超级紧张,晚上都不敢深睡。还记得我跟你说,人生来就是受苦的,妈妈相信你会挺过去的,妈妈会陪着你的。相信是股很强大的力量。没过几天,你又恢复了活力,会开始跟我们眼神互动,会对着我们哈哈大笑,仿佛你在说,爸爸,妈妈,我认出你们了。你也开始大运动,学着爬,越爬越快,运动让你越来越活跃!


6个月



听听八个月啦

过了人生的第一个六一,属于你的儿童节。爸爸特别开心的买了辆遥控小汽车,与其说给你玩,倒不如是弥补我们曾经小时候对玩具的渴望,我们两玩的不亦乐乎,你看的目瞪口呆。在陪伴你的过程里,也是在滋养我们自己呀!谢谢你!

这段时间你出了三颗牙齿了,还是跟上次一样发烧了,这次我们淡定很多,两天你就恢复活力,实践证明我们的情绪相信对你来说是很重要的。另外,这段时间除了爬的溜溜的,你又学会了新的技能,就是在妈妈身上爬来爬去,还特别喜欢在睡前连续翻,成了我们睡前最大的乐趣和互动。你翻,你爬,你有使不完的劲,我自叹,我跟不上你的精力。有时候并不是孩子难带,是我们追不上他而已。

8个月


听听10个月啦

这个月你出了第八颗牙齿,吃粥吃的溜溜的。开始不局限于一个小地方,从最初勇敢尝试到喜欢爬楼梯,爬一层转头看下我,耳朵总是传来奶奶注意安全的声音,妈妈永远给你一个最大的笑容,相信你可以!当然,不仅仅是爬动,除了脚步运动。手部运动也不能落下,你开始喜欢到处翻东西。拉抽屉,把所有的东西研究遍。一个小小的皮带扣你都能专注地把玩很久,然后再换下一个目标。玩,是你的天性,妈妈在安全范围内努力保护,尽量做到不破坏。

动动手,动动脚,还能动什么呢?那就是嘴巴喽,喜欢嗷嗷叫,叫的我有时候毛骨悚然,因为能量太足了。你最喜欢发baba这个音,听爸听得乐呵呵。


10个月

听听11个月啦

你我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断奶

这个月恰逢十一,妈妈毅然决定断奶了。可以说妈妈的自私,因为身体吃不消,夜晚频繁夜奶实在太累,而且看你辅食适应得不错,就决定给你断奶。当然,妈妈没有采取其他人那样隔离法,始终陪在你身边。第一个晚上,你哭的稀里哗啦,你最爱的neinei没有了,可想而知突然失去的痛苦。但是,孩子,没有人可以拥有永久的东西,再美好都会有失去一天。我态度很坚定没有喂奶,只是那样抱着你,跟你说妈妈爱你,妈妈不会离开,只是neinei跟你88了。你似懂非懂哭了整整一晚上,哭累了睡会,睡会醒了又哭。第二天,你看妈妈的眼神有些许变化,你还在期待,可是没有了就是没有了,你很伤心,不耐烦,不适应。妈妈其实也不适应这涨奶的疼痛,不舍得跟你这样分离,而且不会再有这样亲密无间的经历了,回想过往无数次喂奶,感动你我的依恋。第三天,第四天,你的适应能力超乎妈妈的想象,我还在感叹,你已慢慢适应,可以喝奶粉喝的很满足之后,狠狠睡个大觉,晚上也不夜醒了。我期盼一年的整觉梦就这样实现了。

孩子对你而言是断奶,对我何尝不是,属于我们的第一次分离,互相陪伴中度过,没有什么是永久的,但是情感的连接我们可以不断。孩子,我们一起加油!



11个月

听听一周岁啦!

听听,妈妈最想跟你说的一句就是,谢谢你选择我们做你的爸爸妈妈,请你多指教!

妈妈愿意陪着你一起长大,没有了很多购物跟闺蜜约会的时间,没有了很多追剧的时间,没有了很多刷微博微信的时间,没有很多做自己事情的时间,没有很多爸爸妈妈二人世界的时间,那又如何,既然你选择了我们,我们也选择在这个时候迎接你,那就让我们彼此好好花时间相处,看着你一点一滴成长,我们也在重新长大。

谢谢你,爸爸妈妈爱你❤

12个月

      今天其实听听你13个月了,因为事情不断,这封信今天才写完,好好改改这拖延症。当然我们的故事还未完,待续……


                                最爱你的妈咪

                                2017.11.22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