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好好爱自己以及这个世界(二)

【2021年5月5日 -- 晴天 -- 宅在家】

好好生活,人间值得。

这是五一假期的小小感悟。当我短暂的可以不用再为工作烦恼,开始享受生活的时候,我发现,生活真的很美好。慢下来,去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才会在平凡的日子里,捕捉到幸福。

早上睡到自然醒,做一份简单的早餐,然后休息一下,规划下午的行程。因为起得晚,上午的时间很短,吃过早饭不久,就要开始准备午饭了。我做饭慢,午饭会稍微花时间一些,吃过午饭,稍作休息,差不多下午两点左右出发,去外面逛一圈。1号下午去逛了宜家,只为买一个小平底锅,然后2号下午去逛了附近的公园,3号下午去参观了法源寺,4号和5号宅在家,画画和写文。陈先生不喜欢出门,我一个人闲逛倒也自在。









五月真好,现在的每一天都是晴天,虽然风很大,但温度适宜,出去走走还是很舒服的。为了避开人山人海,我去的都是比较小众的地方。在公园赏花,不由感慨,每一次来,看到的花儿都不一样,但都好美。去法源寺,不太会用导航,走了很多弯路,但是看到了蒲公英和猫咪,还遇到了其他一些可爱的动物们,还是很开心的。









晚饭,一般是陈先生做,他比较擅长做意面,味道很不错。我也可以趁机休息一下。

这几天,不需要为工作烦忧,睡得相对安稳一些了。突然想起一句话,“当你累了的时候,不是放弃,而是休息。”我很赞同。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大家都活得比较累,我们需要适当的休息一下,才能更好地前行。

今天还看到了热搜,腾讯公关总监张军称[当我们忙着做各种致敬青年的策划时,青年们正在睡觉]。评论区的很多网友们都很有才,也很可爱。不禁让我想起了《请回答1988》里面的片段,孩子们长大工作之后,回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睡觉。当我们结束了忙碌的工作,回到家里,卸下所有的盔甲,抛下烦恼,终于可以安安稳稳的睡一觉了,这个时候,才是最幸福的啊。

五天小长假,很快就要结束了,今天下午陈先生出门会朋友去了,家里比较清静,刚好可以静下心来写篇文章。距离上一篇文章,竟然已经过去一个月了,时光荏苒啊,这一段时间,也有一些美好的事情值得记录下来。

第一个想要分享的是“吃货小分队”的小伙伴们:A姑娘,小师妹,还有我。以前的我,虽然偶尔也跟同事们一起吃午饭,但更多的时候喜欢一个人,快速,自由,吃完了还有时间小憩一会儿。但自从跟小分队的小伙伴们一起吃午饭之后,幸福感提升了很多。不只是因为可以拼饭,伙食变好了,更重要的是有人一起分享工作上的喜怒哀乐。我发现我的世界更广阔了一些,很多事情也慢慢想开了。我还主动跟M姑娘沟通了一些矛盾和误会,整个人轻松了很多。就在前不久,A姑娘检测出来怀上二胎了,这对她来说,挺不容易的,生一胎的时候就基本卧床休息了一年,现在身体可能不如从前,但是她喜欢孩子,我们也会支持她,希望她一切顺利、平安。吃货小分队的小伙伴少了一位,可能会缺少一些话题,但我们的联系依然在,时不时我们都会在微信群里分享自己的事情,依然是很温暖的。

第二件事情是部门团建,我们去了北戴河,两天一夜,时间有些紧凑,但是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原本五一想去北戴河重温一下,但因为一些事情,临时取消了,嗯,没关系,以后还有很多机会。这一次团建本来需要我来组织,正在我发愁的时候,A姑娘很热心的提供了很多好的想法,最后就交给她来组织了。在这一次的行程中,我主要负责记录,拍了一些视频和照片,我还剪了一个短短的视频,再去翻看这些照片和视频,还是忍不住嘴角弯起弧度。这一次,是纯粹的开心。学会了玩新的游戏,当然,最重要的是有一群一起玩游戏的小伙伴们,三个小时的硬座,一点儿都不枯燥,反而,还觉得过得很快;喂羊驼和海鸥,玩高空拓展,还有在花园烧烤,在海边荡秋千,大家在一起,真的很好。说实话,平时在一个办公室,除了工作上的交流,很少可以这样畅快的聊天和玩耍,也很少有机会看到大家这么可爱的一面。虽然回去之后,又恢复了常态,希望这次的活动,可以让大家都有所收获,可以学会慢慢靠近彼此。职场上的套路很多,但我真的很希望大家能真诚一些,至少对我来说,我会工作得更开心一些。







最后想要分享的是,我又发现了一个宝藏up主“星河坞”,本名是林浅喜。她本人和她的名字一样讨人喜欢。原本是朋友约她一起回农村种果树,结果朋友半路反悔了,最后她一个人坚持了下来。喜欢她的原因,是因为她很真实,很有才华。农村的生活,自然是苦中作乐。她其实不擅长干农活,不太会种果树,不太会种菜,养的鸡鸭鹅基本都没了,但是她很努力呀,而且确实做得越来越好了。视频没有滤镜,生活也没有滤镜,基本上展现的是相对真实的农村生活。但仅凭这些,肯定也无法吸引那么多的粉丝。林浅喜,最妙的地方是她的口才。所谓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林浅喜一开口,弹幕里都是夸她在讲单口相声。很简单的生活琐事,她都讲的妙趣横生,让人捧腹大笑。真的是一个很有趣的人。陪伴她的狗狗奥特曼丑萌丑萌的,也为视频里的故事增添了色彩。我想,在视频的背后,她肯定也经历了很多困难和挫折,但我相信,她会越来越好的。谢谢你给我带来了那么多的欢乐!

不知不觉中,我做的喜饼也烤好了,有些烤糊了,不过热乎乎的还挺香的。买了很久的烤箱,使用的次数屈指可数,最多的是用来烤红薯,因为最简单。事实证明,还是要做自己擅长和热爱的事情。一天的时间,也转瞬即逝,接下来的几个小时,我要好好休息一下,明天才能更好的工作啊。

好好生活,好好吃饭,祝你们安好。

再会。^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