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更好的工作,只有更好的自己

1、

大学期间,认识了一位师妹。去年,师妹刚刚开始实习。

可是,实习期间,她已经换了好几份工作,最近,她又辞职了。

当她告诉我辞职消息的时候,我有些吃惊,问:“怎么又辞职了?”

她说:“觉得这份工作没意思,学不到东西,想找找其他的。”

而我记得她之前辞职的时候,我也问过她同样的问题,可是,她说的也是一样的答案。

为什么换了很多家公司,换了好几份工作,却依旧找不到自己喜欢的呢?究竟是自己的问题,还是工作的问题呢?

以前还没步入职场的时候,总是想着以后开始工作了,一定要干出一番惊天地,泣鬼神的事业出来。可是,等到真正踏入职场,我才真正的体会到职场究竟是怎样的一个存在。

很多时候,我们满腔热血,想要以飞一样的速度干出一番东西,可是,现实中却涉及到很多的问题,涉及到与上司的交流,涉及到公司的政策方针变动,涉及到产品的生命周期,涉及到技术的开发等等的东西,而这些,有时候都需要排期的,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快速完成的;

很多时候,我们想要快速的学到很多很多的东西,可是,职场中很多时候各司其职,你很多时候只接触到自己手上的工作而已,对于额外的东西,需要你自己去摸索学习;

很多时候,我们很想要项目进展得快一点,能够让你参与到项目的整个流程,可是,项目的进展时间可能不是一两个月就可以完成的,有时候甚至需要大半年的时间。

种种的情况下,导致在工作中,你有时忙碌,有时空闲,有时打杂,有时专业,这样子的工作状态,让很多人觉得迷茫不已,总是感觉学不到东西,所以便选择离开了,想着重新找到更好的工作。

可是,每一次的面试,才知道自己能够拿到的薪资并没有任何的增长,而是原地踏步甚至倒退。自己心想着,不要太看重薪资,关键是要找到好工作,能够学到东西,可是,开始了新的工作,却发现跟原来的工作差不多,还是会面对各种委屈,还是会面对同样的问题,还是会经历迷茫期。

虽然说去到不同的企业,你能够接触到的工作内容会有所不同,你的平台也会不同,但是,在职场中,其实大同小异,没有所谓的一份工作能够让你每天都感到百分百满意,你想要工作中更加顺心,那只有让自己变得更好。

2、

对于在职场中的工作感悟,我总结了以下几点。

不学会思考,任何工作都不是好工作

德国作家歌德说:“我们的生活就像旅行,思想是导游者;没有导游者,一切都会停止。目标会丧失,力量也会化为乌有。”

对于一份工作也是一样的道理,如果没有一边工作一边思考,那么,很多东西也只能原地踏步,没办法前进。

很多读者跟我抱怨工作中的林林总总,有些人说,他们每天好像打杂似的,总要跟人接触;有些人说,他们每天的工作都在重复,看不到上升的空间;有些人说,他们的工作很枯燥,学不到什么东西。

在做新媒体运营工作的时候,每天面对着各种文章的推送,曾经也一度让我觉得很枯燥很无聊,不知道自己的空间何在,找不到前进的方向。

这个时候,作为过来人的经理跟我拨开了眼前的迷雾。

新媒体运营其实只是一个载体而已,而在新媒体的这个基础上,其实,涉及到内容运营,涉及到用户运营,涉及到活动的运营,而通过每天推送的内容,你可以分析出自己的用户类型及大概的属性,可以知道用户喜欢怎样的内容,知道他们的口味,将用户进行划分之后,便可以针对不同的用户,制定不同的活动方案。

每一步都是相辅相成,内容及用户的运营,为活动的运营奠定了基础。而如果自己能够在这三个板块深入的钻研,也可以成为这三个板块的一个领头人物。

对于其他工作,其实也是一样的道理。很多人说自己的工作只是打杂,需要每天跟公司的人沟通,将工作传递给他们,那么,如何更加有效地与人交流,如何更高效的传递工作,这些都是在这份工作中自己需要思考总结的东西。

顺丰的王卫,开始工作的时候,是送快递的,可是最后,成立了快递公司,成功上市;著名地产商潘石屹,开始工作的时候,是在工地搬砖,可是最后,成为了众人瞩目的亿万富翁。如果不是带着思考在前进,不是在工作中学会思考总结,那么,也不一定能够早就今天的他们。

天道不一定酬勤,深度思考比勤奋工作更重要。

如果你年轻时就没有学会思考,那么就永远学不会思考。如果你在工作中不学会思考,那么任何工作你都不会觉得是好工作。

3、

八小时以内谋生存,八小时以外谋发展

有些人工作不顺心,工作中一遇到问题,日常中一跟同事相处得不愉悦,活动对接中一不顺利,就情绪低落,动不动就想着辞职,想要去追求自己那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可是,在这之前,我想问一句:“你有钱吗?”

不,很多人离开了工作,就等于断了奶的孩子,没有任何的经济来源了。

在工作的八小时以内的时间,是你谋生存的时间,你需要认真做好手上的每一件事,保证自己能够顺利的完成手头的工作,能够不被扣薪资,使自己能够有生活的保障。

最近有一句很流行的话,叫:“工作之外的8小时,才是一个人与另一个人根本的差别。”

工作以外的时间,你在做什么呢?

有些人下班后,已经疲惫不堪了,回家看电视,玩游戏放松自己;

有些人下班后,继续钻研工作的相关技能,使自己能够在以后的工作中得心应手;

有些人下班后,开始研究自己感兴趣的领域,不断地积累,使自己在工作之外有了自己的新天地;

工作以外的时间,投入到哪里,做了什么东西,也使人们有了不一样的发展。

所以,在工作的时候,别总是抱怨自己在工作中学不到东西,抱怨自己没有上升空间,真正的上升,是需要自己去不断积累,才能够有资本去谋发展的。

4、

不会游泳,给你换个泳池也没用

我认识一位朋友,做的工作是文案编辑。

刚毕业那会儿,她做的是微信的编辑,替第三方公司运营微信公众号,每天会出各种类型的稿件,可是这份工作做了不到半年,她便选择离职。离职的原因,是这个公司太有局限性了,每天都在写稿,也没有人审核,就自己随便写随便发,很无聊。

辞职之后,她继续去找工作,想要找活动策划类型的工作,希望能够接触一些有趣的事情,可是,没有任何活动策划经验的她,找工作处处碰壁,最终,不得不继续找回文案类型的工作。可是,这份工作做了将近半年后,继续选择辞职,而辞职的原因,是因为这份工作要经常加班,压力太大吃不消。

接着,她想停下来看看自己想找什么工作,可是,生活压力迫使她必须快速的进入到新的工作上。第三份工作,她找了一家很大型的公司,做着一份行政类型的工作,每天做着各种不喜欢的杂事。虽然说公司规模很大,但是,她却依旧迷茫着不知道如何前进。

如果有合适的机会,那么,你可以大胆去尝试。但是,永远不要因为工作辛苦劳累而辞职,换工作并不是根本的解决方法,如果你没有自己的一技之长,去到哪里都是一样的,不会游泳的人换个泳池也没用,关键是你要学会先沉淀自己。

没有更好的工作,只有更好的自己。我们要做什么样的工作,除了我们要做出选择,还需要我们需要具备一定的能力,有适合的能力,你想做怎样的工作,都会得心应手,都会更加顺利。


作者简介

公羽依娜,广东潮汕人,一个为梦想而不断努力奔跑的女孩。始终相信,只有努力的人生才会更加闪亮。

2017年,带你共读50本书,探讨职场技能,深挖理财方法。

喜欢的话,可以关注我,也麻烦帮我点个赞再走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