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我的父母亲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父亲

父亲,

您的背影,

是那么的孤独,

总是一个人在担负着,

不想让家人们看出什么破绽。

父亲,

您的笑容,

看起来很温暖,

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

便会想起父亲的坚持与微信。

父亲,

您的双肩,

很重很重的低着,

犹如肩上放着千斤巨石,

压得您快窒息但却要坚强活着。

父亲,

您的双手,

很粗糙不再光亮,

吃过太多苦受过太多罪,

方有干涸的模样与苍白的造型。

父亲,

您的身体,

没以前那么耸立,

逐渐像小桥型体格发展,

这些变化都是为了我们的生活。

父亲,

您的额头,

几株银发爬上来,

遮住那些年的沧桑和痛楚,

是为儿女操碎心的见证与结果。

父亲,

我记忆里,

似乎您没有抱怨,

从来没有打骂过我一次,

自由无忧无虑的慢慢长大长大。

有人说父亲像山,

宽厚无比的教诲着儿女,

不索取任何回报或金钱名利,

只想让儿女们过得好些幸福快乐些。

有人说父亲像弓,

带有韧劲的鼓励着我们,

那张力与强度无人可以相比,

就只为了使女儿们活出精彩的人生。

有人说父亲像海,

系宰相肚里撑船的度力,

凡事显示出不卑不亢的气息,

微妙的影响着我们性情与远见形成。

父亲更像孤独使者,

得不到儿女的理解和爱护,

很多时候还得受到家里人的批评,

但您从来没有生气过反而用爱温暖大家。

父亲更像塑造雕塑,

没有太多人的陪伴与照顾,

孤零零一人在大厅显示自己的价值,

然而您的一生很少遇到能懂您知音儿女。

父亲您一生的付出,

却换来您一辈子的孤独感,

撑起了我的希望与放飞我的梦想,

也许这正是您的伟大无私和坚强的结晶。

父亲您没母亲的温柔,

您教给我的却是刚强那一面,

没有华丽语言唯有苍白朴素的话语,

我不得不用一生体会您对我的爱和付出。

父亲假如有一天,

时间能定格河流能倒流,

我不想做什么事只愿不惹你生气,

多陪在父母的身边聊聊天爬爬山做做饭。

父亲感恩您的出现,

让我可以看到世界的美妙,

虽然生活环境给予我们太大压力,

但这些是我求生存与奋斗的动力和源泉。

父亲您渐渐老了,

女儿在您的爱护下长大了,

更有了自己的幸福小家庭,

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在我有生之年,

能陪着自己的双亲和家人一起慢慢变老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母亲

母亲您的眸子,

像一束光那样耀眼,

为我带来无数的温暖,

只要有您的地方我不曾孤单。

母亲您的身影,

像长青树那样大,

为我遮风避雨挡烈日,

只要有您的出现我就不会害怕。

母亲您的手掌

像一张棉被那么暖,

为我在冬日里取暖驱寒,

只要有您的参与我就不再寒冷。

母亲您的双脚,

像一辆豪华的轿车,

为我的生存到处东奔西跑,

只要有您的脚印我就会倍感温馨。

母亲您的笑容,

像一轮月亮那么皎洁,

为我的人生品性带来改变,

只要有您的微笑画面我就会善良。

母亲您的容颜,

像一朵康乃馨那么美,

为我在青春年华中慢慢消逝,

只要有您的苍老我就会心痛流泪。

母亲您的声音,

像一汪清泉那么清脆,

为我断断续续地发生变化,

只要有您的回声飘荡我便渴望相遇。

母亲您的一生,

像一部小说那么感人,

为我放弃了您的美和乐趣,

只要有母亲的一天我便是幸福的孩子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多年以前, 一个五岁的小男孩就离开父母, 跟随爷爷奶奶到了城里读书, 只在寒暑假回到父母身边。 在那还使用粮票、油...
    suny_雨后阳光阅读 368评论 1 6
  • 案头呼啸山庄的风声 刮来哈姆雷特胸口的血腥味 一个个字浅浅地翻阅灯光 这个领地没有战士执戟 我看着,灯自亮着 你听...
    古道新竹阅读 204评论 0 2
  • 游泳比赛全部结束,19金1⃣ 孙杨四个单项金牌,从100自到1500自(100自是接力)全能👍 ,爱哭的老将2⃣ ...
    甯HY阅读 218评论 0 0
  •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 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 ...
    小胖笛阅读 228评论 0 0
  • 在热闹的颁奖季,青春片是最不讨好的。在影评人的既定印象里,强说愁的青春既不能探究人性,也体现不了最新的电影技艺。 ...
    小杀姐姐阅读 2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