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徐原创:管理框架就是这了!--系列文章提纲

      本篇文章主要说明本人将陆续推出的文章的大概框架。这里面主要是解决企业运营的战略、管理(领导力)和品牌建设的内容,这些内容对我们个人的人生管理也很有帮助,希望能够对大家的学习有帮助,谢谢!

其主要内容大概分为以下几个板块。

第一板块:企业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个人三观

    梳理国家、企业、个人的“价值目标、价值取向和价值规范”。对于个完整的体系需要解决以下三个问题:澄清概念、设定标准、建构系统。

    结合管理学教科书对企业文化的定义及其作用,其基本顺序是:价值观-->思维方式-->行为规范。其实质就是价值目标、价值取向到价值规范。

     无论是企业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是个人三观都是一个不断PDCA的过程,如何去做PDCA?如何保证我们的人生规划不断升级、个人不断成长是一个重要的课题。

第二板块:管理体系“789”框架、解读企业战略、管理(领导力)及品牌建设

      通过“789”这个框架来解决企业的战略规划、企业管理(领导力)及品牌建设的逻辑问题。我们现在不是管理理念少,而是理念太多了,我们学习了各种鸡汤式的管理理念,在没有清晰的公司治理逻辑和框架的情况下,各种管理培训所带来的只是培训现场的热血沸腾,但这种热度可能只有1天、2天,过不了几天就忘记掉了。

      没有逻辑框架的管理培训只会浪费时间,在学习管理理念之前一定要明白管理的逻辑和框架是什么,在框架的指导下,每次培训的内容要对应到“789”框架的哪一个维度里面去,需要我们认真思考,在这里我讲了“3大模块10个维度”。3大模块是战略、管理(领导力)及品牌,10个维度是下面的10组词:愿景、使命、价值观、计划、组织、领导、控制、有能力、守信用、懂宣传。详见以下纲目。

          7:愿景、使命、价值观-----------对应企业战略

          8:计划、组织、领导、控制-----对应管理及领导力

          9:有能力、守信用、懂宣传-----对应品牌建设

      以上维度也是我们“选用育留”人才的各个维度,每个不同层次的人才,都需要对这十个维度有清晰的理解,职级不同的主要原因是对“789”框架理解认识的程度和“8”这个维度里所涉及到的知识、技术、工具和方法掌握运用的程度不同。

      各种不同的培训课件的组织和归档也要参照这个框架进行分类,不断地在对“789”理论框架的认识上进行提升。

第三板块:传统文化浅析

     因为涉及到价值观和人生观的问题,必然会涉及到我们所处的环境,而传统文化对我们这个国家的影响,对我们家国概念的影响,对我们个人价值观的影响是巨大的,我们不能割裂开传统文化对我们的影响,传统文化一脉传承的根基是什么?其发展变化又是怎么样的?计划从河图、洛书谈起,引申出阴阳五行,并结合轴心时代的文化中心概念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主轴进行分析,这其中重点要谈的是“四书五经” 以及《道德经》、《庄子》。

第四板块:从“福、禄、寿”看个人修养层次目标和处事能力提升的步骤

      幸福是什么?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同一个人处在不同的人生阶段有不同的感悟,难道就没有一个相对稳定的幸福基础?网络及微信上发表的各种心灵鸡汤给出了各种解读,从不同的角度说明了幸福的含义,如何从根本上总结出来这些鸡汤的最基本的框架,是这个模块将要解决的问题。

       何谓“福、禄、寿”?

       兼看:幸福是什么?

       何为“性”、“命”,何谓“性命双修”?

      人的来踪和人的去路各是什么?

      十二字薪传

      闻“过”的4种境界

第五板块 浅谈我的人生管理理念及框架

      人生管理的几个参照系

      如何处理好工作、生活和学习的关系

      我的“5个1、5二1”理论。

(原创文章,转发请注明出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