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靠兼职写作从0赚到6600元稿费?

文/居里社

开始写作,是为了追梦。

写作变现,有一点赌气。

和谁赌气呢,赌的是哪门子气呢?听我娓娓道来。去年,因为整个IT圈受到经济不景气的影响,工作上倍感压力山大,我和先生在苦熬着。曾经惠普大中华区前总裁孙振耀就在退休感言里提到:

  其实,你不快乐的根源,是因为你不知道要什么!你不知道要什么,所以你不知道去追求什么,你不知道追求什么,所以你什么也得不到。
逆境,是上帝帮你淘汰竞争者的地方。要知道,你不好受,别人也不好受,你坚持不下去了,别人也一样,千万不要告诉别人你坚持不住了,那只能让别人获得坚持的信心,让竞争者看着你微笑的面孔,失去信心,退出比赛。胜利属于那些有耐心的人。

一日,先生与我商量,他想辞职,选择自己喜欢的事情,在看似熟悉的领域里做着重复的工作,他心生疲惫和厌倦,为了以后快乐幸福地生活,他选择现在追求自己所要的,而不是被动继续,重复,也许会迎来转机。

坦率说,我很想说:“非要辞职吗?”最终,我没有说出口。我只平淡地说一句:“去做你喜欢的事情吧!我支持你。”

于是,生活的担子倾斜到我的身上,他一年的裸辞勇敢尝试并没有为生活带来太大的机会。不过,我也不后悔支持他去折腾,人总要承受住一定的压力才能历炼,获得成长。

从我的角度,想要看看自己所想,所爱也不是非要辞职,完全可以兼职试试水。从私心来说,我也想从个人的经历上给先生一记漂亮的经验,不轻不重地拍在他的面前。

写作的目的

当时的初心只是为了消遣,排解内心的苦闷,为自己的人生打开新的可能性,因为这样的初衷,便也默默地坚持着,一天又一天,时间慢慢地过着。

从有感而发,到为了记录过往的人和事,再到后来挑战24小时写下4.2万字的马拉松,我随时都记录着自己灵感,想法,晨起就开始写,睡前也继续写着,用先生的话说,就是没日没夜捧着手机,大拇指上下飞舞。我的脑海里,也听不见别人的声音,我完全沉静在自己的小小世界里,只有我和文字,白天和黑夜。

我开始思考,写作还能做点什么?比如是否可以投稿,变现,更有意义地输出?

写作的转折

成长的路上如果没有鲜花和掌声,似乎走起来略有落寞和孤独,这本意,并不是说没有外在的一切我们就不该好好努力了。反而,是阐述,如果有鼓励和反馈,行走的步伐会更加坚定。因为,你能为别人带去温暖,也带来价值和启迪。

第一,来自简书的打赏。

日更30天,99天,100天,200天,当我把自己的职场心得,身边故事讲述出来的时候,默默获得了来自于四面八方朋友们的打赏。

截止目前收入约1200元。

第二,大号投稿。

首先要学会定位自己的风格,是写都市情感,还是职场心得,可以选择一些大号进行投稿,比如简书,今日头条,比如二更食堂,一点资讯,网易号,等等。核心要义是:坚持日更,或者每两天一篇原创文章,坚持发表,多投稿到其他平台,在原创文章保障下,可以很容易入驻到其他的自媒体平台当中,有良好的关系网可以成为平台上的签约作者。

我个人的经验,是坚持在简书上日更,慢慢在自己公众号上坚持,现在已开通原创,开通打赏功能,目前也入驻一点资讯平台。

截止目前收入500元。

第三,与喜爱的平台合作。

因为有了孩子之后便有了记录孩子成长点滴的习惯,想一想已经四年,于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得知某亲子公众号需要记录睡前故事,原创故事,我抱着尝试的心态投递了一篇睡前故事,没想到很快就录取了,还得到了稿费。慢慢,我开始关注这个公众号的发展,也提供一些自己的建议和思路,得到负责人的赏识。春节的时候,我意外得到邀约,负责原创故事栏目的核心撰稿,稿费2000元。

以此同时已经在该平台收获近4000元。

第四,其他风格文章多尝试。

我曾经在某社群里参加采访团,每篇稿费300元,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不懈的修改,最终通过两篇稿件,获得600元的稿酬。

当然,通过写作心得,体验,我也做过一些线上的分享获得了一些打赏。这些累计收获300元左右。

写作的故事

写作真的可以为你带来很多种可能,怎么样从0开始迈步,我已经把我的经验分享给大家,自然,还有很多的可能性,也需要努力摸索和尝试。这也不难。别人的路不可以完全复制,但是可以借鉴,何不勇敢一点,去试一试呢?

当你一点点进步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原来,靠兼职也可以养活自己。

谨以此文,挑衅我可爱的先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4评论 9 209
  • 在谈起我是怎样靠写作赚稿费之前,我想先谈谈写作本身带给我的情绪体验。我希望每一个真正热爱写作的人,不要抛弃掉自己一...
    洋芋丝丝阅读 5,781评论 90 152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5评论 25 707
  • 年底来了,比预料得早。每年此时,节日接踵而至,街面热闹非凡,衬着落秃了的法国梧桐分外孤独,心底难免涌起“岁月忽已晚...
    rivert阅读 245评论 0 0
  • 程序员们是多渴望有一个恋爱般的需求沟通过程,如果不懂程序员们的技术基础知识,需求沟通过程是不够甜蜜的。 产品经理要...
    晴天PM阅读 73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