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学同学的孩子已经出生了

01

朋友圈里学长刷了一张图,17年的最新年龄。我打开一看,好嘛,我95的已经23岁了。吓得我赶紧关掉,顺便往嘴里塞了一把QQ糖。

其实我一直以为自己21岁,没想到已经23了。

掰扯着数一下,自己离三十岁结婚的时间,好像已经越来越少了。

周四陪紫薇去面试的时候,路上还和她讲这件事。然后她笑的无比猖狂,我来了句,你也已经22了好么?

她瞬间脸拉的比我腿都长。

02

是啊,我们都老了,虽然感觉还是咋咋呼呼的95后。但是真的感觉自己年龄越来越大。

现在打开网页,很多事00后的创业之路,14岁最美,什么小学生吧啦吧啦,95后已经开始找不到自己可以站脚的地方。

虽然,我知道自己早熟,但是我真的不想承认自己早衰。

但是看着满屏幕的小鲜肉和胶原蛋白,我恨不得去趟韩国,但是也只是YY而已。

03

五一的时候,我还记得老妈和我说,一个小学同学结婚了。当时是真惊讶啊,他特么才94啊,我现在还没毕业啊。

我试着搜索脑子里关于那个小学同学的的记忆,明明还是一个缺了一半门牙的小男生,好像总爱穿绿色的小衬衫。我实在是想不出来,他抱着一个孩子,颠颠儿的给孩子喂奶然后说,儿子,你好像拉臭臭了的样子。

因为他根本好像还只是一个孩子啊。

我和老妈说,要不我也早点结婚,你就能早点和小宝宝玩啦,到时候就不止马克一只狗陪你。她估计在那边翻了很久的白眼,然后轻飘飘来了句,你和谁结。

04

是啊,身边还没有几个人会去想这个问题。因为都忙着呢。

忙着把自己的专业学好,忙着怎么去赚更多的钱,忙着去在毕业的时候得到更好的去向,忙着把自己积攒的梦想实现,把自己的爱好和付出变现,甚至已经忙着为自己的新家打算。

什么时候开始觉得,唯一的那个优势年轻,也不再具备。现在都不敢再豪言壮语说,老子还年轻,老子输得起,老子十八年后还是一条好汉。起码,我是没有那个勇气。

哪怕努力都是一个像是一个谁都避不开来的词。你停下来的时候,发现身边的人依旧卯足了劲的往前冲。你真的是想歇一下,就觉得像是在犯罪。

对比一下身边的同龄人,真的觉得自己很差劲。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之间的差距这么大,也不知道我们之间的差距会拉到多大。

05

每次自己想要不然就算了,我不想考研了,不想写文章了,不想学英语了,不想去北京,就想一毕业就回家,然后找一个相亲对象,第二年结婚,第三年生小孩,第四年...我不敢想了,我知道我不想要这样的生活。

今天和一个编辑大大(妈蛋,我是看在柴犬熊二的面子上的)聊天。

我说,现在没钱,吃自助都在想,我下一顿是不是只能吃快餐了?

他说你瞧不起快餐啊。

我只是瞧不起我自己没钱。

那你瞧不起的以后会更多。

所以啊,为了自己以后不去菜市场口水战;为了让自己孩子可以吃上放心奶粉;为了自己可以给爸妈想买啥买啥;为了自己现在失恋可以泡温泉敷面膜而不是买两罐啤酒在大街上啃着鸭脖哭的不知道东西南北。所以啊,我们要好好努力啊。

06

那很多时候梦想和现实不一样怎么办?

可是,我们就是为了让他们变得差距不那么大,才这么努力的。

所有人都不是在过一种云淡风轻的生活,更鲜少有人把生活过成诗,甚至我们很可能多数情况下还是在阴影里面。

但是都不妨碍我们去拥抱自己的喜欢的那个人和全世界。

最后送王小波的一段话给大家

那一年我21岁,在我一生的黄金年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吃,想爱,还想在这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


我是女战士小N,很高兴遇见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