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必看的5部史诗级电影

一生必看的5部史诗级电影,部部豆瓣8.5+

1|《乱世佳人》

导演: 维克多·弗莱明 / 乔治·库克 / 山姆·伍德
主演: 克拉克·盖博 / 费雯·丽 / 莱斯利·霍华德 / 奥利维娅·德·哈维兰

豆瓣评分:9.2

它曾是电影史上投资最高的经典史诗电影,标志着好莱坞正式迈入大片时代。
电影真实还原了美国当时的社会画面:南方种植园与北方工业不可调和的矛盾、奴隶制度濒临崩溃……
在南北战争的炮声中,女主人公斯嘉丽经历了一系列爱情和生活的磨砺。
一个时代的史诗和一个女人的命运紧紧地捆绑在了一起。
从斯嘉丽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植根于土地上的野性与生命力。
就算一切终将变成灰烬又如何?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2|《豹》

导演: 卢奇诺·维斯康蒂
主演: 伯特·兰卡斯特 / 克劳迪娅·卡迪纳莱 / 阿兰·德龙

豆瓣评分:8.7

《豹》可以说是意大利版的“红楼梦”。
它是一首献给没落贵族的挽歌,导演、原著作者均来自意大利显赫的贵族家庭。
影片以1860年代意大利的西西里岛为背景。
经过资产阶级革命后,意大利贵族们已经处处显现出衰败。
亲王想通过联姻来给家族寻求一条出路。
尽管他不停地迎合这些革命“暴发户”们,但又无法掩饰自己内心的失落。
绝望的亲王,最终选择用一场盛大的舞会狂欢,来“埋葬”自己与家族。
在最后这场长达五十分钟的视觉盛宴里,华丽恢宏的画面与气势磅礴的音乐,与舞会中孤独而落寞的亲王形成强烈的对比。
这种对比,愈发突显了历史的厚重,与身处其中的人的渺小。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在新旧制度交替中,一个时代结束了,另一个时代开始了。

3|《阿拉伯的劳伦斯》

导演: 大卫·里恩
主演: 彼得·奥图尔 / 亚历克·吉尼斯 / 安东尼·奎恩

豆瓣评分:8.6

《阿拉伯的劳伦斯》是一部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史诗片,被众多权威杂志评为“史诗电影TOP1”。
作为影史上最具震撼力的作品之一,即使在技术升级视效为王的今天看来,依旧无比震撼。
在上个世纪,劳伦斯是阿拉伯世界里一个如雷贯耳的名字。
他在一战期间作为英国特使被派往阿拉伯半岛对抗土耳其的侵略。
对阿拉伯文化十分推崇的劳伦斯,很快就融入到当地民众中,并展现出非凡的领袖能力。
他多次带领起义军穿越广袤的沙漠边际,深入敌军后方,摧毁他们的大本营。
劳伦斯的英勇果敢,受到了底层人民的拥戴。
但同时,阿拉伯统治阶级将他视为眼中钉。
战争结束后,被“利用”完的劳伦斯被当局毫不留情地扫地出门。
此时的他既与英国社会格格不入,而整个阿拉伯世界又无他的容身处。
英雄落得这样的结局,实在让人心寒。
或许在历史洪流里永远没有真正的主角,所有人都是它的棋子,终将淹没在它的轰鸣声中。

4|《巴里·林登》

导演: 斯坦利·库布里克
主演: 瑞安·奥尼尔 / 马里莎·贝伦森 / 帕特里克·马基

豆瓣评分:8.7

男神库布里克被誉为“离上帝最近的导演”。
而《巴里·林登》可以说是“库布里克最后的杰作”,一问世就被冠以史诗级杰作的荣誉。
影片通过旁观者的视角,展示了巴里·林登从无名小卒跃升为社会名流,最后又回到一无所有的传奇一生。
他这一生始于斗争,也死于斗争。
斗争帮他赢得了财富、地位、女人,走向人生巅峰;斗争也让他失去双腿、失去亲人、失去名誉最终万劫不复。
当他通过欺骗、攀附、谋杀等手段,终于挤进上流社会之际,厄运也随之而至。
讽刺的是,推动他命运的却永远是那些不起眼的“意外”。
他就像一个提线木偶,在命运的摆弄下毫无还手之力。
透过这个人起起伏伏的一生,库布里克让我们窥到了十八世纪英国的战争、动乱、变革……
看过后让人恍如隔世,悲从中来。

5|《勇敢的心》

导演: 梅尔·吉布森
主演: 梅尔·吉布森 / 苏菲·玛索 / 布莱恩·考克斯

豆瓣评分8.6

这部电影被安利过很多次,但还是忍不住再一次推荐它。
因为这是很多人心目中,最好看、也最有感染力的一部史诗片。
它取材于13世纪的苏格兰独立战争。
当整个苏格兰的王族都在英国人的铁骑下屈服时,一个叫华莱士的无名小卒,却肩负起带领苏格兰人民反抗侵略的重担。
他不屈不挠地战斗到最后一刻,直到最终用生命高歌“自由”。
这部电影留给我们的,不仅是一个跌宕起伏的英雄故事。
还有那些一想起来,就热血沸腾的声音——
“每个人都会死去,但不是每个人都曾经真正活过”。
华莱士为了自由以命相抵的勇气,超越了时间,永远激励着我们往前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来写个小遇见。 出去办事,路过一个手机专卖店。正好手机充电器坏了,想着去买个新的。老板娘三十几岁,保养的很好,...
    柠檬姑娘8o8阅读 229评论 0 0
  • 前言 项目中经常要选择本地照片或者视频的需求,如果去扫描整个SD卡就太耗时间,其实Android系统在启动时就已经...
    08_carmelo阅读 44,990评论 19 56
  • 独立书店,在荒凉的城市中,是温暖与精神坚守的据点。 我的梦想就是开一家半夜还有红薯飘香的书店。 前几天回成都,对于...
    willjen王王欠扁阅读 465评论 1 3
  • 今年又逢假期,中秋国庆双节。禁不住想起那年十月一假期国庆节假期刚开始,我们单位喜事连连,先后收到了8张请帖(说实话...
    清凉世界雨阅读 473评论 0 27
  • 路上行人纷纷,不经意的,谁就又成为了谁的过客 上高中的时候,我纯的很。连脏话都不带说一句的。就连晚...
    欢喜八八阅读 2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