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技术驱动食品安全的供应链价值变革

供应链

供应链简称供需链,英国经济学家克里斯多夫提出:“今后世界不存在一个企业与另一个企业的竞争,存在的是一个供应链与另一个供应链的竞争”。在世界的生产与流通过程中,为了将产品和服务交付给最终用户,由上游和下游企业构建的网链,这个网链结构是利用信息技术,将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进行计划、组织、协调和控制的一个完整系统。

供应管理的最重要角色是降低产品和服务的总成本,然后“通过供应伙伴(为公司)创造新的价值源并快速推出新产品”。

全球生产者食品公司和农场种植者的供应链正变得越来越脆弱,很多可能发生的事件都会极大地破坏生产者的正常运营。同时,全球环境面临很多不确定的因素,战乱、自然灾害、以及经济波动,这些都使全球食品公司和农场流通的产业链风险加大。而且消费者期望值越来越高,客户需求日趋复杂。这些都迫使产业链更加具有弹性,更能敏锐地对市场做出反应。为力保自身价值,生产者必须强化供应链中的竞争策略。

在未来三年,不断优化的信息化采购和供应会在五个领域起到重要作用:

(1)全球化;

(2)风险管控;

(3)供应战略;

(4)供应商关系;

(5)总体组织能力。

我们将供应链的风险分为关系风险和绩效风险。关系风险主要指供应链企业间缺乏必要的信息沟通造成相互信任的缺乏而产生的风险,绩效风险则指与合作情况无关的所有能够导致供应链整体失败或损失增加的危险。在国际管理企业优化供应链关系中,我们建议Simplicity is theultimate sophisticaiton.实际运营和服务中,食物优的系统运营部门累积了各个渠道供应链出现的问题分类,主要分为五个类型:

1.社会道德风险——供应链合约的一方从另一方那儿得到剩余的收益,使合约破裂,导致供应链的危机。如为了追求自身利益的最大化而不择手段,偷工减料、以次充好、参假伪造等。

2.信息传递风险——由于每个企业都是独立经营和管理的经济实体,供应链实质上是一种松散的企业联盟。信息传递延迟将导致上下游企业之间沟通不充分,市场需求不明确。同时会产生牛鞭效应,导致过量的库存。

3.分销商的选择产生的风险——分销商是市场的直接面对者,在供应链中,如果分销商选择不当,会直接导致核心企业市场竞争的失败,也会导致供应链凝聚力的涣散,从而导致供应链的解体。

4.物流运作风险——物流活动是供应链管理的纽带。供应链要加快资金流转速度,离不开高效运作的物流系统。这需要供应链各成员之间采取联合计划,实现信息共享与存货统一管理。供应、运输、缓存、销售等各环节衔接食物,都可能导致上下游的生产和销售受到影响。

5.多样化消费市场需求变动性风险——供应链的运作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供应链中的生产、运输、供给和销售等都建立在对需求准确预测的基础之上。市场竞争的激化,大大增强了消费者用户需求偏好的不确定性,如果不能获得正确的市场反馈信息,供应链无法反映出不断变化的市场趋势和顾客偏好,最终由于不能满足全新变化的多元市场需要而丧失竞争地位。

综上所述,以上各风险,有一个共同的源头:用户数据以及生产农场信息不透明不及时。

食物优全球自动化Blockchain数据农场供应链客户系统,造就了独一无二的产品信息资产流动交互通过系统采集的源信息做流式数据建模,对供应链进行数学描述并按照生产者的产品单体物理进行数据编码,形成一个有效的身份ID,通过每一个农场(食品生产商)审核节点生成了对交易信息记录的区块,系统代码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加入特定的字段,来完成特定的信息描述功能。让生产者三百六十度全方位掌控,一年365天不间断运行,更加快速自动的行业交易供应链流动数据信息部署;为供应链系统提供前所未有的灵活性,最优物流运输方式,最优成本效益。

对于农场等生产端而言,食物优区块链追溯系统可提供给农场食材的产品溯源与流通安全,避免产品供应链过程以次充好破坏产品品质与口碑。同时,农场可根据市场和消费者需求分析报告,有效的输送匹配产品到需求市场,把有时效性的食材以最高品质状态输送到市场与消费者手中。

而食物优的区块链追溯系统链接的农场上游数据,智能物联网通过对农场的土壤、环境等数据采集,有效的提高农场种植效用,结合市场需求及农场实际种植情况,提出全年种植预案,最大程度的保障农场的效应,提高经济收入等。

对于物流,通过全球各地农场的产品输送,以及各种食材产品的物流运输要求,每次运输过程食物优Blockchain系统数据自动搜集分析,不断实现物流运输的优化,通过大量的数据以及实际应用,让整个物流体系更加灵活,实现供应链物流的完善与发展。

对于市场及消费端,可通过食物优Blockchain追溯系统,查看产品的整个种植过程及流通环节,保证食材流通过程中的品质与安全。

食物优使用区块链技术来对农场生命轨迹进行记录,实现了:

1.对安全食品品质的价值保护。

2.对农场流通渠道和最终消费者的保护。

3.具有公信力的国际种植农场价值转移和再生。

4.成为公共相关部门行使监督权力的可靠通道。

食物优Blockchain系统实现全球移动端数据服务预测分析与每一个产品Blockchain ID独立对应全屏设备接入;查阅所有供应链数据节点信息。通过对数据的和UID的全程追溯,生成最有效市场流通及市场分析报告,反馈并指导生产以及运输等供应链整个流程,形成数据追溯供应链闭环,实现整个供应链信息的各个环节的完整及时可查,保障整个供应链的安全,带给消费者品质保障,带给农场生产端品牌价值保障。

我们坚信区块链技术基本原理的广泛应用会让各行业对于此技术的应用达到新高度,全新的技术与全新的理念促进了生产力的效用提高,这种推动力对于社会的影响,经济活动的促进也是巨大的,很多崭新的行业现象将会陆续发生。

互联网刚刚进入大数据时代,但是从目前来看,大数据的相关技术已经形成体系。但是当进入到区块链数据库阶段,将进入到真正的强信任背书的大数据时代。我们生活中的所有数据都将获得坚不可摧的质量。在大数据时代,创新与价值挖掘都来自数据和信息。基于精细化管理的供应链产品数据的流通必然能带来全新的产业、生产模式的创新。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食品安全供应链数据的流通过程中,形成以区块链技术为基准的数据流通新方式,将改变现在数据流通过程中权限不明确,职责不匹配的问题。

一个更加智能化,优化的流动性价值供应链正在形成,食物优将不断得服务更多全球优质农场生产者和食品公司,让安全食品变得更加普世化,让每一个中国人吃得安全放心;让品质生产者不必再忧心供应链掺假事件发生,并且时刻感知终端消费者喜好数据。让我们用技术驱动农场供应链信息价值流动,共同参与缔造一个可见的、透明高效的消费市场。

                                                                             食物优,全球安全农场直达!

                                                                  287家CSA农场让您每一口食物全程可追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缘有善恶之别,与佛结缘是上上之缘。结恶缘一生多魔难,结善缘则富贵平安!随着现在人们物质生活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们,...
    林卿怡阅读 2,011评论 0 0
  • 全世界最好吃的是什么水果?我可以非常肯定以及确定地告诉你,是一个叫穆涛的小学三年级学生种的苹果。小小屁孩难道逆天了...
    亦诺1阅读 1,043评论 11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