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VSC远程开发之Remote-SSH远程连接开发环境

最新VSC 预览发布了新版本,其中引入了强大的VSC的远程开发扩展,包括了docker、SSH和WSL,本文虫虫来给大家实例深入介绍下Remote-SSH扩展。远程开发扩展需要在最新的VSC Insiders版本,本文中我们提到的所有VSC都是在该版本下操作,截止本文撰写时候VSC Insiders最新版本为1.33。

概述

VSC的Remote-SSH扩展是VSC 远程开发的三个自插件之一,用于通过SSH协议链接到远程的开发环境,打开远程文件夹,实现和VSC IDE功能的无缝集成。连接到服务器后,可以实现与远程服务器文件系统上的代码文件和运行环境交互。通过该扩展VSC实现在远程服务器运行命令和扩展,本地VSC所在计算机上无需要源代码和开发运行环境,就能实现和提供本地开发一样的体验,包括完整的IntelliSense(高亮、补全),代码导航和断点调试等。

玩转VSC远程开发之Remote-SSH远程连接开发环境

安装部署

Remote-SSH依赖于一下软件,要使用该插件必须安装首先安装:

安装依赖插件

VSC Insiders尝鲜版:即绿色头标的VSC。VSC真实版本是蓝色头标的。

兼容OpenSSH的SSH客户端:需要配置Windows路径,不支持Putty。

具体安装步骤:

MS+X 启动管理员身份启动的命令行,输入 PowerShell进到Powershell界面。

输入以下PowerShell命令获取在线的Openssh

Get-WindowsCapability -Online | ? Name -like 'OpenSSH*'

通过输入命令安装OpenSSH客户端

Add-WindowsCapability -Online -Name OpenSSH.Client~~~~0.0.1.0

玩转VSC远程开发之Remote-SSH远程连接开发环境

安装远程开发Remote Development扩展包。

SSH客户端配置

如果服务器需要通过多因素身份验证,比如要用证书登陆,需要设置

settings.json的remote.SSH.showLoginTerminal:true启用ControlMaster SSH功能。

玩转VSC远程开发之Remote-SSH远程连接开发环境

VSC使用SSH配置文件,并且需要基于SSH密钥认证才能连接到主机。具体配置方法如下:

1、 配置公钥认证,并在远程主机上(本例中的10.0.1.8)添加公钥到~/.ssh/authorized_keys

2、 在VSC命令选项板(或者F1)选择Remote-SSH:Connect to Host,下拉列表选择Configure SSH Hosts ...,配置远程服务器信息:HostName,Port,User以及私钥的文件(和添加到远程服务器的公钥配对)。

玩转VSC远程开发之Remote-SSH远程连接开发环境

注意设置~/.ssh/目录下config和证书的文件权限,需要配置给当前用户,Administrators和 YSTEM全部控制权限。

2、运行VSC命令选项板(或者F1)Remote-SSH:Connect to Host,选择主机比如我们上一步奏配置的SEC-test,或者自定义输入主机名和用户(注意这种情况主机的端口必须为默认的22),格式为:user@hostname

玩转VSC远程开发之Remote-SSH远程连接开发环境

3、VSC会连接到SSH服务器并自行设置。 VSC将使用进度条提示连接的信息,可以在Remote-SSH 输出标签页中查看详细日志。

4.连接后,将进入一个空窗口。我使用可以使用文件>打开,或文件>打开工作区打开远程服务器上的文件文件夹或工作区

玩转VSC远程开发之Remote-SSH远程连接开发环境

5.选择的文件夹或工作区将会打开。从"扩展"视图中安装需要的扩展,比如Python扩展。

玩转VSC远程开发之Remote-SSH远程连接开发环境

记住常连主机

配置过程和上步骤中第二步骤,在配置文件中重复建立不同的Host配置项即可,比如我们再增加一个数据主机:

玩转VSC远程开发之Remote-SSH远程连接开发环境

保存,再此连接时候就能看到保存这个主机SEC-db了。

玩转VSC远程开发之Remote-SSH远程连接开发环境

如果要使用与列出的配置文件不同的配置文件,需要在settings.json中设置"remote.SSH.configFile"属性。

管理扩展

VSC扩展运行在UI/客户端本地,或在远程主机上。影响VSC UI的扩展(如主题和代码段)都安装在本地,但大多数扩展要都要运行在远程主机上。这可确保获得流畅的体验,需要通过为SSH主机上的给定工作区安装任何所需的扩展。

如果从"扩展"视图安装扩展,它将自动安装在正确的位置。安装后,可以根据类别分组确定扩展的安装位置。远程SSH主机和本地安装类别将有一个类别。

比如下面就是一个远程扩展:

玩转VSC远程开发之Remote-SSH远程连接开发环境

默认安装扩展程序

如果希望在连接的SSH主机上是默认安装远程扩展,可以配置settings.json remote.SSH.extensions属性指定需要安装的扩展。例如,如果要安装GitLens和资源监视器扩展,请按如下所示指定其扩展ID:

玩转VSC远程开发之Remote-SSH远程连接开发环境

强制扩展在本地或者远程运行

扩有时候由于测试或者其他需要,要让扩展只运行在本地或者远程主机上,而无需两方都运行。基于扩展程序的选项,可在settings.json设置其运行在本地或者远程主机。

例如,下面的设置将强制Docker和Debugger for Chrome扩展程序远程运行而不是本地默认值:

玩转VSC远程开发之Remote-SSH远程连接开发环境

上面配置的中的workspace表示扩展运行在远程主机,对应一个值"ui"则表示将其在本地UI/客户端上运行。

端口转发和SSH隧道

Remote-SSH插件也支持Openssh特有一些高级功能,比如SSH转发和SSH隧道。

临时端口转发

如果要在会话期间临时转发新端口,可以在连接到SSH主机时候运行ssh转发,格式为:**Remote-SSH: Forward Port from Active Host **。

输入端口号后,会通知使用本地主机端口来访问远程端口。例如,如果转发监听的端口3000的HTTP服务器,则通知可能会告诉它已映射到localhost上的端口4123。

此时就可以通过localhost:4123访问远程的HTTP服务

固定端口转发

如果需要设定一个可以长期使用的端口转发提供服务,则需要在.ssh/config中配置转发的配置,则可以在上面的"记住常连主机"部分配置类似,不过增加i个LocalForward指令即可。

例如,如果要转发端口8080和6379,可按照下面配置:

玩转VSC远程开发之Remote-SSH远程连接开发环境

上面配置中,我们把两个远程服务器上端口8080和6379转发到本机8888和6666,这样就可以在本地通过ssh隧道访问远程服务器上的web和redis服务了。

远程主机终端

从VSC打开远程主机上的终端很简单。连接后,在VSC菜单中的(Terminal > New Terminal)中打开的任何终端窗口,就会自动连接到远程主机上,并可执行shell操作。

还可以使用此同一终端窗口中的code-insiders命令行来执行许多操作,例如在远程主机上打开新文件或文件夹。

玩转VSC远程开发之Remote-SSH远程连接开发环境

远程代码调试

连接到远程主机后,可以像在本地运行应用程序一样使用VSC的调试器。例如,如果在launch.json中选择启动配置并开始调试(F5),则应用程序将在远程主机上启动并对其使用调试器。

玩转VSC远程开发之Remote-SSH远程连接开发环境

限制和缺点

Remote-SSH插件虽然提供强大的远程开发支持,但是目前预览版本还存在很多的限制。

为安全方便建议使用证书方式进行认证,虽然也支持基于账号密码和token认证凭据不能保存。

目前还不支持不支持Windows和macOS的远程主机。(支持Windows和macOS客户端。)

Windowss

Linux主机必须安装Bash,tar和curl或wget。

Windows的SSH客户端不支持PuTTY,而且.ssh文件权限配置较复杂,配置给当前用户,Administrators和 YSTEM全部控制权限。

无法在文件资源管理器中将文件直接复制到本地。

连接到SSH主机时安装扩展包时,扩展可以在本地安装,而不是在主机内部安装。

如果使用SSH clone 存储库且SSH密钥设置了密码时候,远程运行时,VSC的拉取和同步功能可能会挂起。

远程主机上不会重复使用本地代理设置,这可能会阻止扩展工作,需要在远程主机上配置合适的代理信息(例如,配置全局的HTTP_PROXY或HTTPS_PROXY环境变量)。

总结

Remote-SSH做为VSC最新远程开发插件中的主打功能,我们本文实例介绍其安装、配置、使用和高级配置的一些方法。大家可以对比文章内容动手操作玩玩,学以致用,只有动手才能真正的掌握一门技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