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回忆珍藏在红酒里

当动人的红酒,

吻过华丽的高脚杯,

注定酒与杯的心情,都不再平静。

当傻傻的你,

遇见聪慧的她,

相信这段回忆,将不再一般。

而你是否也会,

将回忆珍藏在红酒里呢?

1

那一年,办完婚宴的第二天,有一个想法突然从我的脑中冒出来:

何不收藏3瓶红酒,做纪念。

以后的某一天,如果觉得有意义,就开一瓶起来庆祝。

我想,那将会很不一样。在打开瓶塞的一瞬间,一段段往事将会从幽深的时光隧道中翩跹而来,在不动声色中,告诉你什么值得珍惜,什么是恒久的味道。

想了,就行动吧。我马上从箱子里挑选出了3瓶红酒。每瓶红酒都带有一个圆筒的盒子,虽然价格低廉,但是也显得高档。

既然这红酒这么宝贵,如何好好珍藏呢?

我哥们帮我出谋划策,可没有少花心思。

建一个像外国电影中的那种酒窖,是不可能了。

有人建议,将酒装进我们海岛装紫菜用的网线袋子里,然后放进我家门前的那口井里,用一根绳子吊着。没有听过有这样储存红酒的,不知道效果如何。但是,确实很有创意。

绳子断了,咋办,那岂不是全部碎了?会不会丢了?

恩,那不行。还是乖乖地在房间里放着吧。

这酒可是“绝版”的,以后没有办法买到了。酒庄中高贵的红酒又怎么可以跟他们相比呢?

2

以前我没有买过红酒,也不会喝。

谈恋爱的时候,我爱人买了一瓶红酒和一对精致的高脚杯,准备在节日的时候,两人小酌一杯。

多么浪漫的一件事情呀。

可是,可是,那瓶红酒,在我应邀哥们聚会的时候,带出去在大排档中开启了。幸好是带着她一起去的,那时候还没结婚。

其他所有的哥们都还是单身,其中一个哥们说:“像意仔长成这幅德性的人都能找到这样的大嫂。我们还担心什么呢?”

这是夸我还是损我呢?反正我很开心,倒满一杯红酒,一饮而尽。

因为幸福有多满,酒就要有多满。

最后呢,留下那一对高脚杯,孤单压在行李箱里。一直没有拿出来用。

结婚后,高脚杯就用来当刷牙的水杯了,一共有两个,先用一个,摔坏了,另外一个接着用。

富有浪漫情怀的高脚杯,装满了平淡的生活气息。

每每想起这件事情,我都觉得挺搞笑的。用“搞笑”形容自己算是对自己客气了。

今年,我跑了几家超市,硬要买到那个牌子的红酒,还有那种高脚杯。

其实,哥买的不是酒,而是回忆。

3

后来,生日的时候我们也会买瓶红酒在宿舍庆祝。

2个人在18平方的单间民房里,听着音乐,喝着红酒,到底是一种什么样情景和感觉呢?

琥珀色的酒汁沿着杯壁缓缓下行,散发出淡淡幽雅的芬芳,透出了醉人的莹润,凝住了目光的深情。

透过装着红酒的高脚杯,眼前的一切都变得朦胧模糊,可心里却逐渐明晰起来,往日的碎片再次浮现。

慢慢地摇晃着高脚杯,细腻悦人的香气随着杯子的摇曳轻漾,再次撩人。

轻啜入唇,滑爽的琼浆,在口中缓缓转动,迷漫的香韵优雅颠荡。

滑入喉中,一股暖意轻漫,情感在心中慢慢沉淀。

酒不醉人,人已自醉。

我发现,原来喝红酒不一定要和高端的场所相匹配,关键是心有灵犀。

就像我现在珍藏的红酒,虽然还没有给他们买一个像样的酒架,只是席地而放,但是在我的心里,他们毫不逊色,因为每瓶酒都有它的故事,有独特的内涵。

4

珍藏红酒,品酒忆往事。

我一个朋友羡慕的说:“这个就是我向往的未来的生活,你现在已经达到了。”

我笑笑地说:“其实这很简单,酒又不贵,你现在就可以做到了呀。”

生活本来就充满了柴米油盐的味道,那就更需要有红酒来调和一下,增添点浪漫。

两个人,从相遇,到在一起生活,实属不易,应该用心经营,好好珍惜。

就像珍藏红酒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从何时起,在爸妈怀里抱着的我们,都渐渐长大了。曾经年少无知的我们,多么渴望长大,长大后就可以逃离爸妈的束缚,不...
    水聽阅读 3,218评论 107 68
  • 人生如卖菜 我所在的那家公司倒闭后,我也就失了业。半年之内,我仍然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心里苦闷极了。父亲问我,这半年...
    張楓阅读 512评论 0 0
  • 第三章倡导的主要观点就是自控力有极限,自控力一天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慢慢减弱,这就解释了之前发生在我身上的现象...
    sara旋阅读 2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