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总结之一石三鸟

图片来自百度图片


                                                本文是我2016年的成长来源于我真实经历,没有鸡汤——题记

年初制定的计划

记得2015年最后一天我和一同事吃饭,这次聚餐只是总结2015年得与失,制定2016年的目标。她提出了很多目标,例如要写40篇影评,读多少本书等等反正列了一大堆;轮到我说的2017年计划的时候我就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6块腹肌。

年末达成的结果集

1、完成自己年初制定的小目标——六块腹肌。

2、完成华尔街英语一个阶段的学习,目前参加Z_Cource的英语原著阅读营。

3、简书三个月内已发表20篇文章将近三万多字

其实我也就是制定了一个小目标但是它给我带来三个值得分享的结果,但是这些结果的道是一样的,那就是执行力。一般工作3年的工程师身材或多或少有小肚腩,回想起自己刚出来匀称的体型,但是工作一年后没有管理好自己的作息和饮食导致体重暴增,把控好自己身材才能把控自己的人生,年初时候已经有隐隐约约4块腹肌,体型达标,但是我就要做到极致,为了完成这个目标我买了《囚徒健身1》《囚徒健身2》,也下载了很多健身app,也尝试着自己做健身餐,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却是残酷的,第五、六块腹肌,犹抱琵琶半遮面迟迟不露面,期间还反弹过一次,后来我想是不是方法没有得当,不要用战术上的勤奋来掩盖战略上的不足,所以我开始思考自己到底哪里错了,后来机缘巧合我遇到了我营养老师,在营养+运动的理念指导下我成功突破减肥的瓶颈,体重管理是我终身奋斗的目标。原来突破自己就是完成一个小小目标,就好毛毛虫突破身上的甬变成蝴蝶那一刻展翅高飞。


图片来自百度图片

学习英语我单纯地觉得我喜欢英语,想把英语学得好一些。就这样我当时攒了一年的首付去学习华尔街英语,虽然我每个月过的紧巴巴接近月光,但是我觉得我不去学习英语我也会花掉去,钱花了个人没什么成长,但是我就单纯地喜欢英语想把英语学好些,就这么坚持了2年多,每周六、周天我都是在学习中心度过,参加英语角,参加与志同道合同学的聚会,就在11月份下旬我参加了由Zoe主持的英语原著阅读营活动,这个活动我是在华尔街英语同学candy的微信中看到,一开始单纯地被Zoe的颜值所吸引,但是我参加后她的才华让我敬佩,而且我觉得华尔街英语的课程还不能满足我更加深入学习英语期望,当然这个活动还是有门槛,我很庆幸我一直在学习英语,通过了candy的英语测验,这是由一个嘉宾推荐英语原文阅读,并且参与线下沙龙座谈,近距离与他们全英文讨论问题。当初我学习英语我周边的人都觉得我疯了,花那么多钱成为“月光族”,每周都安排满满的,但是我学了两年英语,让我可以去接触更有意思的圈子,去近距离听优秀的人分享,要想成为优秀的人那就得多和优秀的人接触,哪怕花点钱和时间。


图片来自百度图片

今年8月份我在简书的处女作——《喊山》观后感,万事开头难一切都得自己去摸索,这篇文章我就是这么写下来的,看完一遍电影后我就打开电脑边看电影边写故事情节,但是自从我发表之后有7K+ 阅读量,这就让我备受鼓舞,虽然内容就是剧透但是这是我在简书第一篇一个字一个字敲进去的文章,然后我从我大学里的生活写起,从大学生活写到参加工作后的一些成长经历。我文采一般,但是我写的故事很真,没有鸡汤。你从我的文章中可以找到你们之前某些片段,如果让你们感到一丝的正能量我就心满意足了,我会继续在简书分享我个人的故事,我也会看很多书,不断投入自己的大脑,才能给予我读者更好的分享。


图片来自百度图片

如何达成制定的目标

1、思维方式的转变

很多人为什么会中途放弃是因为他们没有将这件事的优先级排在第一位,不要以“我没时间”为借口很多人会将这个借口堂而皇之的理由,会选择逃避。在工作中我会专注于我的工作,因为这是我糊口的根本我必须将工作做到让自己满意,让客户满意,让公司满意,但是我下班后时间是我自己的,我就会启动另一种计划,在地铁上我会利用kindle看书,回到家我会打开我最近买的书,每天抽出一小时去阅读,思考,记笔记一本书就很容易看完的,看完之后我不会将其放在书架上,我会反复阅读我不太懂的章节,或者我很喜欢的章节,反复咀嚼后我会写这本书的观后感,当然也是在简书上发表作品。所以思维方式决定我们的行为和最终的成果

2、管理个人时间

一定要确保自己有充足的睡眠时间。一个人只有充足的时间,第二天才会以饱满的热情和充沛的精力去完成手头的工作,每天给自己制定不要超过3项的业余安排,就给自己下班后安排了两项:阅读和健身,当我将它们在我生活中固化之后它们就成为我身体中的一部分,习惯成自然。

3、坚持,坚持,再坚持

当你做出自己决定的时候要充分问自己最最简单的问题,如果这可以满足自己内心的目标那就是去做吧。就好比我减肥和学习英语,同样会被周边的人不理解,甚至他们会鼓励你,排除你在他们的圈子中,但是只要是符合你自己内心期望的决定那就去做吧,在遇到最困难的时候也不要轻易放弃,在最孤独时候也不要放弃,在想放纵时候,唯有意志力支撑着你走下来。别人的故事虽然精彩,但是当自己完成别人这辈子都无法达到成就的时候,你会被自己感动,当你给他们分享的时候他们大多数也会被你真实的故事所感动。

图片来自百度图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