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遇见,是久别重逢(记16年哈拉湖之旅)

若有天我不复勇往

能否坚定走完这一场

踏遍万水千山

总有一地是故乡

-----陈粒《历历万乡》

这个开头写了很久,我一直在纠结是否要记录这一段旅程。从5月回来到6月,然后一转眼又晃到了7月。刚回来的激动欣喜,到平淡沉淀,到此刻我可以平静的回忆这一路的点滴。我开始相信所有的发生都只是刚刚好,就如情感发酵的浓度,安心而宁静。

终于还是去了哈拉湖,往返4000多公里的奔波,只为一睹它的神秘。

出发之前,我与所有同行的人都未曾蒙面,只是与领队起点有过几次微信短暂的沟通。很多时候信任就像一面镜子,你给予了别人什么,也会得到什么。我很庆幸,不管自己经历什么,还愿意去相信善良和真诚。因为这份信任,给予了我更多的温暖和感动。

很矫情的说,我离开前写好了遗书。看过论坛很多关于哈拉湖的故事,我只是想,如果,只是如果,它真的想我留下,也未尝是一件坏事。年龄渐长,越来越觉得很多事情冥冥中早已注定,是遇见,却更像是久别重逢。


遇见未知的旅行

2016年4月30

关于我们

2016.4.30,对于大部分人而言,这个日子不过只是五一假期第一天而已,我们一行十四个大人两个小孩却要奔赴哈拉湖无人区。

六辆车,有朋友(三剑客大哥:弓长、天道酬勤、沙滩/摄影师宁和他的朋友琪),有夫妻(剑哥and小常老师/薛薛和丁丁),有一家四口(山湖海大哥、烟雨蒙姐姐、喜欢石头的儿子,还在妈妈肚子里的7个月大的baby)还有我们车上比较奇葩的组合,点哥,点哥儿子五岁的小焱钊,我,还有聚氯乙烯叔叔。

早上06:30从太原出发,中餐在服务区随便吃了点,抵达兰州已是晚上八点多了。一天都在路上,虽疲惫,大家却异常精神。叔叔病了,仍打着点滴,扛着吊瓶与大家去吃饭。来时并不熟识的一群人,此刻却更像认识已久的老友,聊天、喝酒、打趣。孩子在闹、大家在笑,酒杯触碰了指尖,心事赋予了流年。

人生有太多事情的发生你是无法预知的,我们努力逃离自己活腻的地方,企图在人迹罕至处寻找一份空灵和内心的涔净。后来才发现,其实心安处,即是天堂。内心的平静,从来不是从外物获得的。


2016年5月1日

一路向西

“德令哈”是蒙古语“金色的世界”的意思。

德令哈市建政于1988年,位于青海省西北部,是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是全州政治、教育、科技、文化中心,也是海西东部经济区中心。平均海拔2980米,总面积2.77万平方公里,其中市区面积25平方公里。德令哈市属高原大陆性气候区,具有高寒缺氧、空气干燥、少雨多风、年内四季不分的特点。

兰州到德令哈的路上,天气越来越冷,日照却越来越强

五一黄金周,看着朋友们在朋友圈各种吐槽堵堵堵,我们偷着乐,从兰州到西宁路上还经常见到车,在往西,到茶卡,路上车越来越少,却经常见到横穿马路的马群和牛群,偶尔还能见到几只羚羊。广阔和荒芜,很多时候都是相伴而生的。飞驰在青藏高原上,好像人生的烦恼也少了几分。

越来越蓝的天,越来越空旷的路

在车里被太阳晒的似夏天,出去天却越来越冷,走到近茶卡的时候,已经看不到什么绿色了。到茶卡服务区的时候,狂风开始造作,电线杆摇晃,人根本无法待在户外,好像随时可以被风卷走,沙尘伴着雨水开始肆虐。刚刚走出服务区不久,便又是一片艳阳天。也不知是我们车开的太快,还是天气变得太快。


从兰州到德令哈,又是近1000公里的路程,抵达德令哈的时候已经是晚上20:30,天却并没有暗下来。点哥提前预定的酒店。这一路,点哥细致的安排,对每位队友的关心,让大家虽远在他乡,却并没有丝毫不适应,除了,除了无可逃避的高原反应。

德令哈海拔近3000,健康的人一般没太大反应,但是对于感冒的人,高反就会表现的很明显,病也不太容易治愈。比如叔叔,这个感冒持续了几天,完全没有要好的迹象。

这次来到高原,才发现,即使小小的伤口,在高原地区,愈合都会变得非常迟钝。我手上被划的小小的口子,一直不见好。

德令哈晚餐

抵达酒店,放下行李,大家准备出去觅食。叔叔在当地有熟识的人,推荐了一家烧烤店。

如图,只是我们晚餐的一角,弱弱的说,我是吃撑了才拍的。羊肉串、羊肠、羊蹄........各种肉,大块的肉,第一次知道这里的羊肉串是称斤的,还吃到了世上最好吃的烤饼,没有之一。可惜,到了西北荒凉之地,蔬菜少的可怜,比如,这么好吃的烧烤店里,居然,完全没有蔬菜.......

明天就要进山,驱车2000公里赶来,只为那魂牵梦绕的思念。已经连续开车两天,大家都有些疲惫,可是想到明天的旅程,还是难掩兴奋之情。

从德令哈到哈拉湖,行程不过100公里,可是因为路难走,预计单程时间也在3-4个小时,坑洼的路面,到深处的时候会完全收不到信号。大家都建议怀孕七个月的妈妈不要去了。可是,她还是坚持来了,一定要去看看。叔叔打趣:不怕,没事的,去吧。我白眼:不是你老婆。你当然不心疼。没想到姐姐老公也说:应该没事,想去就去吧,免得遗憾。我顿时语塞。

我在想,如果是我,我会怎么选择,或许也会是一样的吧。对于一个吃货和爱玩的人来说,唯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因为有着同样的爱好,同样的猎奇冒险的精神,我们才会相聚在这里。看似无意,很多相遇,却是命中注定。


2016年5月2日

哈拉湖,我来了

来时,已做好准备,如果天气不好,条件不允许进山,这次行程便只能作罢。早上醒来,阳光正好,难得的万里无云。没有太多的污染,这里的天空蓝的耀眼。

为了感受一路自己开车颠簸驰骋的乐趣,叔叔今日多了坐骑,我也做了一个不名副其实的副驾,就是那种只管坐着就好的副驾。

“读书或者旅行,身体或者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旅行,对于每个人而言,都有不同的意义。于我,确是一种洗礼,抛却凡俗,寻找本心。在路上,遇到不同的人,看到不同的风景,更重要的,你会遇见那个不一样的自己,那个愿意坦然面对自己内心的自己。

路过当地牧民饲养的成群的牦牛群,便几乎再无人烟了,没有信号,大家全靠车台联系,距离稍远,便有走丢的风险。而我们的队伍里,除了领队点哥,其他人都是第一次来。

或许是因为天空太蓝,或许是因为雪山太圣洁,在这样的无人之境,内心却出奇的平静,没有恐惧,没有犹疑。每个人都在赴一场盛宴,只有我们懂的珍贵。

翻过一座有一座山,未融的雪覆盖着这片静谧的土地

飞驰的车在并未修缮的土地上扬起一尘沙烟,不远处的白雪安静等待着难得的访客,汽车的轰鸣为这片土地带来了难得的乐章。我们都在急切的盼望见到那个梦中的湖泊,只是离它越近反而越怯。

用生命拍照的摄影师

路上所见的难得的路标,我一直以为是“伊拉克”。

这里的藏羚羊久居深山,哈拉湖也一直未真正开放参观,来这里的人应该少的可怜,听到汽车的声音,羊群早已跑远,难得队友抓拍的藏羚羊图片。

奇怪如“月球表面”的地面

100公里的路程,风光却变幻莫测,雪山、草甸、还有难得的像月球表面坑坑洼洼,怪石林立的路面。

离哈拉湖越来越近,期待、惊喜,却也丝丝伤感,有时候,你会沉迷这样在路上的感觉,因为有一个地方等着你不远千里的奔赴,真到了,离别的钟声也将敲响。

不知道该如何形容初见哈拉湖的心情,美到无法呼吸。这世间的诸多琐事在这样的胜境面前,显得那么微不足道。远处结冰的湖面和天连为一体。雪山,我最爱的雪山,好像近在眼前,我却无法触摸,只能顿足远驻。

湖面漂移

丁丁和剑哥湖面大秀车技“漂移”,薛薛和小常老师也并不阻拦。小小的责备,关心却溢于言表。

山湖海大哥一家还带了小狗Lucy,据说,lucy走过很多地方,他们每次自驾,都会带它一起出来兜风。人生,很多幸福其实根本不用秀,他们在,你就会明白,幸福的感觉和味道就是那个样子。

每次旅途,总会有小小的惊喜。偶然朋友的聊天,问我去哪里玩了。才知道丁丁竟然是我高中同学的好兄弟。来之前集合时打招呼对薛薛莫名的好感和亲切,在旅途中却变成了更多的感动和珍惜。每一场际遇,于我,都是珍藏。

明明知道,相比亲眼所见,照片可以传递的感觉其实很有限,可是,我们依然孜孜不倦被拍,自拍,只愿这样的美景中,有一个小小的我,哪怕,我们的拍照技术依然拙劣。

很多人所想象的完美的旅行,逍遥的自驾,大概就是上边的样子了吧。美景、美食、美丽的队友。可是,现实是,你还会遇到层出不穷的特殊情况,比如:爆胎、陷车、推车、拖车...........甚至点哥还经历了完美的飞跃,叔叔头撞到了车顶,再比如,我们差点飞下悬崖..........还好,一切都是有惊无险。


那些你不知道的旅行故事

薛薛和丁丁的车陷了

商量如何解救陷入泥沼的车

小吉沦陷,成功自救

返程

哈拉湖大合影:我们这群人


从哈拉湖返回德令哈的路上,丁丁和薛薛的车爆胎了,备胎小一号,虽勉强可用,可是在这样跳跳的路面,随时都有再爆的危险。叔叔因为有熟悉的人在德令哈,我们一路狂奔,为了回去找到修理厂,以防下班,影响我们明天的行程。

叔叔和点哥帮丁丁换好胎,叔叔本身感冒高反,加上体力消耗的缘故,上车不久开始出现状况,许是怕我害怕,或者觉得自己强壮,他弱弱的问我,还有什么好吃的,我发现他额头青筋已暴露明显,丝丝汗珠沁出,着实吓了一跳。递给他巧克力,我在想,如果........我就留在这片土地吧,这么美的地方,也不枉此生。然后,还好,并没有发生电视剧中任何不幸的情节。我们安全回到了德令哈。

叔叔在德令哈的一个哥哥请大家吃的晚餐,给大家讲德令哈的乡土风情。远离烦扰的都市,在千里之外的德令哈,人性中最闪耀的信任、真实和关怀,升起别样的情怀。有时候,真的觉得时间过得太快,还没好好感受这个城市的温度,就要离开。

有些地方,去过一次就好,再去,会少了一些念想。哈拉湖却是你去了一次会更魂牵梦绕的地方,因为这里有太多的未知,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你会遇到什么。这里没有阳光正好,蒙着纱巾,脸上还是会出现高原红,这里更不会微风不燥,五月的天气,寒风还是刺骨的冷,可是这里,却依然美到让人不想离去。


2016年5月3日

青海湖之夜

这次旅途,是为着哈拉湖,青海湖于这次行程而言,也仅仅是回程路过的风景。本来顺路返回要去茶卡盐湖的,传说中可以看到天空之境的地方,于我是有着致命吸引力的。只可惜,由于修路,去茶卡的路被堵死了,我们只能作罢。也好,留一些遗憾,才更有回到这里的理由,不是么?

5月,并不是青海湖最美的时候,我们原本计划只是看看,便返回兰州住宿。不知是谁提议,夜宿青海湖,第二天看日出。兴之所至,大家决定留下。

“你走,我不送你;你来,无论多大的风雨,我要去接你”

此话放于此,似有不妥,只是这个画面,我只想到这句话。希望看到此文的当事人不会介意。当然,介意也没有用,我会依然留下这句话。

午后,来到青海湖,不急着赶路,不担心天气,这是出行以来难得惬意轻松的一天。我们就这样拍照、聊天,在青海湖边打磨了我们的半日时光。

有队友发表感叹说:顺路去了青海湖,无感。去了哈拉湖,眼里再无景.......

我们的旅途,虽短,和漫长的一生相比,却是一个最精致的缩影。有时候,美,并不完全是视觉的感受,而是追寻的过程,太容易见到的景,太容易获得的物,太容易得到的人,往往都没有历经千辛万苦的得到美,也自然不会太懂得珍惜。而带给我们最舒适和惬意的人生,其实不过是在最平凡的每一个瞬间。

捡石头的小焱钊

点哥曾带着儿子环东北边境线,带着儿子妻子自驾海南云南越南.......在我回忆这段旅程的此刻,他们已在进藏的路上。五岁的小焱钊其实已经走过了大部分人可能一生都走不完的地方。

很多人都在羡慕这样的人生,都在憧憬这样的旅行,可是,没时间,没钱,工作走不开.......其实,没有好或者不好,只是每个人选择的生活方式不一样。很庆幸认识了点哥,看到,这个世界,真的有人,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

小焱钊一路都很懂事,不哭不闹,可能经常出来的缘故,对气候的适应性也很强,没有生病,体力也超出同龄的小孩。有时候不得不佩服背后的女人,是要有多大的宽容和信任,让她支持老公这样的举动。或许,一生最幸的事就是得一人,不仅爱你,更懂你。

在青海湖遇到一位第一次来中国旅行的日本女孩,穿着冲锋衣都刺骨冷的天气,她却执意要下水。

没有报团,自己做了简单的攻略,就跑来中国大西北,她还要去张掖,敦煌,一群中国人,一个日本人,大家只能用并不熟悉的英语交流,很好奇,但是没有深究为什么第一次来中国会选择这里,我一直以为,中国对于别国游人而言,最吸引的应该是世界八大奇迹的---万里长城、故宫、抑或桂林山水、江南水乡,不曾想,这样的高原风貌、大漠风光,尽然也是外国友人的情归处。

大家邀请女孩晚上一起吃饭看星星,女孩欣然赴约,同行的男队友雀跃。日本女孩,外表羞涩温婉,内心勇敢奔放,大约这就是所有男人的幻想吧。

海天一线

同样的景,总有人可以把湖和天拍的这么美,同样的景,看风景的人却是不一样的心情。小吉在愉快的浅水中嬉闹,激起一层层的水花。远处当地的牧民,转着钵, 清脆悠远的声音划破沉寂,伴着海风,飘向远处。


玩水,不亦乐乎

“野人社”---行者无疆

点哥一手创立的“野人社”,却是名副其实。不是摆架子的花拳绣腿,不是作秀的越野车跑跑公路。每周的山林穿越,时不时再来个穿越无人区。心脏不好的人,是没有办法和他做朋友的。

这个80后的青年,一直在用行动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坚持着别人说不可能的事。


"团队男魔秀"

生活中每个人都有太多的身份,你是女儿,是姐姐........独自的旅行中,你却只是你自己。你终于有时间关注下你的内心,你自己的感觉。只有自己的时候,世界仿佛静止,每一个感官都无比鲜明的跳出来,告诉你,你忘了它们很久了.

我们住在青海湖边的民宿,走到湖边大约15-20分钟,这里不在传统旅游区的喧闹之内,夜空下,更是难得的静谧。

队友拍的星空,很美。

"谁陪你的夜,谁欠你一场星火"


2016年5月4日

只是不想走

与瞌睡虫纠结了良久,还是决定去看日出。点哥提前给大家查了日出时间,所以并没有等太久。有这样的领队,旅途少了太多的烦扰。

很少看日出的我们,看到太阳升起的时刻,内心还是难掩欢腾。旁边一位拍照的大哥说,他已经在此处拍了一个月的日出,今天的日出一般。给我翻看他相机中的照片。可是,即使它没那么美,我还是只记得看到它时美好的感觉和心情。因为偶见,所以珍视,看得太多,终究会有审美疲劳。很多东西,无法一再的对比,你所追求的完美,或许只是水月镜花的幻影。

青海湖日出

今日是我们出行前预定的返程的日子。种种原因,出发晚了,大家只能分开走。两位摄影师决定留下来拍照。

从青海湖到兰州,简单的吃了午饭,又开始了公路之旅,到陕西境内已经近十点,如果赶回太原,也要天亮了。连日的奔波和开车的辛苦,大家体力明显透支,为了安全,决定在靖边住下。我们和薛薛丁丁又愉快的相遇在靖边,烧烤、啤酒。

一路和摄影师琪拼住,今夜只能一个睡,我一向害怕在陌生的地方独自睡觉,许是近日累了,在这陌生的小城,这夜却睡的安稳。


2016年5月5日

意外之旅

1

靖边--拨浪谷丹霞地貌探险

早上看到点哥留言:睡到自然醒,去靖边拨浪鼓、统万城。

很多时候,一些小小的意外,才会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惊喜。如果我们按照预期顺利返程,可能就不会有和靖边的偶遇了。

如果不是点哥和叔叔爱玩爱探险的好奇之心驱使,我也无缘爬绝壁的惊险,找土匪洞的刺激之旅了。

生命中很多事情的发生,就是这样,一切都是刚刚好。

靖边---拨浪谷丹霞地貌

第一次在离家不算远的地方,见到高中课本上说的丹霞地貌,还是被震撼到了。大自然奇特的造物,总是对有些地方特别偏爱。其实照片传达的感觉远不及你亲眼所见的十分之一。如果你亲历和我们的探险,你会更加对这个地方迷恋。

”双乳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如果和常规团队来这里,大家的脚步肯定也就止于参观了。跟着点哥和叔叔,别人都说上不去,他俩问人,寻路,终于还是到了山顶的土匪洞。好几处车轮过的地方,离十公分已是深渊了。

这里应该鲜有人来,游客就更不会了。山下参观的游客看到我们在悬崖峭壁上游走都冲我们呼喊和吹口哨。

叔叔走的地方太恐怖,稍不留神,脚下就是绝壁深渊。没有任何防护,我和点哥没有过去,也着实为他捏了把汗。

2

统万城--遗失的美好

统万城位于靖边县城北58公里处的红墩界乡白城子村,因其城墙为白色,当地人称白城子,又因系赫连勃勃所建,故又称为赫连城。为东晋时南匈奴贵族赫连勃勃建立的大夏国都城遗址,也是匈奴族在人类历史长河中留下的唯一一座都城遗址,是中国北方最早、最著名的都城。

统万城始建于公元413年,竣工于公元418年,由汉奢延城改筑而成,已有近1600年历史。后来在北魏太武皇帝拓跋焘一统北方期间,统万城被攻克,从此设置为统万军镇。

”统万城“的荒芜,曾经的繁华已逝

看惯了繁华的都市人,不知道面对这样繁华褪尽的荒凉,内心是怎样的触动。走在被风化的土地上,想象着当年的繁盛,好像那些年轮从你生命中刻过。

尘归尘,土归土。终有一天,生命会留下最本真的存在,最真实的印记。年华虽逝,唯你如新。


2016年5月6日

人生何处是归途

离开再远,终要回去。因为有家,因为有家人。旅途有绝美的风景,家里有等待着我们归途的亲人。

“家”不是一个地方,而是自己内心的感觉,只要心有依止处,“家”就没有远离。

”藕断丝连“寺庙

有些景,只是路过的风景,关于名字,记得也好,不记得也罢。有些景,却是你不能忘怀的梦境,真实或虚幻,旅途的美好或艰辛,都是不可磨灭的记忆。

生活依然车水马龙,不会因为因为你的迟疑而停留。不舍旅途的美好,可是生活终会将你推回你既定的轨道。

是的,我们回来了,哈拉湖之行,完美落幕。


是结束,更是开始

一直没有想好要怎么结尾。标题是早就想好的,却再不知说什么好。看了《大鱼海棠》,期待的片子,喜欢的感觉,就连结尾都像为我准备好的。人生有时候就是这样美妙,每一步,都那么恰如其分。悲伤逝去,幸福终会降临。

人生是一场旅程

我们经历了几次轮回

才换来这个旅程

而这个旅程很短

因此不妨大胆一些

不妨大胆一些去爱一个人

去攀一座山

去追一个梦……

有很多事我都不明白

但我相信一件事

上天让我们来到这个世上

就是为了让我们创造奇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一直喜欢看小说。从大学开始看小说之初,就非常喜欢重生文,我渴望着自己也能够重生,能够有时间有机会让一切重来。后来...
    梦想搬砖者阅读 230评论 0 0
  • 看完《杜拉拉追婚记》,暂且不评价整个影片的情况,只是其中有两个点,触动很深。 一是杜拉拉的妈妈发来电话,问她这...
    润博君阅读 298评论 0 0
  • 你在离我1627.9公里的北方 车程22小时29分 要经过32个红绿灯 需花660元过路费 哦 原来真的很远呢 ​...
    孤倨的南瓜色小裤衩阅读 294评论 0 1
  • 最好……最好……最好怎样?最好小师妹仍然和以前一样,最好是这一切事都没发生,我仍和她在华山的瀑布中练剑,林师弟没到...
    我在正北位阅读 20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