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猫】第27天 包局长死了 2598/48500

我和白峰骆拿着资料走出了金院长的办公室,发现原来她们不是简单就在这上个班。没想到这一次真的是不虚此行啊,我们快步走到电梯里,电梯里还有一个老太太背对着我们。我们也没有在意,等她转过身我们才发现她居然是吴莹莹的妹妹。

她看到我们也楞了一下,主动问我们:“你们怎么来这里,我姐姐有消息了吗?”

“我们是来了解一个叫丹红的人的情况,你姐姐的事情我们一有消息就告诉你。你来这里是?”我回答到,虽然这里是养老院,但是似乎上次见面没有听说她准备来养老院的消息。

“我是来看一位老朋友,前段时间他刚刚退下来。刚才上去没有看到他,他室友说他在外面晒太阳。我下来找找。”吴莹莹妹妹回答到。

我们一起出了电梯,吴莹莹妹妹四处打量着。终于在小广场上,看到一个坐在轮椅上的老头。

“那个就是我老朋友了,也不知道工作上受什么刺激了。突然就不好了,我去看他去了,你们慢走。有消息我们再联系吧。”吴莹莹妹妹说完,快步走向之前我们看到的那个坐轮椅的老头。

等我们快走到大门口的时候,我下意识的回头看了一眼。没想到她说的老朋友就是档案局看门的老头,怪不得他突然就不在档案局了。现在看来,真的精神状态非常的不好了。整个人目光呆滞的坐在轮椅上,吴莹莹的妹妹坐在他的身旁给他说着什么。

我看了一眼白峰骆,这货又跑不见了。真的就不能等等我吗?我一路小跑着追上他。

白峰骆开着车带着我来的一个小公园门口停了下来,给我说:“我们自己先把资料看一下吧。”

我点了点头,把吸血老太太的档案拿了出来。原来她们一个叫皇婷,一个叫皇冰。看照片真的分不出来哪个是哪个。不知道我们处死的那个是皇婷还是皇冰。

档案里对于她们的记录真的很少,没有亲人。登记的联系人居然就是丹红了,也不知道当时怎么进这个养老院的。似乎是被路人发现两个老太太在公园里露宿风餐几个月了,才给政府部门打电话的。政府把她们安排到这家养老院的,那会养老院还不是私营的。还是需要救助一部分这种无依无靠的老人的。

她们在养老院住了5年,在丹红失踪后不久,也主动离开的敬老院。记录上写的是要去外地探亲了,毕竟不是什么必须强制登记的单位。也没有写她们去哪里了。就再也没有联系过了。

“这也没有什么其他的线索了啊,我们接下来怎么办啊?”我翻了几遍两个吸血老太太的档案之后说。

“我们先回去吧。”白峰骆发动了汽车,带我回到了11局。

我们带着资料走进战略会议室的时候,觉得周围的气氛不太对的样子。看了一下,似乎只有黑娃和包子在。

“李梁君呢?”我问道。

“李梁君同志牺牲了。”黑娃长叹了一口气。

“怎么可能,他去干什么去了。怎么突然就牺牲了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白峰骆情绪特别激动,看的出来这个消息对他的打击真的很大。

我开始回忆我和李梁君短短的这段时间的接触,他真的对我特别的关照。对任何人都很温暖的样子,我闭上眼睛开始回忆李梁君的脸还有铁坨的脸。我发现他们似乎渐渐的重合在了一起,我之前怎么没有发现他们的相似之处呢?

“他是在去找吸血老太太的途中牺牲的。具体的原因我们也不知道,是刚才包局长联系了我,说在路边发现了李梁君的车,当时他就已经过世了。我们一起去看看他吧。”黑娃说完,跳下椅子走出了办公室。我们只好跟在后面,看看现场也好,总会有一些线索。

坐在车上,还是无法想象这个是事实,刚刚我还在怀疑他。结果他就已经不在了,当时白峰骆还告诉我,内奸不会是李梁君,我还不是很信。没有想到,上次见面就已经是最后一次见面了。

等我们来的现场,看到包局长也在。他看到我们就跑了过来:“你们来了啊,李梁君同志的遗体还在车里。你们去看他最后一眼吧。”

我们走到李梁君的车旁边,看到他头靠在方向盘上,脖子上开了一个口子。看起来是失血过多死的,血把他的白色衬衣都染成的红色。血还沿着车门滴下来,滴到了地上。看起来刚死没有多久,就被人发现了。

白峰骆蹲在李梁君的车旁边看着他,看了很久之后。回头问包局长:“能给我们说说,他是怎么被发现的吗?”

“是我刚好路过,看到几个路人在指指点点的,我看到车里有血滴出来,才发现不对劲的。那几个路人说,看到这个车门当时虚掩着,地上有一摊血,正准备报警。我打开车门才发现是李梁君,赶紧联系了你们。真的是太可惜了,不知道凶手到底是谁。我们的铁坨案子都还没有破,结果你们也牺牲了一位同志了。哎!”包局长脸上流露出痛心疾首的表情,看起来铁坨的死他确实也很伤心。

白峰骆听后没有说话,默默的走到了包局长的身后。突然他出手,把包局长的手翻扣到身后。

“小白同志,你这个是什么意思?”包局长也没有反抗,歪着头问白峰骆。

“我想,你自己应该更清楚吧。李梁君怎么死的,铁托怎么死的。我想你还是跟我们回去说清楚的好。”白峰骆用力压着包局长说到。

“你是不是误会了,我就是碰巧路过这里。你怎么觉的这个跟我有关系啊!你先把我放开,咱有话好好说。”包局长开始反抗了。

“恐怕我们的误会还是很深的吧,你不是姓包吧。你姓皇,跟皇冰和皇婷是一起的吧。你还觉得是误会的话,我们去局里面好好谈一下吧。”白峰骆说完给包局长戴上了手铐。

“白峰骆,内奸是他吗?”我走上前去悄悄的问到。

“我不是很确定,就算不是,我们也快引蛇出洞了。先把他带回去申申吧。”白峰骆凑到我耳边轻轻的说。

于是,我们带着包局长一起回到了11局。进入审讯室时,包局长瘫坐在我们对面的椅子上。

“还是说一下吧,你们到底是什么目的。之前为什么残害那么多生命,二十年后你们又来一次?”白峰骆把我们查到的失踪者照片甩到包局长的面前,照片散落了一桌,还有一些掉到了地上。

“能给我支烟吗?”包局长问到。“容我抽支烟慢慢说吧。”

我赶紧上前去点燃一支烟,递给了包局长。包局长用带着手铐的手接了过来,深深的抽了一口。吐了几个烟圈出来。

“你是怎么发现是我的?”包局长盯着白峰骆问到。

“我刚刚才发现你身上有跟吸血老太太一样的印记,应该是你们一族的标志了吧。”白峰骆说道。

包局长抬手膜了膜自己的脖子下方,我看到了一个五角星形状的印记。我赶紧去找出了两个吸血老太太的照片,发现虽然照片不是很清晰,但是还是可以看的出来有一个印记。没想到这种细节都被白峰骆发现了。

“好好好,这个是我大意了。没想到你们居然能查到她们俩个的照片。”包局长大笑着说,“你们想知道真相吗?去找另外一个吸血老太太吧!我是不会告诉你们的!”

包局长突然开始口吐白沫抽搐起来,我们冲上去的时候,已经晚了。他已经死了。看来我们只能去找还活着的那个吸血老太太才能知道事情的真相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