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兴趣爱好赚钱?

文 | 杨宝

赚钱,这是我们一直在努力的动作!上班、上学、兼职都是同一个目的。

赚钱的方法千千万,不一定每天上班、兼职才是赚钱,难道你没发现身边有很多人在靠自己的兴趣爱好赚钱么?

赚钱其实很简单,就是把你喜欢的事情做到极致。

才进大学的时候,社团招新。因为自己比较喜欢摄影,就进了一个叫“光影社”的社团,顾名思义,这个社团玩的就是摄影。

社长是一位当时大二的学姐,她在社团第一次开会的时候跟我们说了一句话我一直记得:要学会利用自己的兴趣爱好赚钱。

后面因为某些原因我没在社团了,不过一直关注着我们当时的那位社长。

她时不时会在朋友圈发一些约拍的信息,当时我还在社团的时候她就经常出去给别人拍。

虽然我们已经好久没联系了,不过我知道她现在依然在摄影这条路上走着。而且我相信会越“陷”越“深”。

然而回过头来看看自己,才发现,似乎没有什么兴趣可以拿得出手来,更别说靠它来赚钱。

说起兴趣,或者是挺多的。喜欢摄影,可是只是爱好;喜欢吉他,买了吉他之后连最简单的和弦都没学会就尘封了;还喜欢阅读,可是真的只是一时兴起,想起看书的时候去书店买一堆书回来,结果是灰尘都堆一层了。

总是不能很好的利用好自己的兴趣。

到现在,发现自己还喜欢写点东西,也学着人家开了个公众号,写点东西发出来。这个兴趣或许是目前我坚持的时间最长的一个。

那么你觉得如何靠自己的兴趣爱好来赚钱?


1、如果你喜欢摄影

大家都知道一句话:摄影穷三代,恩,各种摄影器材的价格的确是挺难以接受的(豪另论)。可是如果你能发挥好他们的作用,我觉得你得到的不仅是摄影给你带来的快感,更是实实在在的经济收入。

我们聊聊如何通过摄影来赚钱。

对于起步的时候:首先你名气不大,然后是技术经验不够完美,所以,你可以先免费帮别人拍,比如我在文章开始的时候说到的约拍。免费帮人家拍,一是可以锻炼自己的技术,二是就算没拍好,因为是免费,别人一般不会怪你。等到你技术成熟之后可以慢慢的收点小钱,也不急于一时。至于约拍对象的话,可以先从你身边的同学朋友入手,每个人都喜欢一个美美的自己,不愁没资源。

或者不想约拍的话,你可以试试去做摄影师助理,跟着师傅去见见世面、学学技术,当然,你要善于学习,还要有一颗睿智的心。

等到你功成名就之时,就可以出山了。比如为网店拍照片,这个自己理解;比如为媒体拍照片,什么杂志等等的,都需要完美的封面,你可以去试试;比如去网上出售自己的摄影作品,像昵图网、图客网都是比较权威的出售摄影作品的网站;再比如你可以参加摄影比赛,这个不作多解释,网上的摄影比赛太多太多。

最后要说的是,你得做一个理性的人。不要我现在给你说了这些你立马就去买一台单反,你得想清楚:是否我能坚持?是否我真的喜欢?是否有多余的经济来支付我买单反的行为?

这是一张我以前拍的照片


2、如果你喜欢打游戏

大部分男生和小部分女生对游戏都是情有独钟,那么你觉得玩游戏如何赚钱?我不玩游戏,所以知道的不多,我觉得这个问题玩游戏的可能比我更清楚,好吧,我替他们说说我所知道的。

首先是卖装备,我认识一个学长就是玩DNF的,以前听他说他每个月就单靠卖装备都是上千的收入,我觉得对于一个学生来说还是很不错了,至少每个月的生活费是够了。

然后我还知道游戏代练(代打),你去某宝一搜你就会发现,真多,这何尝不是一个赚钱的方法?每个游戏应该都有代练这个说法吧,你们可以试试。

或者还有一个比赛,虽然不打游戏,但还是知道一点,现在最受欢迎的英雄联盟等游戏,不是都有各种比赛么?我认识的一位大学同学,同专业的,当年为了参加英雄联盟的一个什么比赛是在大一的时候就休学了,在家专心“练功”,不知道后来结果如何,但这也是兴趣赚钱的一种方法呀。

对于这个话题,涉及的不深,欢迎博学之人在文末的评论区(留言区)为我们讲解。

这个东西打游戏的人应该比我们熟悉



3、如果你喜欢写作

就像我这种,喜欢写点东西,分享自己的故事的,那赚钱的方法可多了,毕竟从小学到高中,每一张语文试卷都有一个写作文的环节。

写好写丑,每个人都会写,我就属于那种文采又不好、写文章又不懂安排结构的人,却整天还都喜欢文艺一把的装B小青年。

那么写作到底如何赚钱?

从去年春节开始,我一直在追一部网络小说,每天更新两章,这是这么多年来唯一一部让我一直出钱看的小说,好吧,实在有点精彩(想知道名字的去评论区留言,我会告诉你),到现在为了看这部小说,我已经投入50多的RMB了,更何况人家有那么多读者粉丝。对于作者来说,这不就是赚钱?不过对于写小说,我觉得这可不简单,首先你要有深厚的文字功底,然后还得有很好的框架结构安排能力,这可不是简单的写一篇文章那么简单,不然,如何做到连贯的日更?

除了写小说,其实还有参加征文、去投稿。如果你经常看那些杂志的话,你会发现上面都能找到他们的投稿方式。征文的话,有很多,身边、网络。

或者你厉害的话去写软文啊,人家厉害的软文一篇就是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当然前提是你要很厉害很厉害。写软文的网站倒多得是,推荐两个“中国赏金写手”、“猪八戒网”都是很不错的写作赚钱网站。

中国赏金写手的任务佣金


或者写影评,引用知乎一段关于影评的介绍:

一位曾任某神话大片宣传总负责人的W小姐告诉记者:“基本上现在北京的影评人都是1000块钱起价,影响力大活跃程度高的人价格会更高。”“1000块钱一篇确实是起步价,知名度高的一篇拿5000都是常有的事。”“老大爷”向记者表示,“但是 木雕禅师 说一个月能有6万元收入的影评人肯定不多,估计都是京城名人了。但我认识一个影评人,最高纪录是一天写了10篇稿子,一天也有上万收入了,他跟我说写到最后自己都头昏眼花了。”就是这样。

作者:宋有才,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5293131/answer/62083160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以上是关于写作。

有点力不从心了,以下兴趣解说尽量从简。


4、如果你喜欢乐器

乐器好多人多喜欢吧,有的人技术好点,另外一些人就只是那样。所以另外那些人要提高自己就需要找人教,好吧,点到为止。

关于这点,再多一句嘴:首先你得练好自己。


5、如果你喜欢画画

可以替别人画画、可以出售自己的作品。现在比较火的配图,就是给别人的文章配图,但是不是用笔画,二是数码绘图,某宝有卖手绘板的,价格在几百到几千,喜欢的可以自己买一块来试试、学学、练练。

比如你可以帮我的公众号文章配图啊!前提是我们要喜欢对方,然后你可以找我聊聊。


6、如果你喜欢设计

这个可厉害了,现在大家基本上多少都会点PS等设计软件,但是厉害的人不多。所以,如果喜欢的话,干嘛不发展自己?

练就好自身之后帮别人设计广告、设计logo,现在哪里没有广告?何处不是logo?这些都是钱啊!前提是AI、CDR、PS、PM等软件,请确保你已经很厉害了。

最后,你得知道“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先完善自己的兴趣爱好吧,发展它、完善它。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区)大胆发表自己的想法

想骂我?可以

想补充?可以

像吹牛?可以

想找我?可以

文 | 杨宝

图 | 网络

编辑 | 杨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