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破局的第一步,我感觉整个世界都明亮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关注过我简书的小伙伴会发现,近半年的时间我都没有更新过简书。

其实这半年的时间,我在不断地沉淀自己,也在默默反思自己在自媒体平台上,摸索的路是否是正确的,我是否能在自媒体平台上既收获知识,结交新的人脉,更重要的是有没有赚到更多的钱。

关于自己与金钱的关系,最近做了很多的反思,反思才是一个人进步最快的捷径。

我问自己,对于女人而言,钱是什么?说得浅显点,钱是让你唇色诱人的口红,让你皮肤紧致的美容,让你看世界的机票,让你买漂亮衣服、给孩子买奶粉、尿不湿,给孩子报名辅导班的银行卡。

想要对曾经所有的不计较,不后悔,不遗憾……想要对未来所有的不迷茫,不胆怯,不悲观……这些都是建立在你所拥有的财富基础上,而财富等同于你部分的生存能力。

很多人问过,我是一个没有勇气的女人,该怎么寻找勇气呢?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去赚钱。

赚钱是最能练习胆量的,一个几百几千万的生意你都能谈,你还不敢去撩一个男人?

一个几千上万人的商业演讲你都敢去,你还畏惧在男人面前吐词不清?

年纪越大越发现,女人的自信和勇气多多少少是建立在自己所有用的财富之上。

以前自己一天天把日子过得岁月静好,无欲无求,现在发现自己大错特错,误把不求上进的贫穷说得太脱俗,也误把没办法被爱的无奈理解为寡欲。

所以我在2019年非常清晰地缕清了自己这2019年的目标规划,我想变得更美、更瘦、更富,我想过小而美的精致生活。我脑海中的美好生活和金钱始终离不开,所以我得尽自己所能去挖掘自己的潜力,去寻找更多赚到斜杠青年的小金桶。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经常会有朋友圈的小伙伴面对职场和情感家庭的困惑问我,关于人生的困境该如何破局?

关于破局,这绝对离不开自己的努力,你要去尝试做很多的事情,要加入各种不同的、能够让自己积极向上、变得更好的圈子。

回想2014年我刚从国外回到国内的培训机构工作的时候,工资一个月只有3000元,工作了6个月之后,发现自己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少,其他朋友休息的时间我上班,他们上班的时间我休息。刚开始工作的时候遇到的熊孩子也让人非常头疼,所以这段时间是非常煎熬的。

每天来回上下班要花3个小时,每天晚上10点下课等车回家,在路边等公交车都要等半个小时,有时候累得不行,想打车回家,又心疼钱,收入实在太低,在市内交完房租估计就真的没饭吃了~上了车之后回到家,已经是晚上11点,什么也不想做,只想好好睡觉。那段时间既煎熬又迷茫。

每天就是带着抱怨的心态去上班,比如:“怎么每天都有这些做不完的琐碎的事情?什么时候课才能上完?什么时候才可以结束这样的生活?” 常常在拥挤的公车车厢站一个小时才到家里,人多一拥挤,就又晕车又急躁。整个人下了车之后,非常不舒服。

有时候路过富人区,看到他们停在路边的豪车时,就想,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有钱人,他们的钱到底是怎么来的?为什么自己赚不到钱?为什么自己想要体面一点的生活这么不容易?

于是每天的状态就是:想改变却又无力改变,每天早出晚归,但日子过得浑浑噩噩,没到年底就发现,储蓄卡里的余额真的是少得可怜。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在这样一段心力交瘁的时光里,我在拼命地挣扎着,努力寻找自己更多的可能,寻找改变自己生活现状的方法。

第一次的转变,是在朋友圈的公众号推送里认识了Angie。

Angie应该是我在自媒体圈的启蒙,那个时候的自己,很想改变自己的生活,很想了解那些成功人士背后,他们到底做了什么,掌握了什么核心技能,才能获得成功。

我主动在Angie的课程链接下,买了她199的咨询,然后跟她咨询,我这样的生活处境,如何才能破局?如何才能获得更好的生活。

Angie说,除了核心竞争力需要修炼之外,学习力和时间管理能力也非常重要。如果你想要成长,我建议你报名我的时间管理特训营,跟一群积极向上的年轻人一起学习时间管理。我当时还心有疑惑,但还是大胆尝试地迈出第一步。

后来我又花了299元跟着Angie一起学习时间管理,2016年是公众号的新媒体的红利期,站在风口处,猪都会飞。所以在红利期,我陆陆续续地在Angie的群里,认识了Spenser、秋叶大叔、彭小六、手掌博主Babelle、诺爷、杨坤龙等这些新媒体领域的大咖。发现原来还有这么一群积极向上的人,他们每一个人都是拥有高格局、能力超强的成功人士。

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这样的, 当你还没有达到一定的高度的时候,你会怀疑或否定。但当你的格局和眼界达到一定层次的时候,你才会坦然接受和承认这些美好的存在。

所以当你勇敢地克服自己心里的纠结和恐惧,向前走一步,你才发现,原来这个世界这么广阔,原来还有很多和我的世界完全不一样的人,原来自己真的很渺小。

后来,我加入了行动派,一个喜欢学习、行动、分享的精进圈子。在行动派里和小伙伴们互相学习,进行不断的思维升级。

进入了疯狂阅读的阶段。我不但疯狂买书、读书,而且也开始陆陆续续地更文,对于写作这件事情,也更驾轻就熟了。

行动派的圈子是有魔力的,因为打开了我自信的开关,因为这个群小伙伴都特别地上进且温暖,并让我慢慢找到了自己的兴趣和天赋所在。

其实我一开始不知道自己是否擅长写作,我写的东西是否会有人看,是否会有读者喜欢看。于是我就把我的文章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里,转发到群里,然后大家看见了说:哇!辰辰你怎么写得这么好看,快教教我吧!后来我陆陆续续地开课分享阅读和写作的方法和技巧。

当你自己无法给予自己信心的时候,要学会借助外界的力量,给自己信心。

所以,当你把一些自己的作品发在了群里、朋友圈里,别人夸你好棒,你就会变得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有能量,在这个渐渐自信的过程当中,一步步地去迈向自己寻找强大自我的过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一辈子能够找到几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真的很难得,有着共同的价值观,相似的金钱观,和而不同的爱好,就真的能够很好地一起走下去。

但在这么几年下来,我在自己的认知领域做了很多的投资,也慢慢地赚到了些钱,但是我觉得自己仍在原地踏步。究其原因,我还是躲在了自己的舒适区里。

写作让我成为一个文艺青年,我用文字传达我的思想,但是文字行间都是描述情感类抽象的文字。虽说文字可以给人力量,但是每个人对文字的理解不一样,也许我的文字并不能直抵他人内心,获得认同感。

文艺青年是有情怀的,但文艺青年的情怀和清高,并不能创造生存的优越感。

我不该再这样继续满腹情怀,不谈金钱地继续下去。太过执着于情怀是赚不到什么钱的。

我自己审视了自己身边平均朋友的收入情况,原来他们的收入跟我差不多,心里默默觉得:“如果我不去拓宽圈子,我可能只会变得既清高又穷。”

于是我又开始寻觅破局的机会和可能。

年初的时候,诺爷在朋友圈说,(诺爷我和她是在Angie写作营里认识的,认识了3年了,她的成长也非常迅速的朋友,她从写作群社群运营,转移到知识付费领域,目前转到了美学馆事业,现在切入卖日本进口原装产品)她想要招募一群喜欢美而精的事业的小伙伴,一起全方位提升自己,一起偷偷变漂亮,悄悄变厉害,闷声发大财。我跟大多数女生一样,都向往着小而美的长期事业!

虽然起初带着质疑,但对护肤品、对美感兴趣的我,果断地跟诺爷买了一套试用了一下,没想到效果惊艳,今年冬天皮肤干燥到其他任何大牌护肤品都无法拯救的情况下,这款日本贵妇沙龙级的产品,让我的皮肤在整个冬天都保持水润,我真的是离不开它了。研究了一番以后,就果断加入了这个团队。

一开始其实还是很有心理包袱,怕别人不知道怎么看我,之前也很少在朋友圈里大肆卖产品,可是后来觉得,我是把东西用在自己脸上,皮肤慢慢变好了,也挣到了一些小钱,还让身边的朋友的皮肤都慢慢变好了,何乐而不为呢?

把自己觉得好的东西分享给身边的朋友,在朋友圈里分享自己觉得好的东西,正大光明地赚钱,有什么好隐藏和遮掩的呢?

在朋友圈发圈最坏的情况,无非就被朋友屏蔽了,或者被删了,可是被删了又能怎么样,对方本来就不消费我的东西,她把我删了我应该谢谢他,帮我做了精准客户筛选。

同时还因为这个小事业链接到了各行各业很优秀的创业女性,美学馆SY美牙项目就是在我打破圈子,之后和弟弟及他的合伙人们一起做起来的,我们在努力地打造齿科美学,让更多对自己有要求的、爱美的女性获得更加精致的容颜,所以目前,除了做着大学老师的工作之外,我还在经营自己小而美的事业。

加入行动派,自己变成了一个学习和行动超人;

加入媒老板特训营,在慢慢的学习中,自己也成为了一个写手;

现在是加入原点团队和SY齿科美学团队之后,变成了一个在同龄人中还有一些小财富的人....

在Supershe团队里,我不仅仅是为了卖货,我在努力全方位的提升自己,学习如何沟通,学习提高自己的情商,完善你自己,不断地去成长,不断地去学习,那么赚钱就是顺其自然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

加入一个能让你变得更好更优秀的圈子,一定要认真地去做,而且要当那个圈子里20%的人。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并不多。

人生破局可以从一个圈子开始,让自己融入进去,努力成为圈子中排名前20%,这样自己才有可能成长,资源才会向你涌来。

加入原点至今,我时常熬夜和小伙伴谈论如何做好产品推广,成为一个多月就做出了近万元销售额的人。

我必须对自己更狠,我必须用超强的学习力和行动力去,慢慢地一步一个脚印地爬向金字塔顶端,虽然可能慢了一点,但我一直在路上。

我相信未来我还能够有更多的潜能,去做更多的事情,完成自己的梦想。

如果用爱不能唤醒你,那就会用痛来唤醒你;如果痛也不能唤醒你,那就会用失去来唤醒你;如果连失去都不能唤醒你,就只能用不断失去来唤醒你。

失去的最美好的人和物,会让我心痛万分,所以我不想再失去。

我会用心地走好每一步,我相信未来一定会更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努力了小半年就是为了能够看到自己银行卡里的存款越来越多,我做到了。选择很重要,在朝九晚五的工作里没有找到成就感,换个圈子去尝试探索,去努力,总会越来越好。

如果对我目前从事副业感兴趣的小伙伴,欢迎链接我,我们一起偷偷变漂亮,悄悄变厉害,闷声发大财!

希望我2019年的第一篇更文,可以给简书力的小伙伴带来帮助和启发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