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不虚度?动起来才是王道!

去为成功找方法,别为失败找借口。不要给自己找借口说没钱,也别说别人站着说话不腰疼之类的,谁的人生都不是别人能替他活的。人生是自己的路,要自己挣扎着前行。

很多朋友发说自己也遇到了迷茫期,跟我一样在虚度时光。所幸有些朋友自己已经找到了走出困境的办法,但是有些朋友依然在迷茫中无所事事,问我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

要说专门针对谁有一个科学系统的走出困境的方案,我还真没有,毕竟我也不是专门研究这些。不过作为有过同样经历的人,我就个人的经验和想法,给大家一些具体小建议,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更希望能通过这些建议,帮助大家能找到更适合自己的事情。

健身

1、健身。健身的概念很广。可以是成套的塑型、增肌、降脂等方案,也可以是随手能做的小动作。

    * 有经济条件可以去健身房,找个教练给自己制定一套专门的增肌或者减脂等不同目的科学系统的的健身方案,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进行,慢慢你就会发现自己气质大不一样,浑身上下焕然一新;

   * 如果不想这么大费周章,大家也可以尝试早上或者下班回家后去在小区附近公园或者公路去跑步、约人打羽毛球等,每周坚持三四次,也许会交到几个志趣相投又积极进取的好朋友哦;

    * 实在不愿意动,给大家推荐一些在家就可以做的事情:比如用手机看电影时,你可以趴在床上或者瑜伽垫上用平板支撑的动作看,每次坚持两三分钟,多做几次;男士还可以试试用铁板桥的姿势,躺着看手机,或者扎马步看电影;学会几个简单的动作,瑜伽、俯卧撑、深蹲起、卷腹。俯卧提膝、V字支撑等,大家也可以买小型器械锻炼:哑铃、健腹轮、拉力器、跳绳等。从这些小事做起,有利于增强你的信心,给你坚持下去的的希望。

    *  建议大家下载一些运动类软件,或者在网上搜一些简单的健身运动教程(都是身材很棒的美女帅哥们哦),学一些,想起来的时候就做做。如果你能找到人和你一起运动,这会非常有利于长期坚持。你也可以给自己制定一个运动计划,

别去想有多难,关键是开始去做,然后考虑如何加强和优化,最后你会发现,只要你去做,总会找到办法。

注意:长期运动和剧烈运动,要注意科学正确的方法,也要注意剧烈运动之后的放松和拉伸,避免肌肉变形影响体形。

锻炼和健身不仅能改变一个人的形体或者身体机能,更重要的是,这会让你发现自己已经开始努力去脱离平庸,追求卓越;长期坚持,更能树立你的自信心,开启健康的生活方式。

读书看电影写作

2、读书看电影。都说身体或者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嘛。

    * 读书对人来说就是最有意义的消磨时间的方式之一。你可以读你喜欢的任何一类书籍,散文诗集,小说杂文,杂志文摘,名人传记……哪怕是故事会、笑话精选,都可以让人提高的。

    * 读书的时候请带着脑子。不要跟看热闹一样,看完一个笑话,哈哈一笑就完事了。尝试从不同的角度理解和分析问题,去思考这些文章对你有什么意义,你对里面的人物、事件有什么感触,如果让你来写或者当你是主人公,你会怎么办……

  * 动脑也要多动手。发挥你的想象力和思考能力,多动脑,然后把这些思考也好,感悟也罢,甚至是找茬,改编或者畅想,去思考,去分析,去学习,去背去记…只言片语不嫌少,长篇大论不嫌多,这些东西可以开动你的大脑,扩散你的思维,增加你的积累。就算看到一个笑话,你还可以考虑背下来,万一和别人聊天,说不定你不经意间就可以幽默一把呢。笑话背多了,说不定你就成了幽默之王。哈哈哈。

    * 看电影也一样,带着脑子认真看。慢慢的,你自己就有了完全不同的眼界和看法,喜欢一个导演或者演员,去了解他的经历,去看他演过的作品,去了解各个作品的创作过程、各种评论、表达思想……

    * 尝试自己动笔写小说,写影评,写诗歌散文,写笑话,改编歌曲……如果你想,就去写吧,好坏不论,你得先写出来,然后再慢慢去修改,时间长了,写得多了,你自然就有经验和积累了也许不经意间就佳作大成。

带着脑子去读书看电影,会培养良好的阅读和思考习惯。也能慢慢拓宽一个人的思维,开阔视野,积累人的厚度,改变人的气质,改变你的人生。

提升自己

3、学东西。有人说自己不知道该学点什么。也许是因为想学得太多,也许是因为什么都不想。

    * 首先我建议可以加强自己的专业知识,学习管理学相关理论、人力资源、历史、地理、经济等等;比如二八法则、马太效应、木桶理论、5W1H分析法、SWOT分析法、头脑风暴、决策树……

    * 也可以从兴趣爱好着手,把兴趣做到专业;比如下棋,你可以研究研究它的历史演变、各路经典棋局,相关典故。喜欢汽车,就去各品牌、各型号汽车历史。发动机、设计、特点、优缺点……兴趣爱好方面的内容,你可能会越钻研越有兴趣,越有动力。

    * 学习一样技能,学专业知识,学精通。比如最常规工作和生活都能有用的,PS技术是相当实用的,还有office工具,会大大提高你的工作效率,如果学的够深入,他会大大出乎你的预料(学的越深的人,越不敢说自己精通excel的)。或者摄影,学学怎么拍照,要知道给人拍出漂亮的照片是有多受人欢迎。或者考驾照,学吉他、绘画、编代码、练手写字……或者其他一些和你专业或者工作相关的技能,相信你能知道自己的工作或者未来的工作需要什么东西;亦或是学习做饭做菜、营养搭配、健康养生都行。

    * 去考证、考研、考公务员等各种考试,不管考不考的上,你都能学到很多。学习的事宜早不宜迟。

    * 网上很多免费资源,有各种学习教程,你也可以去参加培训班。当然,如果想学的更深入,参加培训班更有效,不要舍不得投资,这些都是在给自己增值,比你花钱买醉更有意义(很多培训的费用非常高,如果还没想清楚自己未来做什么,投资需谨慎)。

学习是在给自己投资,这是一件能让未来增值的事情。去积累,去钻研、去思考,去做的更专业。与其浑浑噩噩留下一天天的空白,不如先学点什么,强化自己,技多不压身嘛,万一有机会来了你也有得能力抓住。

走出去

4、走出去走出去干什么?

    * 户外运动?当然!一个人要是自怨自艾的闷在屋里是会窒息的。从生活到思想,从行为到形象,都会让人显得颓废而又萎靡。而经常在户外运动,会让一个人的心态更阳光,思想更积极,更加热爱生命,珍惜生活,气质更加昂扬而青春。可以爬山、可以露营、可以骑行……

    * 搜搜社交软件上附近的群组,看看有没有爬山群、骑行群,有没有羽毛球、游泳、跑步等各种兴趣爱好运动群(聚会喝酒唱歌类的不太建议),有的话。加进去,慢慢熟悉,加入他们。群聊可能刚开始你插不上话,没关系,先看他们的聊天内容,熟悉他们的套路,如果有靠谱的活动组织,去参加一次,很快你就会跟大家熟悉起来的。相信我,爱运动的人都很开朗,很热心,你不会太孤单太尴尬的,除非你自己躲得远远的。

    * 走出去,不止是可以参加户外运动,你还可以去兼职,别嫌少,钱是好东西。更何况,兼职赚点钱不仅仅是钱的问题,更可以让你接触到不同的行业和不同的人;去逛街,不是瞎逛,你可以看看街上、公园那些来来往往的人,观察他们的喜怒哀乐,想想他们的生活方式,那些建筑设计……

    * 还可以去做公益或者去旅行,看看社会上还更需要帮助的那些人,你的思想和对生活的看法、对人生的思考可能会因此而有所改变。去旅行,增长见识,认识世界,打开你的心,勇敢走出去,也许外面的人和你都一样迷(我曾经在大学放寒假的时候,火车站遇到一位三十多岁的东北大哥,看起来威武雄壮,但是后来聊天聊着跟我哭诉自己的悲惨事情……鬼知道我当时有多尴尬,有多手足无措)所以,好好交流,热心分享,互相帮助。人生路多崎岖,谁都有不好过的时候大家都走的跌跌撞撞。但是你一定得往前走。

网络很复杂,户外需谨慎。要有防骗意识、安全意识哦。

去为成功找方法

5.做事讲方法。有人问我,我想加入XXX,我该怎么加如?这很简单,现在是互联网时代,各种互联网工具比比皆是。各种搜索引擎、网站、社交软件、各种论坛贴吧……去搜一搜,会有各种各样的圈子哦。做事讲方法,你不会可以去学,可以去请教,主动模仿…很多事你觉得难,大多是因为没找到正确的姿势……主动去研究,别等着别人会来主动教你,生活不是故事和童话,没有那么多毫无缘由的缘分和奇迹。

6、调整心态。阳光一点,积极一点。

去为成功找方法,别为失败找借口。不要给自己找借口说没钱,也别说别人站着说话不腰疼之类的,谁的人生都不是别人能替他活的。人生是自己的路,要自己挣扎着前行。

做事情,有钱有有钱的做法,没钱有没钱的办法。假如颓废太久,缺乏没信心,不如从小事做起,从第一条健身的那些小动作开始,培养习惯,改变思想,循序渐进。

很多事情,并没有什么太大难度,只是你自己在给自己了设置太多的心理障碍。健身运动看书学习去户外,和你平时吃饭睡觉去上班上课没什么两样。所以你不如换个角度去思考,给自己一些积极的暗示:不就是几个俯卧撑吗,不就是铁板桥平板支撑,分分钟的事儿。不想看书就运动,运动累了就看电影。

最后说:以上的这些只是个人的一些建议。有些是我在做的,也有些是我想做但是还没做到的,你可以挑着做也可以一起做,建议体力运动和脑力运动搭配进行,劳逸结合。如果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事情,那就更好了。

不要好高骛远,不要急功近利,不要什么都等明天。而最重要的,你要有一颗想努力的心,主动点。去学习掌握科学有效的方法,去努力新的人生。愿你的生活不再是终日抱着手机葛优躺,愿你早日找到努力的方向~~~

改变,从今天开始

反正跟窝在家里浑浑噩噩自怨自艾比起来,做这里面任何一件事,你都是赚的。去试试吧!改变,从现在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遇到一个女孩 一直以来喜欢她的mr.right 为了那个人不惜放弃了喜欢的专业 丢掉了从前的自己 付出到我都为她...
    crank匹诺曹阅读 276评论 0 0
  • 结束了两天的战斗,终于见到了胜利的曙光!! 考研和高考的不同,在于高考是大家伙一起在战斗,而考研自...
    青岛小丫阅读 357评论 0 0
  • 众所周知,选择P2P投资,安全第一,收益第二。安全大于收益,收益再高如果不安全,投资人也不会进行投资。那么现在来说...
    中秋过去了吗阅读 236评论 0 1
  • 过日的来连,一方向诸兰客学子很慢很慢地冽飘眇而清昶,所以会明白廪于肠胃,然后对着各已蹇尽的菁华硕年发出超人的思想,...
    杳眇阅读 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