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阶绅士|得体比时尚更重要,男神/女神的速成dress code (男女都有)

文丨义琳

昨天一位骨灰级SPM跟我抱怨,这些年越来越多出席各种商务场合,每次都觉得自己已经很用心了,到了现场却发现自己是最屌丝的那个,头疼不已。

我们的身份并非一成不变,在不同的场合下,找到自己适合的身份,并懂得着装和造型礼仪,不仅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尊重,更是一个人修养的体现。

就像上面提到的这位男士,也许他并不能清晰的表达自己的认知和定位,但是感觉是最真实的。

但是说回来,其实也是最简单的,只要你抓住哥哥场合的Dress Code,就能得体的应对各种场合了。

今天就让义琳和您一起详细拆解下吧!

>>>Formal (White tie/Morning Dresses)

Formal是所有Dress Code里面最正式的,而White Tie这个名字也是从着装中要戴白领结而来的。主要的场合包括和皇室贵族活动、国宴、授奖仪式等等,也适用婚礼。

Men | 男士

黑色丝绸礼帽,白色领结,黑色燕尾服(羊毛材质,带丝绸翻领),白色单面马甲(长度不能超过燕尾服前襟),正式白色衬衫(要有袖扣和领扣),黑色西裤(两边要有缝边),系带黑色皮鞋和黑色袜子。

Women | 女士

晚礼服裙,长度至少要到脚踝。高跟鞋(最好有华丽感),晚礼服包,耳环,手链,项链等等配饰,这些都要准备好,不过身上的配饰总数不要超过三件—比如有了项链,耳环和手链,就不要再带戒指了。


>>>Semi-formal (Black Tie/Evening Dresses)

Semi-formal是现在我们遇到最正式的着装要求了,给了我们更多的自由度,看看红毯上的男神女神们的着装,他们就是最好的标准了。

Men | 男士

单排扣西服 (深蓝色更时尚),黑色真丝领结,需要带有翼领和法式袖口的礼服衬衣,有些胸前也可以带有褶皱设计。裤子侧缝最好需要有两条装饰缎带。黑色的丝质或羊毛质地袜子。黑色漆皮皮鞋或者高品质的黑色小牛皮皮鞋。

说起Black Tie,怎么能不提JustinTimberlake,他在Suit & Tie的经典造型简直就是完美。

女神和老公两个人绝配。


Women | 女士

Black Tie的款式到现在已经有了很多变化,看看红毯女星们的造型你就知道该怎么穿啦。首饰、晚装包和鞋履是打造搭配的重要加分项。


>>>Informal (Lounge Suit and Cocktail Dresses)

这种Dress Code适用于去参加酒会,或者Party,这种类型的衣着都是必备选择。

Men | 男士

黑色/深蓝色/蓝色/灰色西装,白衬衫和领带,讲究的男生还可以搭配丝巾在胸前的口袋里。

Women | 女士

女生们的要求是优雅但不需要太正式,因此小礼服就可以,比如各种小黑裙小白裙等等。


>>>Business Standard

这就是大部分上班族平日工作时的着装,在参加商业会议,会见客户或者参加metting的时候。

Men | 男士

西装穿的好看不好看,主要是合身,可最重要的还是颜值和身材= ̄ω ̄=

Women | 女士

OL穿搭可是一门独立的学问,简单的黑白灰和土气的穿搭已经不能满足现在的时尚了好吗?这个我们后面详细分篇章来说吧!

>>>Business Casual (Corporate, Relaxed)

Business Casual才是真正考验搭配功力哦!既要看起来Sophisticated,又要Casual。

Men | 男士

对于男生,穿得好就是有一股雅痞的范儿。但要注意,牛仔裤或者牛仔布系列的衣服是不被接受的。

Women | 女士

女生就不那么拘束了,可以用学校的雪纺等的材质,还有时尚元素来点缀搭配。律政俏佳人,制服了黄金单身汉GeorgeClooney的Amal Alamuddin就是标准教科书。

>>>Smart Casual

对于大部分留学生而言,这个dress code大多数时候是你买有包厢或休息厅的戏票或球票,或者去了一家Fine Dining餐厅,都有可能有这个着装要求,但是在国内,去好的餐厅用餐时还是非常适用的。


Men | 男士

可以选择有领T恤+西装外套+不同款长裤,要搭配合适的皮带,皮鞋则应穿着轻便(比如loafers)。

Women | 女士

女生的smartcasual的选择余地则大了一些,比如不同女装上衣,饰品,以及包包等,但凡不过分休闲的都可以成为搭配选择。

这么多不同的Dresscode,是不是都已经眼花记不得了?网上的达人们做了各种不同Dress code的总结图,帮你对比不同准则的穿衣方式。把这篇文章收藏发给需要的小伙伴,以备不时之需吧!



想和我们一起探讨的话题,要记得留言告诉我们,留言被大家点赞最多的话题,我们将优先聊起来喽。


你也许还想看

做好这5点,屌丝也能逆袭女神/男神

男士们,扎克伯、乔布斯的极简风真的适合你么?

男士时尚着装图解指南

二万块的一身西装,别让它毁在袜子上

从支付宝账单看,为什么花了好多钱,你的品味也没能up?

---  E N D ---

我是义琳,国家级形象规划设计顾问,古典文化礼仪爱好者,请尊重作者的辛苦付出,转载前请先简信取得授权。感谢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