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是换位思考的对待,不是一边蹭着热点,一边说,我心疼宝宝!

我第一次接触新媒体是在一家做本地新闻的公众号的公司,那时候新媒体对于平常人来说,还是一个不太熟悉的词语,但是在业内已经过了最热门的讨论点。

因为它做新闻的,所以那时候我看到最多的新闻大到:杀人放火,失踪抢劫;小到谁家水管坏了水漫了一地。而那些谁见义勇为救了人的文章浏览量绝对比不上那些比较惨的新闻。

这就是人性!所以主编总是希望我们每天收集的都是本地最灰暗的一面。(说好的世界是美好的呢?)

新媒体其实包括的东西和平台比较广,不局限于一些社交平台,当然社交平台是最基础的平台,所以像现在几乎每个人都可以自立一派成为媒体,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自媒体。

做好自媒体主要就是营销自己,博关注,博眼球。所以你曝出的东西必须有价值,有可阅读保留的价值,但是每个人的所学专业不同,不可能做到,提出的东西能让大家都满意。

所以最快的方法,爆出的惊人真实的新闻,因为每个人都是好奇的。这就和你们看电视那些报社每天找头条的规则是一样的。

像之前陈妍希陈晓大婚三喜临门,林心如霍建华公布在一起直至上个月底结婚,还有前几天里约奥运会上傅园慧赛后采访走红,傅园慧的映客直播一个小时观看人数达一千多万。

这些等等刷爆朋友圈,刷爆各大公众号,微博一度占着热搜排行。不置可否,网络的力量有多大,可想而知。

作为媒体人,每天也都是熬夜蹭热点,创新意,写文作图。只为了那飙升的阅读量,为了后台上升的粉丝数,为了被网友转载的概率。

最终还是为了自己平台的曝光率,我们平台多么厉害,多么有创新,多么有人追捧,我们提供的东西多么有看头

对,蹭热点就是这样。万一一不小心我的文100000+了呢。

今天下午一个朋友问我对王宝强离婚事件有什么看法。

我是这么说的:“王宝强,如果他只是一个不求上进的穷小子,马蓉肯定看不上。我对马蓉不了解,但是有句话叫饭饱思淫欲,马蓉跟着王宝强,物质肯定不会差,但是两个人的受到的教育和精力会导致精神上不一定那么和谐,而且王宝强本来就有些自卑。这无疑给了她个人出轨一个理由。但是这也不能合理成为她出轨的理由,不管婚前怎么样,但是婚姻从一开始的选择就意味着对对方忠诚,她选择王宝强的时候这些差异她就应该想清楚,而不是后来这么做。这是他妻子的过。但是王宝强,我个人感觉,他不应该把这个声明曝出来,他是公众人物,这个声明能引起什么轰动,他肯定知道,网友呈现一边到的趋势。这无疑是给他前妻和经纪人下不来台。说句不好听的是间接报复。”(我也需要声明一下:我的观点没有谁好不好的意思,我只是从我所了解的所知道的层面分析出我的理解可以选择忽略

明星也是人,他们经历的事情,我们平常生活也有人经历,只是因为他们是公众人物,所以他们的一举一动就要放大。

其实这个新闻,我昨天早上刷微博就看见了,但是我不想写什么看法,来蹭这个热点,这个新闻的曝出是对里三个家庭的伤害。

而作为新媒体界的媒体人,恐怕一看到这个,一晚上都没睡着,起来就赶稿,为了能尽早把这个新闻在自己平台发出告诉大众“王宝强离婚了,原因是什么什么。”(关你鸟事)。

不同的平台,不同的姿势,反正总结下来潜台词就一句话:“哇塞,XX明星离婚了,我们又有新热点讨论啦。”

其实说白了也就那几个套路:不就是谁不靠谱,我们家最靠谱。

最让我恶心的就是,微博搜索王宝强经纪人和王宝强的妻子,同名用户不少于3位数。冒充王宝强经纪人和妻子,发一些不负责任的微博,擅自宣传内幕。来博取我们这些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咳咳,严肃点,写文呢。)。

不好意思啊,我严肃点。就是忽悠那些见风就是雨的网友们。然后增加自己的粉丝数,以达到自己引流的目的,事后再删了微博,换个名字,谁知道呢。(好像曝出了什么不得了的新技能,不过真的很反感。)

当然我是不应该说的这么直白,毕竟这样的吸粉套路按理来说应该值得自媒体人应该去学的。但是这样无中生有的造谣微博,我除了鄙视,无话可说。

这些人一边发文,一边说心疼宝宝的自媒体,我不信有多少人是真的关心王宝强的。毕竟非亲非故,没死人没伤人。顶多骂上几句,怎么能这样呢。

娱乐圈本就是个染缸,圈外的我们能看懂什么。

自以为是的热点,自以为是的善良,能考虑当事人的感受吗?如果是你遇到这样的事情,你希望别人来拿你的事大做文章吗?

我知道我自己并非善类,就像我听到我所恨过的人得了癌症,我会毫无感情的问一句什么癌?但是我还是会淡淡的说一句:关我屁事!

善良是换位思考的对待,不是一边蹭着热点,一边说,我心疼宝宝!

自媒体人,蹭热点,咱们可以选择性蹭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