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言]提起绣袍,公主出逃(4)

第四章 公主扮成小公子,大侠变成贵公子

本来宫中一片人仰马翻的在找纤柔公主,老皇帝正要派禁卫军出宫城寻找,纤柔公主就自己回来了。
“父皇,我不同意,我死也不同意嫁给什么祝磬(qing四声)礼!他是谁呀?”
纤柔公主向老皇帝哀求:“我要婚姻自由!我要挑选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做驸马!!”
“哎呀我的宝贝女儿,这门婚是国师测算八次谋定的!国师告诉我他从你八岁就开始为你寻找姻缘对象了!每年测算一次,八次都是他啊!”
“啊?怎么可能有这么古怪的事?国师在捣鬼!父皇我知道了,国师和那个人串通起来了,他们有阴谋!!”
“哎呀我的宝贝纤柔,国师忠心耿耿,他从你还小小一团时就抱过你你怎么会怀疑他的用心呢?!你以后只需要老老实实呆在宫里学学大婚礼仪等着嫁人就够啦!要听话!!”皇帝抖了抖发白的胡子,拿出父皇的威严。
公主嘟起嘴,无力再反驳。只能在心中偷偷盘算——我怎么才能和这悲催的赐婚命运抗争呢?!
.........
纤柔公主命人把御花园的芙蓉花折下许多花枝插在自己房间各处。
“床头,床头要多插几朵,我要伴着芙蓉花的香味入能睡觉!”
“公主,你为什么这么喜欢芙蓉花了啊?你以前不是最讨厌后宫娘娘们从御花园摘花放到自己房间吗,说是把御花园的景致都损了。咱们这几天折的花枝眼看把那株芙蓉花的枝头都折秃了!......”彩彩问。
“你懂什么呀!”公主心不在焉的嗅着花香一脸陶醉,脑海中不禁又回想那一刻。在翠花楼外、芙蓉树上——在一个男人怀里的心跳……
初次的心跳,初次的悸动。潇洒的身影,绝世的武功,善良的侠气,动听的嗓音,温暖的胸膛......
自己这么日思夜想的想着他,他会知道吗?哎,也不知自己在他的心里有没有留下印象,他会不会也像自己这般正也日思夜想着自己?
公主捂脸娇笑,完全忘记了当时他救自己时,她把自己画的面目全非极丑极难看!
她不记得,所以不知道正常道理下知叶侠客当时抱着自己时,是不会留下太好的或和美丽有关的印象就是了。

  彩彩是看出来了,回宫的这一周公主如同害了相思病。

所以公主很快提出第二次出宫出逃时她一点也没有惊讶。
“这次有了经验,为了保险起见,为了安全我们还是扮做男孩子吧,记得啊,等会儿爬出这面墙我就不是公主而是公子了!”


333014d5231601d9!600x600.jpg
  “记得了记得了!” 彩彩随着公主翻下墙头后犹豫道:“ 不过公子,你弃赐婚于不顾这样真的好吗?!”

纤柔从怀中掏出一块携带出来当路上干粮的宫中美食莲花糕,塞入彩彩嘴里,彩彩自觉的闭了嘴。
一处桌椅是用青竹打造的高雅客栈里,纤柔公主和彩彩慢慢咀嚼着盘子里的嫩笋片,听着旁边一桌人的交谈。
“你听说了吗?昨夜阿宝推着烧饼摊走夜路被劫了,拿刀逼他交出钱袋子,阿宝是认死理的说什么也不把钱袋子交出去,大腿上噗的就挨了一刀子,正拉扯着钱袋又要挨刀毙命之际,一个蒙面的青衣人救了他!还把那劫匪五花大绑丢到了衙门外。”
“这是谁说的?阿宝被刺了?”
“是啊!他正拖着病腿在家里对佛祭拜呢,说是佛心普渡,京城里出了热心肠的大侠!”
“知叶大侠!”公主和彩彩相视着异口同声道。
“他以前也出没过吧?好像说每次用的武器都是树叶!所以有人称他为树叶大侠!”
什么树叶大侠,这边的纤柔公主忍不住插嘴道:“是知叶大侠!不是树叶”
“你是谁呀?”“就是!” 那俩人发现有人侧耳听他们谈话,干脆就换了话题。
旁听的话题中断,公主吃着笋片显得意兴阑珊起来。彩彩故意问:“公主......您是不是情窦初开,恋上知叶大侠啦?!”
“当然——不是!”公主脸颊一红极力否定:“我就是想了解一下行侠仗义的大侠都是怎么生活的......还有一身功夫是怎么来的......”
夜宿树林、星空为被,饥吃果子、渴饮溪水,想想就浪漫.......仗剑江湖可是公主从小就憧憬的梦想啊!“不知道知叶大侠住在哪里?会是住在树上吗?”
没等彩彩回答,公主忽然想起那天知叶大侠消失的芙蓉花树,放下筷子就跳了起来:“走,我们去那颗树上看看!”
三步并作两步的向外跑,就和迎面正走进来的一个男人撞了个满怀。
由于公主不是真男人,骨架较小,一头就撞进了男人怀里。在纤柔公主反应过来之前,已经被人拿手指抵着额头给拨了出来。
你以为我愿意碰你啊!可你竟敢碰我!公主看到从自己额头上拿下来的恶劣手指便立刻扬手把手中的金袋子甩上去,然后,就听到裂昂般的细碎声音。又然后,噗,男人伸出的另一只手上,就接到了分成两半的玉坂指。
“哦......”纤柔公主看着被自己一袋金子砸碎的玉坂指呆了下,但很快就恢复了气势:“多少钱,说吧~!”
男人似乎完全想不到这突来的损失,捏着两片碎坂指仍是不可置信的神色。
男人身后一个小厮打扮的人却义愤填膺站过来:“喂!我说你俩小子干什么走路逃命一样莽莽撞撞!竟然撞碎了我们少爷的扳指,那可是价值连城啊!!”
本来有点歉疚,但被小厮这么一吼公主那里受过这种态度,立刻说:“什么?想讹人吗?”她朝男人手心上帝王绿的扳指看了看:“呵,廉价的货色,我在宫——宫门外玉器一条街上看多了!”
“你你你!那可是兰田玉你陪的起吗?!”小斯气的嘴唇都抖动了。
“什么?兰田玉?”公主嗤笑一声,“ 下次要讹人一定要看好了目标再下手!”她从金袋子里掏了块碎金子扔到桌子上:“只有这些,不值更多了!”
她以为这两人一定眼冒金光的赶紧揣在怀里再无话可说,所以拉着彩彩就大摇大摆的走了。
小厮气不过想追上去,却被旁边的男人拉住了:“算了,早晚是碎了。”
。。。。
在那住芙蓉花树下蹲坐了半晌,纤柔公主又叫彩彩去买了把梯子叫人送来树下,在彩彩的惊呼声中攀着梯子爬到了树冠中看不到的地方。
侍女彩彩向上喊:“公子啊!你可要小心啊!太危险了您下来吧!!”
“哎呀,好好扶着梯子,没事的!”
好在男人装扮一身长衣长裤倒也方便,公主想着,双手扒住一根树干,从梯子上攀坐到树干上。她已经把树冠中各个树枝枝杈都看了,也没看到有几根绳子啊吊床啊之类用来睡觉的装饰,也没见到布片啊果皮啊,似乎找不出一点知叶大侠是在这颗芙蓉花树上寄居的证据。
公主泄气的坐着,忽然见到一只大鸟飞入树中,蓝色的绒毛,紫色的尾巴,非常漂亮,黑色的小眼睛转动着似乎也正侧头瞧着公主。
看什么看,再看我就把你抓住!
嘿,要是能捉住它养起来也不枉爬的这么高!这是宫中也没有的稀珍品种!
小鸟一动也不动的等纤柔靠近,然后等到纤柔的手指就要险险的碰到它的时候忽然就拍动翅膀飞了起来!一同飞起来的还有公主。
只不过一个向上,一个向下。
意外的钝痛没有从身上传来,而是一个动听的声音传来:“以后爬树可要小心啊!”
公主发现自己被人托在手臂上,而手臂的主人正用一双月牙般弯弯带笑的眼睛低头看着她。
“啊!好!谢谢”公主瞪大眼睛看着他。男人又弯唇笑了笑,就松开手把她(他)放到了地上。
公主站定后心中只有一个声音:“美颜啊,美颜!”加上他身上一身洁白的衣服,更趁的他纤尘不染、气质清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