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表达如诗如画(三)

爱的表达如诗如画(三)

written by:杨梅jillyang

(原创第59篇)


写在前面的话】:

当初,我想好这个文章标题,仅在一瞬间。我想以连载的方式,用纯粹而朴实的文字,记录我与我的先生那些定格在生命旅程中弥足珍贵的片段,不论愉悦与否,都是我们真实的经历。

愿我的文字,在鼓励我们勇敢地携手共进时,让这种相扶相持的爱,能给你心灵的滋养,得以共鸣。

感恩生命中遇见的每一个有缘人,愿我们在爱的路上,学会珍惜。祝福我们都能在爱里,好好生活,得到成长!


秋夜凝思/作者拍摄


01

昨夜,我依旧在忙完事情之后出去散步。

那时候快九点,小区比较安静,人烟稀少,大多数人应该都回家歇息了吧。

秋天的夜晚,确实很舒服,不冷不热,夜色温婉如水,美极了。

呼吸着新鲜空气,一边在园内踱步,一边伸展着胳膊。这个时候仍然还有蛐蛐的叫声从草丛里时不时传来,又渐渐模糊,它们兴许也累了。

我想这一天中最舒服的时刻已经来临。

夜,渐渐深了,万籁俱寂。仰望星空,嘴角上扬,回忆着一天的得与失。

一会儿妈妈来电话了,跟她聊聊生活,相互鼓劲儿。举头仰望时,感慨宇宙的深邃与奥妙,同一片天却隔着时空和地域,彼此的遥想和思念,在夜色朦胧中尤显得浓烈、绵长。

母女一场,成家后便长期分离,在一起的日子屈指可数。每每想到这些,心生依恋都藏于心底,告诉自己人生的路都如此。如今,母亲对我的牵挂,比年少时,比青春时,都愈加厚重。或许,真的是年龄大了,她反而更依赖我了。

当我们聊的兴趣正浓,前面不远处传来汪汪的声音。我本能的抬头一看,只见一只又大又肥的白狗朝我跑来。


02

我顿时惊慌失措,刚好走的是一条小径,也来不及躲藏,更无处可遮挡,唯有我自己。想后退是不可能的,因为我懂得那样撒腿就跑狗会追的更疯狂,情况更加糟糕。

眼看着一个庞然大物步步逼近,我却如此的渺小,心慌意乱。

百般无奈又无助的时候,我大声呼喊了几次“这是谁家的狗啊?” 根本没人应。

几秒钟,狗离我越来越近,束手无策时,我无意识地举起手机在身前,想借此吓唬那狂躁的烈狗。它一步步逼近,我双腿发抖,心惊肉跳,还想尝试着用言语吼住它,其实不然。

那时我就一个不好的预感:眼前的它,今晚上定会把我灭了,我根本不是它的对手。

烈狗在我跟前不到一米的样子,似乎放慢了脚步犹豫了一下。这时,我才发现后面来了一对小年轻,大抵是那烈狗听见什么暗号了吧,不再那般疯狂。


03

我那时尖叫过,无助过,欲哭无泪的死灰一样的心情,眼睛直视那疯狗。然而,它却镇定自如毫不示弱,我好不容易绕到旁侧的岔路口,它赶紧又紧追几步。

只见那对小年轻卿卿我我嘻嘻哈哈飘飘然走过来了,目中无人。

顿时,我才明白那狗是他们放的。那白狗一见到主人来了,便放过我,转头狂奔向前,继续显摆着一路的威风。

我驻足在那个岔路口,魂不守舍,忍不住问了一句“请问是你们家的狗吗?” 只见一个声音传来“是,怎么了嘛?”那声音很低,分明若无其事。 然后,两人厚颜无耻,嘻嘻哈哈你追我赶,如燕般的追狗去了。

我呆若木鸡站在那里,没想到竟然碰到如此心肠毒辣的狗主人。气急败坏之下,我大声地说了一句“有你这样养狗的吗?真的狼心狗肺缺德啊。”

其实,说出愤懑后,我很抱歉,因为一定惊扰到已经休息的邻居们了。但那时,我的心真的脆弱且绝望到了冰点,与死神擦肩而过的惊险,平生第一次这么深刻且敏感地体悟到。


04

回过神来,我才发现电话里妈妈还在讲话,问我怎么了,我说明原委,她安慰到以后小心点儿,要保护好自己。

带着受伤的心,我一路上战战兢兢回到家。不知怎地,见到先生那一刻,眼泪就如一股清泉汩汩的冒个不停。我给他讲了事情经过,他拥抱着我说还好没事,以后我们都要离那些大狗远一点。

他言语的慰藉,使得我渐渐平静下来,我思索着如何解决这件事。回忆着自己彼时的身心反应,我写了一段感悟发于小区的群里,想听听大家的看法。不料,一会儿好几个邻居都说了关于狗咬人的事件,以及近期小区出现大狗所造成的不良影响。

就因为我发文字到群里,先生的意见不同。他让我立刻删除,担心惹到狗主人,毕竟大家都是邻里。可我看法不同:遇到此类情况,若不想办法处理,假如当时是一个老人带孩子,或一个孕妇在散步,该是怎样的后果呢?” 我们意见不统一,争执几句,都沉默了。


05

我觉得他应该帮我,支持我的做法,做人做事都得有原则,忍气吞声有什么好处呢?今晚是我有幸没被它咬到,若被咬到,绝对伤的不轻,那我多么无辜啊?!

看着我的坚持,我们想法不一,争论不休,沉默几分钟,他索性去睡了,还不洗漱,挺反常的。

我心里又闷又委屈,一边去洗漱,一边告诉他“你爱沉默,就从明天起不要讲话,你保持你的观点。”

眼看时间快11点了,我憋着一肚子苦水,拿起被子走进了另一个房间。床铺铺好,准备听听音乐调节一下心情就休息了,我想让彼此都冷静一下。


06

刚躺在床上不到十分钟,灯没关,音乐还没打开,外面传来脚步声,很轻,我装着要睡了。

他先把头往我屋里面伸了一下,然后笑声出来了,走到床前,温柔的说:“妞,你别这样生气了,我不该说你,我想跟你一起讨论一下这件事。”

看着他一脸诚恳的模样,我竟然能会心的笑了,答应他回到我们的房间。

我才发现,我从被那烈狗惊吓,直至回到家的这两个小时里,我除了一脸狰狞和委屈之外,没别的表情了。

他洗漱完,跟我讲了几个最近发生的案例,中心思想只有一点:起因都是一件小事儿,造成的结果却是一场场生命案。

于是,他分析到:我们只能适应环境,也不能改变任何人。以后咱们散步就去别的地方,避免那些养狗的人和事。他要买个跑步机放家里,说我们可以在家里锻炼,我没有同意。然后就下单购置了一个运动手环送给我,希望我别因为刚才的惊吓而难过,幸好一切都没事。


07

这一夜,我们不知不觉聊到了十二点。

忐忑,委屈,恐惧,悲伤,愤恨,在先生结合那些案例开导我的那些分分秒秒里,我慢慢释怀,一颗心终于安静下来。

“感谢你的爱!” 埋藏在我心里的话,陪着我进入了梦乡。

爱是让人的心智不断获得成长的过程。爱情能治愈我们成长中所受的伤痛,让我们的心智变得更加完美,完善和成熟。

《在婚姻中遇见自己》一书,如是说。我很赞同这个观点!


08

的确,爱情是有疗愈功能的,它也是婚姻的基础。

先生用他的理性思维,分析我遇到的那一幕,告诉我该如何面对,如何改变自己,给我支持和帮助,让我能坦然放下,这就是爱情的强大力量,我在他的言语中得到开悟和喜乐。

感恩有你!

人生中,每个人都会经历各种境遇,每个人的人生轨迹也迹迥然不同。但请你相信我:婚姻中的两个人一定会具有相同的因子,那就是一个字—“爱”。

学会自爱,学会爱对方,学会爱家人。

爱的表达,充分体现在婚姻家庭生活中的各个角落,他们有时候是一种沉默,有时候是一个深情的拥抱,有时候是一句暖心的话,有时候是一种理解和尊重。

在我眼里,不论哪一种爱的表达,都如诗如画。

爱,值得我们一生学习,和追随!


—END—


我的上两篇精彩连载:

爱的表达如诗如画(二)

爱的表达如诗如画(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