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间,我成了穷人...

我有两个好朋友。

这两个朋友在家乡,都算得上是有钱人。

我去欧洲出差的时候,两个人都不约而同的发信息给我,说让我帮她们带东西。

说来也挺有意思的,这两个人属于完全不同类型的人。

姑且称他们为小S和小B吧。

小S, 人如其名,面容姣好,肤白腿长,前凸后翘,是标准的白富美,朋友圈里的照片永远都像拍时尚大片一样。

爱好是收集各类名包,她能准确地告诉你,当季流行的各种款式的包,也熟悉各种包包的历史,名称,以及是否有升值空间。

朋友之间如果有要买包的,都会在买之前,找她咨询一下。

小B,从外表看,你根本看不出她是有钱人。

因为她手上拿着用的5s手机,还是我在华强北的朋友修过的;开着N年前的马2 ,不肯换车,说开习惯了,就喜欢这小车车;身上穿着的衣服也是相当随意,如果不是我太了解她,我会觉得她混得不过如此嘛。

和她聊天,主题离不开公司,投资,孩子教育。


说回她们俩要求我带东西的内容吧。

小S给我发信息说,亲爱的,你帮我买一下LV的邮差包吧,我就差一款经典邮差包了。

要深棕经典花式的。

然后,发送了好几张包包的图片给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B也发信息给我说,絮,你帮我看看男包,我得给我老公买个包,他那个包用坏了。

于是我问他,你要什么款式啊?

她也给我发了一张照片,是她老公用坏的一个公文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说你看着办吧,跟这差不多就行。

领到任务后,我不敢懈怠,趁着周末的时候就屁颠屁颠地跑去逛街了,帮她们买到了想要的东西。

谁都不想得罪有钱的朋友嘛!

原谅我这个俗人。


小S跟我说,其实你别看我好像表面很风光一样,虽然日子过得光鲜,但我的几套房子都没买好,位置不好,都没怎么升值。

我花了很多钱来装饰自己的门面了,但有时也没有办法,这个圈子里的人都这样子。

假若哪天你不背字母包了,不带些大牌首饰,人家还以为你家道没落了。

到时候生意也不给你做,来往也少了,圈子也就没了,得不偿失。

我有好几个朋友,她们所有的家当都是带在身上走的,几个大牌包,一个大钻戒,一辆豪车,在外人看来他们好像很牛逼,可是心底里,谁没有几把辛酸泪。

毕竟换谁都不想当圈子里的异类呀,所以都咬紧牙关上呗。

有时候我也会和小B聊天,我戏称她是村里的首富。

不熟悉的人会把她当成路人甲,在同学会里,她也是不起眼的那一个。

但我知道,她在省会多少套房子?她的生意做得有多大?她孩子在哪个学校上学?

要达到这些目的,前提是你得有多少钱?

我总是揶揄她,说你太低调了。

她会回我说,那么高调干嘛?人是活给自己看的,又不是活给别人看的。

我说,那你总得对自己好一点呀,你能力范围内对自己好点,也不是什么过错。

她说,是呀,我最近准备报个MBA班,你知道哪个学校的MBA好些吗?

......

好吧,我承认,我再一次俗了,我原本想说,你至少给自己买个香奈儿的包吧。


其实不想在这里说孰是孰非,因为每个人的生活都是自己选择的。

但很多时候我们的思维决定了我们的人生走向。

就拿买房子这个事情来说吧。

大部分人会认为房子就是家,所以都会选承受范围内的房子。

我有很多在深圳工作的同学,在三十而立的时候,大家都在考虑,我要买房了。

可是在哪里买,买多大的房子,个人的选择就大不同了。

那些当年在深圳买了房的人,说他们幸运也好,说他们有眼光也好,当年买下的房子,现在看来早已升值几倍。

有些就算升值没有几倍,但是住在自家,心安定,肯打拼,会更加专注于事业,妥妥的人生赢家。

而当年决定回老家买房子的同学,现在却后悔不已。

虽说同样的钱在家乡买房付了全款,但房子一直空在那里,没有人住,又不想租出去。

自己却依然在深圳租着小房子,每天在煎熬,是要回家乡还是要留在深圳?

想要再在深圳买个安身的房子,可房价已经高不可攀;想要做点小生意,却不舍得把家乡的房子卖了,因为家乡房价还在原地踏。

各种不甘心。


人生就是一个一个的选择题组成的,我们的经济状况也如此。

决定我们是穷人还是富人,也全在一个个“一念之间”中,我们的思维决定了我们的行为,我们的行为习惯决定了我们手中是否有粮,粮多粮少会给我们打上不同的标签……

正如最近很火的一篇文《别再假装你很有钱了!》里面说的:炫耀性消费已终结,人们不再把物质消费当作衡量社会地位与身份的标准,新精英阶层们把钱都花在了看不见的地方,比如说孩子教育,比如说自我提升...

只想说,虽然我们只是平民百姓,但对于我们手中的“每一个子儿”应该如何花,都应该多多思考,多多学习,切莫让自己“一念之间”,就变成了穷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图、文/菡萏莲荷 刚刚读完《此时众生》,便念念不忘《此生 肉身觉醒》。 “此未终,彼勿起”,但我还是放下了仅读了十...
    菡萏莲荷阅读 252评论 0 1
  • 洪小兰祝亲朋好友们新年快乐!吉祥如意!身体健康!合家幸福!工作顺利!财源广进!在此,也谢谢大家给我送上的祝福!
    洪小兰阅读 410评论 0 0
  • 难得阿舒闲着了,一同约饭,毫不意外的从六点等到她七点半。饭后散步,我一脸正经问阿舒我在你心里是什么样的,阿舒一脸懵...
    工匠Arya阅读 16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