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大学生毕业两年,仍住着月租250元,10平米大的出租屋

浙江永康市江南街道王染店小区,一栋栋老式楼房,沿着城南路排列开来,住在这里的大多是打工者,有农民工,也有大学毕业生。

26岁的王文大学毕业已经有两年了,是小区的租客之一。每一栋五层高的楼房都经过了岁月的洗礼,好像一位老态龙钟的老人。楼门没有防盗功能,一字锁,用钥匙轻轻往左一拧,就打开了。

映入眼帘的就是楼梯。没有通光口,狭窄的空间,黑洞洞的一片,只能打开电灯。

借着微弱的灯光,才看清了脚下的楼梯是用钢筋石灰泥铺成的。每一层都是一间套房,一边是卧室带客厅,另一边是卫生间和厨房。这栋楼房的每一层都有人租住。

王文住的房子在最顶层,所以,必须经过每一层租客的房间。门前摆放着他们的鞋子,楼道里潮湿的空气中充斥着阵阵臭味。

王文和一个30多岁的男人租住着顶层的套房,男人住在大房间里,王文住在原本是厨房的小屋里。

10平米不到,一张单人床,三张桌子,一把椅子,都是他买来的,方便了不少,但让房间显得特别拥挤。衣服胡乱地挂在靠近窗户的铁丝拉绳上,桌子上胡乱放着书籍、键盘、剃须刀......床上堆着一团被子,木制地板上脏兮兮的。

“房子小,房租也便宜,按年交,一年3000元,平均下来每个月250元,”他苦笑着说,“大学毕业两年了,还住在这种鬼地方,唉,感觉自己就是一个二百五 。”

02

两年前,他大学毕业找工作。一家公司管吃住,工作地点在上海,他毫不犹豫地签了三方协议。大都市的繁华,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美景美食,让他有定居上海的念头。可每次经过房产中介的门店,看到七十平米几百万的惊人房价,他就无奈地摇头,吐槽道,“在上海买套房,不拼爹还真不行啊。”

即使王文家境殷实,家里能够帮他在上海买套房,最终也无济于事了。

因为几个月后,公司调他去浙江永康。据领导透露,永康市场刚开拓,锻炼机会多,升值潜力大,他就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结果去了之后,永康的形势让他大跌眼镜。

公司宿舍破旧不堪,湿冷的气候使墙壁上的白灰一块一块地脱落。卫生间里没有热水器,冬天里根本无法洗澡,连上厕所都不行,因为马桶堵塞。此外,整天没有多少事情可干,没领导管,吃了睡睡了吃,浑然忘了初衷。

两周后,王文就坐不住了,开始找事情做。他通过一个朋友接触到了微商,他一直有干出一番大事业的目标,所以,经过朋友的介绍和鼓励,他不顾家人的反对和主管的挽留,向公司递交了离职申请表。

03

从宿舍搬出来,王文就住进了这间出租屋里,这是他花了一周的时间才找到的。房子小,和别人共用卫生间,还没有热水器,这些都没关系,关键在于价格便宜。

王文开始了微商创业。三个月之后,他便放弃了。

“创业真的太不容易了,特别是一无资源二无金钱三无亲友的支持下,”王文回忆到,“那段时间特别孤独,一个人住在出租屋里,整天想着如何找到客户,不敢给家里打电话,怕父母骂他,他们认为这是不务正业。”

创业失败的原因有很多,成功的因素决不能缺少的是,创业者自身具有的优秀品质。比如,坚持的决心,吃苦耐劳的毅力,敢于面对恐惧和不确定性的勇气。王文坦言道,这些品质,他身上一个都没有,不失败才怪哩。

五千多的积蓄全都投了进去,却没有卖出一件货,收入分文不进。王文不得不放弃。他已经没钱吃饭了。

他只好登录招聘网站,去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至于什么工作,他心里却没底。可现在回想起来,他不禁哀叹道:“后来找到工作了,那是一份充满激情和期待的工作,一份令人心酸和渺茫的工作……”

(真实故事改编,主角为化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学会心甘情愿的去忘记那些纠结, 就算是我们把自己布施给了世间。 莫失,莫忘。
    过客如风阅读 404评论 0 0
  • 昨天给一名一年级的小学生上了八十分钟的课。拼音不熟练,很多不记得。上了一个半小时,把所有的拼音都教给她,会读。然后...
    寅颖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