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过三巡,岁月美如歌

   “忘了是怎么开始,也许就是对你一种感觉。忽然间发现自己,已深深爱上你真的很简单…”小北的婚礼现场,新郎真挚深情的唱着,红毯那头的小北早已哭成了泪人。小斑马也看的眼圈发红,真的是为小北高兴,那么多日日夜夜,终于到了此时此刻…

        毕业时候,小北谈了两年得男朋友突然提了分手,还在憧憬结婚场景的小北突然就蒙圈了,不知哪里出了错,甚至,已经选好了婚礼要放的歌曲,有一首叫《爱情证书》。里面有小北最想对男朋友说的话:“等我们学会忍耐和付出,这爱情一定会有张证书,证明从此不孤独。”分手原因很简单:小北不是公务员。男友的妈妈为男友物色了更好的对象,以死相逼。小北什么都没说,也没有再去纠缠,专心地做着自己的小会计。除了经常去找小斑马喝酒,那段过往,她们一起喝过了白天黑夜,喝过了江海山川,喝过了四季变换,喝过了人山人海。

       直到有一天…那一天,小北变的异常焦躁不安,一直紧皱着眉头,工作全部出错,连脸色都变的不对。小斑马走近她办公室的时候,她怔怔的坐在电脑前,电脑是校内网的页面,上面全是结婚照。“他要结婚了”。小北喃喃的说到。

“所以今天你才会魂不守舍,这么焦虑是吗”?

“是!”

“去他大爷个工作,喝酒去”!

       分开时候不出声响,甚至没有掉多一滴眼泪,也没有不甘心的纠缠和追问,干净利落。一回首,却是她酒后抱着小斑马哭泣:小斑马,我就剩下你了,也就只有你了,你要是也离开了我怎么办。眼泪渗透了小斑马的衣服,一直钻进小斑马的肌肤里。幸好,直到今天,都没有谁离开。

       那些年,小北真的喝了不少酒,白的啤的红的洋的,公司里陪客户喝酒的是小北,给同事敬酒的是小北,替老板挡酒的是小北,替小斑马喝的也是小北。出差、熬夜就是家常便饭,常常半夜一个电话就要起来递交老总要的资料。那年与外商合作,英语不好的她硬着头皮学英语,不好总麻烦翻译,洋酒喝到吐,设计软件用的得心应手,困到闭着眼睛陪外商下国际象棋…工作能力越来越棒,已深深得上司喜爱。可小北,并没有骄纵,好书读着,好电影看着,好歌听着,一直都是温和谦谨的小北。现在小斑马也很喜欢读书,与小北的熏陶有很大关系,只是,她从来不借书给斑马看。

         而这么辛苦的工作,她依旧对公司忠诚,很少抱怨,更没有离职。有时候太累了,她也很烦,会和小斑马说心中的苦与累,然而明天,她还是那个忠心耿耿的战斗机。正所谓:夜晚想想路千条,清早起来走原路。所以,你说,她是不是有资格拥有更好的生活?

        那时候,最让小北辛苦的,除了工作,还有感情。家里无休止的安排相亲,一个接一个,用我们的话,也不知她妈妈哪里来的那么多资源,简直是相亲节目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啊哈哈。最常听到的就是:“小斑马你在哪儿,你快回来,我又要去相亲了,你替我去。”小斑马这么不讨厌相亲的人都快吐了,那么多,愣是没有一个对眼儿的,好不容易有点好感的,约了一次就搭肩拦腰,“我们很熟吗?”冷笑只能留在心里。倒是经常跑银行,认识了石头,人很幽默风趣,对小北表达了好感,可小北说在一起也很快乐,就怕他只是花言巧语,不太靠谱儿,就不了了之了。后来听说石头好像恋爱了,家里介绍的,他也不太喜欢,再然后就什么都没了…

       那天,小斑马约了小北一起晚餐,看着小北,小斑马忽然说:“我昨天晚上梦见你有男朋友了”。沉默了片刻,小北用纸巾擦了擦手,抬起头对小斑马说:“我真的有男朋友了,之所以没告诉你,是我想等感情稳定一些再告诉你,也是相亲认识的,是个公交司机。”

       后来小斑马知道,公交司机家里很穷,小北第一次到他家里去的时候,连站立都快没有地方,小北说,她都不敢带司机回家,家里一个客厅都比司机整个家都大,更不敢告诉司机自己的工资,生怕他难过自卑。小北说这几年工作也积累了一些人脉,如果司机有心发展,是可以倾尽全力帮助他的,而司机,并不领情。小北也无数次问过小斑马,到底这样选择对不对,小斑马每次都是愤恨的模样,咬牙切齿,恨不得赶紧让他们分手,依她看,司机怎么配得上如此优秀的小北,物质精神全完蛋啊。然而小北说:可是我真的找不到对象了啊。那声音,就像明天太阳不会升起了似的悲哀。

      终于,因为一次喝酒,司机在餐馆酩酊大醉,撒泼苦恼,还张罗着朋友给小北打电话,让小北过去接他,三更半夜的深冬里,小北怕得不行,不敢自己一个人去。司机竟又是破口大骂。就这样分手了。小北对小斑马哭:“吓死我了,吓死我了……”小斑马只是紧紧把她抱住。可爱的姑娘,因为迟迟找不到合适的对象,就差一点,险些将自己推入万劫不复。所以,想找真爱就别将就。

后来?你问我后来?后来小北就结婚了呀,千辛万苦的找到了自己爱的人,这不,小斑马也来参加婚礼了。啧啧,幸福的让人不要太羡慕了哈哈哈。然而小北,你所拥有的现在,都是你值得拥有的现在。

对了,忘了说了,婚礼上唱歌的新郎,叫石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学生时代,有次跟朋友聚会,唱歌时她点了首《爱久见人心》。“我最近超喜欢这首歌,唱给你听哈。” 存一寸光阴,换一个世...
    单离阅读 151评论 0 0
  • 给儿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宝贝: 突然想给你写封信了,提起笔就有一种很奇妙的感觉,因为你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思想和个性。...
    倔强的小辉辉阅读 499评论 0 0
  • 终于找到适合我的跑步安排了。 报名5月初的东营半程马拉松,算下时间只剩一个月的训练时间,小有压力,没有跑过10公里...
    我就是那片云阅读 112评论 0 0
  • 01 那年,我独自坐了六个小时的火车,满怀着憧憬和向往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求学。当我走下车的那一刻,看着川流不息的人...
    野居先生的酒阅读 2,477评论 95 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