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

“车撞了人了,车撞了人了!”靠近中午吃饭时间,啥子二蛋像一个移动大喇叭一样,在村里挑大河的地方喊了一圈,又进村吼了个遍。

村子前面有一条马路,算是苏中地区主要交通枢纽,七十年代末,够两辆大车相向而行,是来往的大客车必经之路。

这时候,赶来的村民只看到乌泱泱的人脑袋,有的扛着铁锹,有的挑着箩筐,把一辆大客车围得水泄不通。

李老太来的时候,大家主动让出一条道,竟然看到李老头倒在血泊里,右腿小腿以下血肉模糊,李老头躺在地上直哼哼。司机坐在马路牙子边上抽旱烟,整个人萎靡不堪。

大巴上的乘客都已经下来,七嘴八舌议论着,大致听到李老头不顾车喇叭震天响,硬穿马路,司机刹车不及,导致车祸。

这时候已经有人把生产队队长叫来了。王队长五十多岁,头顶有点秃,脸上那副眼镜显示出他的与众不同。

他是个初中生,在那个年代,是知识分子,大家崇拜和敬仰的对象。村里有什么大事,都会叫队长来处理:比如哪家猪跑了,队长组织青壮年出去找;哪家吵架了,队长会去劝解;哪家小崽子偷东西被抓了,队长会去教育……

队长一来,二话没说,和住马路边的老王打了招呼,叫上两个青壮年,把门板卸了,将李老头放上去,先送去镇上医院,让两个靠得住的去通知李老头两个儿子,自己先问清车祸原委。

“你把我老子撞坏了,我要把你腿卸了!”龙根揪着司机前领,拼命搡着,一拳就招呼到人家脸上了,好在被众人拉开。

队长说:“好好谈谈,祸已经闯下来了,你把人司机打坏了,谁给你老子医药费?”龙根涨红了脸,硬收回了拳头,嘴里还在不住地骂着。

招娣用床单把孩子包好背着,带着家里仅有的十几块钱去了医院。听医生说,李老头的腿是保不住了,粉碎性骨折,小腿下部到脚全烂了,只能截了,吓得她心里发慌。

最终在队长的交涉下,大巴司机留下来一百多块钱,这次长途收到的钱全留下了,才被村民放了,唉声叹气地载客走了。

龙根和祥根到医院的时候,李老头正打着点滴,干巴巴的眼窝里面汪着泪,也不知道是疼的还是怕的。李老太已经哭得撅过去了,躺在旁边的床上。一家人商量半天也没个结果,都把求救的目光转向了生产队长。

“大夫都说了没有办法,估计腿是保不住了,你们节哀吧,队里的田以后给你看着,每个月队里给你发点工资,不多,但是可以养活你们老两口子了。”队长也尽力劝说,最后在兄弟俩的请求下,代签了手术同意书。

李老头在医院住下了,村里又逐渐恢复了平静,青壮年都去挑大河,李老太去看田,招娣每天背着孩子去医院送饭。

什么月子,家里都这样了哪里可能好好坐月子,也就是一天天地熬着吧。至于剩下的那只老母鸡,都给住院的李老头吃了,毕竟病人要照顾不是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