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嫌她丑,她笑我是单身狗

我单身我骄傲,我为国家省套套。

图片来自网络

文丨一醉猫

-1-

有人说,男女之间不可能存在纯洁的友谊。如果有,要么其中一方很丑,要么其中一方是同性恋;或者两人都是。

如果这个理论是正确的,而且我和佳佳之间的确是纯洁的友谊,那么真相只有一个!

首先,我和佳佳都是异性恋;其次,我又是这么英俊潇洒。所以,一定是因为佳佳太丑了,我们才会有纯洁的友谊!

当我迫不及待地把这个结论告诉佳佳的时候,佳佳轻蔑一笑。

“活该你是单身狗,连个对象都没有,还敢嫌我丑?”

“哼!我单身我骄傲,我为国家省套套!”

“滴!学生卡!这位老司机你说什么,我听不懂!”

“少来,你才是真正的老司机,深藏不露的那种!上次‘拔蘑菇’的故事是谁跟我说的?”

“今天风有点大,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

-2-

我和佳佳是大一时,参加社团认识的。说实话,佳佳其实不丑,甚至有点帅。没错,是帅。

报名之后的第一次集会,是在新区一个教室里举办。当我从旧区赶过去的时候,集会已经开始了。刚好最后一排有个空位,我从后门偷偷溜进去,刚坐下就感觉到身边空气骤然降温。

“你谁?”

我回头一看,一个短碎发,面容清秀,穿一件花衬衫,沙滩裤的人斜睨了我一眼,又继续盯着前方。

卧槽!这男的好有个性!作为一个新生这么叼!不对!刚才那声音听起来怎么......好像是女的?我又偷偷看了一眼他的胸部,对于他那瘦弱的身材,胸部的肌肉好像有点大?

“看你妹啊!”

在吃了一记恶狠狠的眼神之后,我明白了是“她”!不由冷汗直流,刚才好像是有点莽撞......

“我叫潇霖,旧区计算机专业的。怎么称呼?”

她冷哼了一声,没有回答,低头玩着自己的手机。我自讨没趣,悻悻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不再理会她。

直到每个人做自我介绍的时候,我才知道,她叫郑佳佳,金融专业。

-3-

她似乎对最后一排情有独钟,而我又是一个经常迟到的人。一来二去,两个人就混熟了。混熟之后才知道,高冷不过她的伪装而已,骨子里她就是逗比一个。

有一天,她突然问我。

“喂!林傻逼,你要不要当我背后的男人?三包的那种!”

我一听吓了一跳,双手抱胸。

“我把你当兄弟,你竟然想上我!”

佳佳白了我一眼,一巴掌直接往我头上招呼。

“我说的是dota!不会玩没关系,我带你嘛!你给我打好辅助就可以了,包鸡包眼包TP!”

于是,我就这么被带上了一条不归路,沉迷dota世界无法自拔!

有时候课也不去上,就在宿舍玩dota。后来她说要连坐才有意思,我们就到网吧“一刀刀一天,单手能杀仙”。后来我才知道,连坐比较有意思的是在我坑了的时候可以直接动手打我,太过分了!

就这么玩了一年,大二开学前几天,佳佳在QQ上突然跟我说她要戒掉dota不玩了。

“喵喵喵?你把我带到坑里,看到我入坑了,然后你就要抛弃我了?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一点也不痛啊......”

“妈蛋!开学你等着,我要跟你单挑!”

“哟!小伙子出息了啊?”

开学看到佳佳时,我一时间竟然没有认出来。两个月不见,她竟然蓄起了长发,搭配本来就有些瘦弱的身材,竟然有些......好看?

我冲到她面前,一把抓住她的肩膀使劲摇晃。

“说!你把我兄弟弄哪里去了!”

佳佳无视周围人的目光,一把将我的手打掉。

“滚!老娘恋爱了不行啊!”

-4-

佳佳的男朋友是金融的一个老乡学长,他们是在暑假放假回去时谈的,暑假期间确定了关系。

“那男的要么丑要么瞎,肯定是这样!大好青年就要毁于女魔头之手了!”我做痛心疾首状。

“滚!你以为人人都跟你一样啊?”

躲开佳佳踹过来的一脚,我警惕地看着她。

“不会有一天轮到我吧?”

“我把你当兄弟,你竟然想上我!”佳佳一脸悲愤。

......

后来佳佳带她男朋友一起出来吃饭,我看了下,还蛮帅的。只不过他看我的眼神,总是带着警惕。估计我在他眼里就是眼中钉肉中刺,没有一个男的喜欢自己的女朋友有这么一个异性好友,我摊摊手表示理解。

自从佳佳蓄起了长发之后,就像是打开了一个神秘的开关,越来越多的人追她,她的头发也越来越长。

她跟那个学长在一起一年之后分手了,用她的话说。

“那小子毕业出去实习后,我就整天找不到他人了,估计是外面有女人了。老娘我直接让他滚蛋了!”

说的时候充满不屑,我却看到了她眼睛里藏着的悲伤。

“所以现在看来,那个男的不仅丑、瞎、还傻!走走走,兄弟带你去喝酒!”

那天晚上两个人都喝多了,她朦胧着双眼问我。

“林傻逼,进大学了两年了你都还是单身,你该不会是喜欢我,在等我吧?要不要老娘给你个机会啊?”

看着她红着的眼眶,我将原本要说的话咽了下去。

“是啊是啊,我一直在等你!兄弟......哦不,佳佳美女给个机会好不啦?”

“我拒绝!”

“你......”

“如果你到26岁还没有女朋友,而我那时候也没有男朋友,那我们就在一起吧!”

佳佳看着我,突然做了一个约定,一脸认真。

“哼!你也太小看我了!我到62岁都不会有女朋友的!”

第二天,佳佳像个没事人一样,对于昨天发生的事只字不提。我明白对于她这么要强的人来说,昨天发生的事大概算作耻辱吧~

我们就像平常一样,出来网吧连坐,喝喝酒,吹吹牛逼,直到毕业。

-5-

毕业之后见面的机会少了,两人还是会在微信上经常联系。

于是我知道,她又交了个男朋友,要谈婚论嫁的时候因为彩礼的时候又分手了;于是我知道,她现在说,突然怀念当年剪短发的那段时间了;于是我知道,相比以前,她现在过得并不快乐。

今天凌晨12点的时候,突然收到一条微信。

“林傻逼,生日快乐!”

想想时间也真快,四年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正准备回她的时候,又一条信息发了过来。

“当初的约定,要不要履行啊?”

“你是说,如果到26岁你还没人要,我就做你男朋友的约定是吧?”

“卧槽!明明是当初老娘可怜你,不然你到62岁都不会有女朋友!”

“来来来,互相伤害啊!”

“你当初不是嫌我丑吗?现在不嫌弃了?”

“没有没有,肯定不是我嫌弃的,狗嫌弃的!”

“林傻逼,我喊你一声你敢应吗?”

“有什么不敢的?”

“林潇霖!”

“汪!”

“林潇霖!”

“汪!”

“亲爱的!”

“诶!老婆我在!”

“不要脸......”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参加过几场婚礼,看过很多电视剧,不论是司仪也好还是牧师也罢,总会不厌其烦的去问每一对新人,你爱他吗?你爱他吗?当听...
    有时伤逝阅读 272评论 0 0
  • 有一个很好的朋友,虽然整个宿舍的人关系都挺好的,但是却比不上我们两个几乎每时每刻都呆在一起,他是那种带点孩子气,但...
    廉笺阅读 177评论 0 0
  • 早上身体不适,情绪低落,感赏自己接纳情绪,通过锻炼、休息、转念努力调试,下午,基本稳定。 给儿子电话,很快就接了。...
    天蓝蓝47阅读 170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