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游玩记事(1)--紫金山

H  O  L  I  D  A  Y

上班的人最爽的时间是什么时候?

下班!放假!双休!

这是我的答案,对啊,放假,双休,然后就可以和朋友一起嗨了!

当然像我和我朋友这样的乖乖女,那就是游山玩水了!

在南京待了一年多了,于是心里就有了一个好好游玩南京的计划,正好朋友也有这方面的打算,于是,一拍即合,2019年畅游南京的计划就诞生了。

南京


因为喜欢一座城,于是喜欢这里的人


南京这个城市,想来很多人都熟悉,六朝古都,风光秀丽的江南景色,它沉淀的历史文化气息还有王者之气,都吸引着好多的人来南京,当然不例外的包括我。

我是去年的时候来的南京,当然对于南京我并不陌生,因为大学就是在镇江读的书,南京在大学期间也是来了好几趟,但是,现在我在这边工作了,不是来过就走的那种,所以很是开心能和好友待在这个舒心的城市。

▼ 别人的拍照技术▼


那我们就来介绍下我们的第一站吧,因为正好公司发起了一个周六爬山的活动,因为我有朋友一起,不太方便(我以为,于是错过了奖品),于是就和朋友约好一起去盘山,没有同公司一起,不过公司另一位同事也同我一起约好爬山,于是在2019年的3月23号,我们相约南京南站,一起前往紫金山,开始了春日的第一站:紫金山。

紫金山▲▲▲▲▲


紫金山应该算的上南京第一山了吧,是江南四大名山之一,当然我不知道四大名山是哪四个,有兴趣的百度下(或者公众号发送“江南四大名山”就知道答案了)。

在南站乘坐3号线到鸡鸣寺站,然后站内换乘4号线到蒋王庙下车就到了登山口了。紫金山有好几个口,这一条式相对熟悉的,其他的的没去过,下次可以试试,因为第一次登山就是在这边上去的,当时是三年前的元旦,和朋友一起夜爬紫金山,还喝到了夜跑队的人给的热咖啡。

▼ 镜子里的我们俩 ▼

紫金山有“金陵毓秀”的美誉,很多人都慕名而去,爬到最上面有天文台,可以登高望远,一览众山小。古语有“钟山龙蟠,石城虎踞“的说法,说的就是紫金山和石头城。

紫金山又称“钟山“,所以周围就是一大片的风景区,地图上标记着“钟山风景区“。当然包括明孝陵景区以及美龄宫等。所以如果你在南京,那么你肯定爬过紫金山,去过中山陵,在人声鼎沸的高处,望着远方,想有大喊出来的欲望;或者是沿着下山的道路,感受着竹林的阵阵清风,四周悬挂的美景展览,看着明孝陵的大狮子,感受当时明朝的强大和帝王的庄严,再去翻看下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在这座沉淀着历史的城市中,你也许会有更多的感触。

“金陵毓秀”的紫金山,从来不是浪得虚名。

大概爬了一个小时左右的样子,我们终于带着累垮的死样子,哈哈,坚持不懈的爬上来了,前面好友和同事还嘲笑我没力气了,结果我越挫越勇,后面奋起直追,领先他们俩第一个爬到了山上。

山上好多人,有参加公司团建的,有旅游团的人,有像我们这样结伴而游的,热闹非凡。稍微休息了一番就加入到拍照大军里面,和朋友拍了好些照片,臭美了一番(自己要是漂亮点就好了)。

后来公司的人部分赶上来了,于是在肯德基的外面坐了一会,打算下山了。

因为打算去鸡鸣寺那边看樱花,于是转战鸡鸣寺了。


别人拍的

因为下山的时候差不多是中午了,于是就跑去东南大学成贤校区附近去吃饭了。

朋友之前工作在那边,比较熟悉那边,带我们去吃了一家西安面馆,饭店很小,不过因为好吃很受附近学生的欢迎,很多人,当然不止学生。我们三个点了两份牛肉拌面和砂锅,味道不不错。

▼好吃不 ▼

吃光光

虽然我是北方人,但是面食我一般,不过那天面试吃完了的,当时怕因为饿的缘故,还让店家多加点面,结果,好吃但是有点撑。

在吃饭的时候碰到了两位老人,很友善,而且还和我们搭话,一聊才发现他们是镇江的,缘分啊。

我大学是在镇江读的书,很是熟悉,镇江的锅盖面也是很出名的,有机会约上朋友回一趟镇江,这个想法不错。

吃完饭在校园里转了一圈,沿着马路走啊走啊,终于走到了我们那天的第二站:鸡鸣寺和玄武湖。

▼善聊的老爷爷 ▼

老夫妇


至于鸡鸣寺和玄武湖,“书接下回”,哈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