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不写出局|15班5组0407作业雨汇总

总区:

15班-5组共8人

应交作业人数8人,准时提交人数7人,迟交1人(隋诗豪)。

应点评人数8人,准时点评人数7人,迟交1人(江涛)。

最佳文章:伊兰《祭奠外婆  怀恋被疼爱的味道

上榜理由:真情实感,触发了我对亲人的思恋


1,伊兰《祭奠外婆  怀恋被疼爱的味道

【点评人】:史欧阳

从一个富家千金大小姐,嫁入小农之家,中年丧夫,儿子患病,从未抱怨,70多岁依然操持家务,最后干净入土。外婆的一生可以说经历了很多的磨难和痛苦,但是她从来不抱怨,让我想到了佘太君的形象。

最后作者把对外婆的思念寄托在兰花身上,兰花就是对外婆的思念!

【点评人】:张波

【点评】:昨天晚上七点我一直在写这篇文章的点评,差不多九点我都没有发送自己点评的内容。最后我很纠结,就私聊了下伊兰姐,她回答是:“点评走心就好,”今天晚上我也不纠结了,我只想点评看完这篇文章的感受。

我外婆是2015年10月下旬去世的。2015年国庆假期,陪我外婆五六天,就回公司上班了,当时认为我外婆身体很硬朗。10月20我舅舅打电话给我,说叫我回去,当时我还不知道什么事,就急冲冲的回到老家,踏进家门第一件事就是走进外婆住的房间,只看到外婆躺在床上不能说话,吃饭都吃不了我很难受。我在外婆的床边叫了声:“婆婆”外婆憋了一眼后,我外婆就把头扭开了,泪水在眼中流下来时又收回去了,想起了外婆以前教导我:“男人流血不流泪”。

晚上躺在床上,压抑不住泪水哗哗泪下,心里想着如果能用我十年的寿命换取外婆的十年寿命就好了。可是,愿望不会实现时光也不会倒流,我们只能珍惜与亲人在一起的时间,已故的故人只能在心中怀念。谢谢伊兰姐,如果不是看到这篇文章,我可能不会写出对外婆的回忆,更别对他人说出来。

2,刘光界《读瑞·达理欧《生活原则》有感》

【点评人】:吴永新

【亮点之处】:一篇《生活原则》读后感,文章主要描述了,如何获得幸福或成功的思路,简单归纳为:你要什么,你有什么和你该做什么,这思路适合很多场景。吗

你想要什么,其实就是确定我们每个场景的想要达成的目标,目标明确是重中之重。

你有什么,主要客观分析自己现在拥有的,不要高估自己的能力。

该如何实现,作者主要告诉我们,就是学习,进步。这也是我们007的精髓。希望作者能用自己的行动达到自己想要的目标。

【小小建议】:可以用自己学习工作中的案例来形象的告诉读者,这样做可以更好更快达成目标。重点部分也可以加粗,增加读者的记忆。

【点评人】张勇

【点评】:文章结构清晰,作者通过阅读达理欧《生活原则》有感,并透测分析了第一原则中表述的:(1)你想要什么?(2)事实是什么:(3)面对事实,你如何实现自己的愿望。

这三点简单直白,战友将自己带入,详细分析,自我评价与总结。最后在如何实现自己的愿望中列举了七点解决问题的方法。

有一句话可以形容,看清自己,做更好的自己。

3,赵敏《清明,回乡偶寄

【点评人】:程丽华

【总评】:觉得跟你很有缘,互相点评了好几次文章,上次又是你,这次还是你。

文章是作者清明回乡扫墓的所见所想,让我想起了贺知章的回乡偶书,现在人们工作大多离家很远,家反倒成了偶尔停靠的站点,往事渐行渐远时,有些无奈也有些怀念。即使未来一片光明,但家给我们的东西是不可替代的。 我想这也是为什么中国传统节日大多都和家有关的原因之一吧!

建议文笔再精炼一点就更好了。

【点评人】: 袁梅

【总评】:最美不过四月天,.同时四月还有个清明节一个寄托哀思的节日。

作者写了清明时节回乡偶寄,那思绪如同丝丝春雨,不能释怀,不容忘却,在骨子里,根深蒂固。

我的姥姥90多岁,刚走不到一个月。很有感触。逝者如斯,生者当珍。

4,程丽华《非暴力沟通》读书笔记(4)——请求与命令

【点评人】靳仲芳

【点评】当一个人认为他收到的是命令的时候,就只有两种选择,服从和反抗,因此他们就不乐意满足我们的需求。

很多时候,我们好心做了坏事,就是把一个请求信号变成了一个命令信号。在《非暴力沟通》讲解了如何更好的使用请求方式来解决问题,而不是命令。

那就是当你希望别人做是做什么的时候,一定要把请求说得越具体越好,越容易操作越好。比如说,一个女人对她男朋友,不要说我渴了,给我弄点喝的。最好这样表达:能帮我倒杯水吗?最好是温水,不要茶和咖啡,看起来要求很多,很具体,但实际操作起来却十分简单。

所以,要想让别人很舒服的为你办事情,最好动动嘴巴,充分表达你的观点和想法,将更多的“命令”变“请求”,通过提高谈话的效率,来提高工作和生活的效率。

【点评人】赵敏

【点评】:非常的巧,这次还是我来点评丽华的文章,继续读《非暴力沟通》。正如丽华在文中提到“《非暴力沟通》中第四个沟通要素是请求——当你希望别人做什么的时候,把请求说的越具体越好。如何区分命令和请求:请求没有得到满足时,提出请求的人如果批评和指责,那就是命令,如果想利用对方的内疚来达到目的,也是命令”,非常实用的生活经验。

5,俞莉敏《梁宁产品思维精品课学习笔记(二)》

点评人:刘小强

点评内容:文章详细阐述了产品思维的五层用户体验要素:感知层、角色框架层、资源结构层、能力范围层、战略存在层。通过实际例子来解释了五要素的含义,并深入分析这几者的内在关系,很赞的一篇学习笔记。

【点评人】:廖爱文

【点评】:莉敏战友,通过学习来提高自己的同时,不断用笔记的方式让自己对学习的内容进行巩固,进而内化成为自己技能,值得学习。

梁宁从五层产品思维的体验要素来分析,分别是1、感知层。2、角色框架层。3、资源结构层。4、能力范围层。5、战略存在层。而前面两个层次都是比较浅显的认知,后面三个才是深层的部分。最最为核心的,也是重中之重的是战略存在层。对于女人的存在感而言,每个人满足条件都不一样,只有对方给足了确认感,就能够获得满足。而男人则不同,他需要在职场、生活、社交等等中获得存在感。所以,在最核心的战略存在层,要让自己和客户有各有所需的东西,才能够让人需要你和依赖你,想到这个东西就能第一个想起你。

最后文章的总结也是让人受益匪浅,不管是个人发展,还是做产品,都需要从最核心的战略存在层出发,想清楚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产品是服务什么用户,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样的能力来支持,并积累自己的资源。

6,隋诗豪 《民主与专治

【点评人】王凯楠

【点评】佩服作者的想象力,的确很多事情都有两面性,有好的一面必定也会有坏的一面。

7,方超《低调的野心家——DEW》

【点评人】葛俊杰

【亮点之处】战友的文章细致的分析了区块链虚拟货币DEW。DEW对于未来的愿景是非常宏大的:全球区块链证券风险定价中心。同时DEW的团队是非常低调的:团队选择永久匿名。DEW提出了“反洗币”“链托管”“链清算”等新概念,而细致研究其交易流程,发现交易是在中心化的智能合约下完成的,所以是一个半去中心化的模式,在兼顾安全和效率的情况下,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之前有关注过DEW,有币圈的朋友说它是大黑马,但是自己没有去做更多的了解。佩服战友对于DEW深入的了解,也非常感谢战友对其利弊的细致分析,对于想要了解DEW的朋友,是一个很好的入门文章。

【点评人】:瞿彰

【点评】:从哪个方面看一个公司值不值得投资,作者的随笔给出了一套方法。

首先了解公司的愿景。DEW的愿景一旦实现会给投资者巨大的利益,但目前来说人们还是诟病其繁琐的操作流程。

然后了解运作公司团队的作风。“团队匿名”这件事仍不能分析出是否利大于弊。

了解公司是否为去中心化系统。按作者的想法似乎去中心化的系统更值得投资。

了解公司的运作模式。分析出“半去中心化”的运作也挺有效率,对投资者来说更有益。

虽然最后结尾不能给个确定的结论,但方法是值得我去学习的。

【小小建议】无。

8,江涛《“4E(和1P)“计划,给管理带来了什么》

点评人:林墨海

点评:一看题目,完全蒙圈,不知道作者要说什么,读完后才知道这是一篇读后感,是杰克韦尔奇<赢>一书的提炼。4E分别指的是积极向上的活力,激励别人的能力,决断力和执行力,一个P指的是激情。每个知识点作者都做了详细解释,而且举例说明这个点的重要性。最后作者 重申了自己的观点,最重要的执行力,因为“很多时候我们不缺乏想法,缺的是把想法落地的能力,这就是幻想家和实干家的区别”对于作者最后画龙点睛的观点,我简直不能再同意了,因为自己就是个幻想家,和实干家差了十万八千里的距离就是两个字“执行”。本文结构清晰,有理有据,文字简单易懂,是篇非常棒的读后感。

小小建议:暂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