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涵只应天上有,人间处处是白光

征得当事人同意,在文章中回复她的问题,如果看不清图片,我再来把这位姑娘提的问题回顾一下:

“19岁结婚,23岁拖着一个三岁的孩子,老公游手好闲不挣钱,所以只好自己打工赚钱。

现在工资4500一个月,但是赚钱就没办法带孩子,自己父母没法带,因为弟妹还小,老公没有父母,家里只有奶奶70岁了,也没办法带孩子,问怎么办?”

之所以把这个问题拎出来说,是因为这样的情况非常普遍,而且剧情发展是不是看起来很眼熟。

没错,就简直就是现实版的“罗子群”啊。


爸妈不同意,但自己一心一意地嫁给爱情,结果老公是个渣。

婚前各种甜言蜜语,婚后各种无情无义。

关键,还不赚钱,连养老婆孩子都无能为力,反过来还要伸手跟老婆拿钱。


背着这样的剧情,简直就是我们身边同病相怜的小姐妹,甚至就是我们自己。

在电视剧里,罗子群的老公白光虽然不争气,但她还有怕自己死后女儿日子不好过,留给她三十万的妈妈薛甄珠;

以及触底反弹外加人生开挂的姐姐罗子君。

更别说前姐夫陈俊生对她有求必应,准姐夫贺涵也对她守望相助。

所以电视剧里的罗子群,想不咸鱼翻身都难。

可现实中等待着罗子群的,只有被越拖越垮的人生。

因为贺涵只应天上有,人间处处是白光。

说白了,贺涵这样收入过千万,但依然会为爱情奋不顾身的好男人,仅存在于电视剧中。

至于现实中的男人,能像陈俊生有情有义已经很不错了,多的是白光那样的。

可即便真的是嫁给了白光那样的男人,也会有很多人劝,老公如果没有原(luan)则(gao)性(nan)的(nv)问题,就那样过吧。

一个人看似是被逼到了绝境,但也只不过是放不下自己的执念。

就像老鼠夹上放的肥肉,老鼠明知道那是陷井,但为了吃顿饱的,却会自动忽视眼前的危险。


23岁,我在干什么?我应该是还在做梦。

我的意思是说,23岁的人生还有无限的可能。

作家鲁西西针对类似情况,在文章里分析说,

“我想你是不会离婚的,真想离婚的人,是那种心如死灰、不欲多言,一早打好离婚协议,只求痛快了断的状态。你发这提问上来诉说你的不幸,大概是希望人们站在你这边替你论证你老公是多么错误。”

对此,我非常同意。

针对,这位23岁妈妈“孩子没人带”的现实问题,其实可以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的执念是什么?

找到了自己最在乎的问题所在,方法总是要比困难多的。

如果想一边工作一边带孩子,可以辞掉现在的工作,去父母在的城市重新再找。孩子白天放在父母的幼儿园里,晚上自己带。

如果想展开新的人生,可以干净利落地断舍离,重新谈恋爱结婚。

如果还念及老公的种种好,就要开诚布公地跟他谈。因为女人有了孩子之后往往一夕忽老,而男人总还是像没长大的小孩,不肯面对是他们的通病。

帮助他们长大的最好方式,就是不要把家庭的责任自己扛在肩膀上,两个人的家庭要两个人共同分担。

要不要离婚?要不要辞职?生活经常会抛给我们一个两难的选择,而不管我们怎么选,结果都是在忍辱负重或苛延残喘,本质上根本没有区别。

此时,唯一的方法,只有回到问题的中心,回到我们自己的身上。

经济独立,能够很好地照顾自己和孩子自然是好,如果不能,懂得借力示弱,韬光养晦,增加自己手中的筹码,变成一个不再被迫选择的人,那将来无论选择的结果是什么都影响不了你的全局。

当然,就算你发这段话给我,只是想倾诉,也是好事。

至少,把话说出来,总比闷在心里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培训期间,单位,宿舍都没有网络,所以基本有点与网络脱轨的状态,但是回来后基本被一部剧《我的前半生》刷屏。 最近刚追...
    星雨小妖童鞋阅读 6,951评论 5 10
  • 《我的前半生》剧终了,热度却是持续不下。在三十八集的开始,贺涵、陈俊生和白光三个苦闷的大男人坐在老卓的店门口台阶上...
    张三公子说阅读 1,858评论 0 0
  • 子君:“好久不见。” 贺涵:“最近怎么样?工作还顺利吗?你怎么会在这里?” 子君:“你那么多问题让我先回答哪个啊?...
    遇见你xi阅读 53,685评论 2 14
  • 我爱吾爸妈 爸妈爱孩子 孩子更爱我 我与爱相约 相约爱陪伴 陪伴亲爹娘 爹娘特开心 开心去旅程 旅程览风景 风景驻...
    快乐灵芝阅读 231评论 26 27
  • 作者:葛冰 ……黑暗中,一张模模糊糊的女人脸,正在黑漆漆的屋顶上,凄惨惨地看着我… 我们沿着破旧的梯子一个接一个地...
    bigtrace阅读 4,025评论 0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