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真好(四十)

我是富文,你们也可以叫我阿文。

静好爸爸在前面右手插进裤子的斜口袋,还把插在前胸口袋里的墨镜戴了起来,大步的往前走,活生生的一副小马哥的做派。

而我右手拉着行李箱,左手提着岳父大人的托特包,额头也不知是天气炎热还是紧张啥的,已经出了汗,三步并两步跟进岳父大人的脚步。

静好挽着岳母大人有说有笑的在前面走,岳母大人撇了一眼静好手指上的戒指,而静好还在跟岳母大人说着趣事,也不知等待她的将是一场……

“想好了?”岳母突然打断静好的话。

“什么想好了。”静好一脸不知所以的样子。

“你真的想好了吗?”

“什么想好了?妈,你别跟我打哑谜啊!”

“还我跟你打哑谜,你戒指都戴上了,是不是还打算叫我邮寄你户口本。”

“妈,你说的是这个啊!”嫣红瞬间爬满了静好的脸上。

“我不说这个,说那个。”

“说吧!你怎么想的。”

“那个……那个我也不知怎么想的,跟文富接触了这么长的时间,他人很好,对我也很照顾,记得我的喜好,也记得我的日子,虽然他不怎么爱说话,不懂得浪漫,但我觉得这辈子遇上了,就像当年你和爸那样。”

“那个他不嫌弃你不会做家务,也不会做饭?”

“不会,家务他一般都不让我做,除非他太忙了,一般都是他做,而我也就干点小活。饭,一直是文富在煮,但我也会煮面条啥的,而且他碗都不让我洗。”

“你不会骗我吧!”岳母大人一脸不相信。

“妈…我在胡闹,也不会拿这种事情开玩笑啊!”

“好,这件事暂且信你。说说你的戒指还有项链的事,一个女孩子怎么不知道矜持,他说买,你就要,被他妈知道了,他妈怎么想。。”

“妈,这件事我错了,当时他说给我买,我还以为开玩笑的呢,没想到他真给我买了,买了之后,我不是想着,我这辈子就跟他了。

然后……然后我就拿了。”

“你啊你。”岳母大人用手指点了点静好的额头,“一点事都不懂。”

“后面你们打算怎么弄。”

“这个文富跟我讲了,他说国庆我们两个回去,他会带着他爸妈来我们家提亲。”

“你们的事,他有跟他爸妈说吗?”

“有有有,他爸妈也是同意的。”

“那你有见过他家里人吗?”

“他妈我有跟她视频过聊过几次,看得出她挺喜欢我的,她表姐我也见过几次,也挺喜欢我的。”

“你啊你,这么大的事,也不跟我商量一下。”

“妈,我本想晚上打电话跟你讲的,没想到你过来找我了。”

“好吧!趁着这段时间,你自己一定要想好,接结了婚可没有后悔药吃。

当然也不要委屈了自己,虽然咱家不是什么大富大贵之家,但养着你还是没有问题。”

“嗯嗯嗯。”静好用力地点了点头。

杭州东站的大厅很大,很大。

但还是被五一的假日填满了各色各样的人,我随便看了看有依依不舍的情侣,有三两成群的闺蜜哥们旅游,更多的是一家人来杭州旅游。

我们四个人在出租车的地方等了半个多小时,才轮到了我们,本来应该是我坐副驾驶的,可岳父大人在我放行李的时候,已经先我一步坐了上去。

我看着岳父大人的背影,深吸了一口气,准备去后座。

静好看我已经把行李放好了,从包里拿出纸巾,走到我身前,给我擦了擦了额头的热汗。

“累吧!”

“不累,好好你先上去,坐中间。”我躲闪着静好的擦汗动作,催促她快上去,别让她父母等久了。

“等等,我先给你把汗给擦了。”

“好好,给我给我我自己来。”

我用手抢过静好手中的纸巾,随意地在额头抹了抹。

平时擦就擦了,她爸妈在身前,还是不要这样做了,不然她爸又该嫌弃我了。

出租车司机师傅,开的很稳,他或许是为了省钱,或许是感受到我的炎热,还把窗户给打开了。

五月睛朗的傍晚,空气真是融和得很,温暖的微风不知道在什么地方酝酿出来的,带着一种不可捉摸的醉意,使人感受着了怪适意不过,同时又像昏昏迷迷的想向空间搂抱过去的样子

“文富,不好意思,麻烦你了,累了吧!”岳母大人隔着静好向我询问道。

“阿姨,这是我应该做的,不累。”我笑着回答道。

“文富,最近怎么样,工作忙吗?”

“还好,最近不错,领导对我工作挺满意的,这个月还给我发了奖金。”

同志们,这时候千万不要含蓄,该表露的还是得表露,让长辈看到你的能力,让她觉得你是一个她女儿托付终身的人。

“哟,那还不错哦。”

“还好还好了。”

经过二十几分钟的路程,出租车很安全的到达了静好的住址。

我拿着行李,静好挽着岳母大人,岳母大人则是背着手在一旁走着,也不说话,偶尔转头四处看看。

行李放完之后,我们在客厅聊了一会,我看了看时间,已经快六点了,就提议去一起吃个饭。

之前听静好说过,她们家都能吃辣,就在网上订了我和静好经常去得一家湖南饭店。

十几分钟之后,我们四人已经走至饭店门口。

“您好,欢迎光临,请问您们四位吗?”

我走过去,说道:“是的,我又在网上预订一个四人座位。”

“哦,您是赵先生吧!”

“是的。”我点点头。

“请跟我来。”我们四人跟着服务员来到了一个靠近窗户的座位座位上。

“您好,这是菜单。”

我接过菜单,然后递给一直没跟我讲话的岳父大人,“叔叔,这家店,我跟静好常来,手艺还不错,您来点吧!”

岳父大人“嗯”了一声,接过菜单,翻了几下,头也没抬,冒出了一句,“你有什么忌口的吗?”

我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不知道他是在问我,“没有忌口的。”

“你们这有什么特色菜吗?”

“他们家的酸辣水煮鱼可以的。”我抢着回道。

“那就来个酸辣鱼,再来个小炒肉,清炒小白菜,山药骨头汤,还有这个虾。”

“我好了,你看看。”

“我可以了,叔叔,来点饮料还是酒。”

岳父大人一听到点个酒,有点意动,刚想说点什么。

“喝什么酒,在家还喝个不够,来个果汁就可以了。”岳母大人在一旁说道。

“那咱来点果汁?”我看向岳父大人,征询地问道。

“来点果汁吧!”

“叔叔,你看苹果汁怎么样?”

“问你阿姨去。”

我把头转向静好妈妈,征询意见。

“可以。”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去面试了,也算是走出去一步,这份工作,自己很喜欢,也是自己平时比较关注关心的,不过上班时间却不理想、不如意,不...
    莉萍LP阅读 140评论 0 0
  • 在等微波炉热牛奶的空当儿看见楼下汽车发动机盖上躲着一只猫。上午还刮风下雨,这会儿雨停了,它满足地趴在那儿打盹,把上...
    夏目夕颜阅读 181评论 0 0
  • 中午12点半,吃完饭后,头昏昏沉沉,我想休息一会,下午还有上课、听课和改作业的任务。 但就在午睡...
    三门峡745沈莉红阅读 125评论 8 10
  • 昨一怪梦, 却感自然, 我拿了 几本大部头的书 放在大锅里煮, 好像有 《铁证待判》《论语》 《百年孤独》《200...
    Lizzy小七阅读 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