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道轮回】第六十三章 偃月阵重开天道

第六十三章

文/唐妈

第二日便是十五,人间称这天为中秋,据说是合家团圆的日子。嫦娥抚琴,玉兔起舞,满月的清辉洒满了人间,却照不亮轮回这台方寸之地。

歌扇帮墨谷挡了一块飞驰而过的大石头,背上估计是擦伤了,火辣辣的疼。他一只手抓着墨谷的胳膊,一边气急败坏地骂道:“修为浅薄还非要来送死!逞强吧你就!”

墨谷有气无力地翻了个白眼:“我不放心黎丘。”

蒙毅好笑地看着两人斗嘴,却也不敢有丝毫懈怠,大声叮嘱道:“你们俩别吵了,省点力气应付这里的情况吧。”

歌扇又险险避开一块石头,侧身挡在墨谷前面:“没想到这通往轮回台的路这般凶险。”

蒙毅点了点头:“嗯,当年在枉死城的时候我就听说过,未入轮回之人若是要硬闯轮回台,万分凶险。你们都且小心些。”

歌扇有点愧疚:“蒙毅,其实你不用来的。”

蒙毅轻笑了一声:“怎么?你有了归宿就不认我这个老友了吗?”

“我不是那个意思……”

蒙毅拦住了他的话头,指了指前方出现的亮光:“到了。”

通往轮回台的路漆黑一片,骤然从那隧道般的地方跌落出来,三人都被轮回台的光线晃得眯起了眼睛,待慢慢适应了,才发现轮回台上也是一片阴暗。这地方常年阴冷,没有一丝人气,只有丑恶的灵魂和薄薄的雾气。

三人正处于轮回台边缘的一条小路上,小路两边是地狱道和天道,一边鬼哭狼嚎,一边一片死寂。三人拨开薄薄的雾气,朝轮回台中央走去,先要找到黎丘才行。

“你们是什么人?竟敢擅闯轮回台?”一个清冷的声音从前面的薄雾中传了过来。

墨谷和歌扇对视一眼:“是黎丘。”

三人匆忙穿过薄雾,终于看清了眼前的景象。韩起和白诺父子已经到了,正和一个白发男子面对面站着。

黎丘看到忽然出现的歌扇等人,皱起了眉头:“今天是什么日子?轮回台好久没这么热闹了。”

墨谷激动地看着黎丘,伸手想去拍墨谷的肩膀,却被黎丘闪身躲开了。黎丘有点疑惑地看着墨谷:“我们认识吗?”

在场的人均是心中一动,黎丘问的是“我们认识吗”,而不是“你是谁”。黎丘有可能还记得什么。

墨谷是几人中与黎丘最为相熟的,他使劲点了点头:“黎丘,我是蘑菇啊,你还能想起来吗?”

黎丘看着墨谷,眼中似乎有点笑意:“蘑菇?我知道是吃的东西。不过,我想不起来了,我在轮回台没有吃过东西。咦?我以前有吃过东西吗?”黎丘忽然变得不安起来,他使劲拍了拍自己发胀的脑袋,迷茫地看向了几人:“你们都认识我吗?为什么我什么都想不起来?”

白诺上前抓住了黎丘拍打自己的手,看着他的眼睛:“言儿,我是哥哥,你好好想想。”

黎丘摇了摇头:“我是黎丘,我不是什么言儿。哥哥……”他一把推开白诺,跌坐在了小榻上:“我想不起来了,什么都想不起来……”

白诺还想上前询问,韩起抬手拦住了他:“诺儿,别逼他了。他不是失忆,他是没有了记忆,你再逼也逼不出结果来的。”

白诺恨恨地看着韩起:“都是你!都是你把言儿害成这样!现在怎么办?嗯?”

韩起蹲在黎丘面前,轻轻扶着黎丘的胳膊:“言儿,我是爹爹。爹爹带你离开这里好不好?”

黎丘摇了摇头:“接任的鬼差未到,我不能走。”

歌扇皱了皱眉:“打晕带走得了。”

蒙毅轻声道:“不行。你以为昊天元君这些年没想着带走他?轮回台职守是要下血契的,除非黎丘自愿离开,否则,那血契是解不开的。他现在没有记忆,所有的记忆都是关于职守轮回台的,你也听见了,除非有鬼差来接任,他是不会走的。”

“那怎么办?”

“不知道,等吧。你别忘了,天帝朝洛说今日会迎清远回天庭,看清远有没有办法吧。”

歌扇忽然皱眉道:“这时辰也不早了,为何天庭之人一个都没见?难道清远可以自己出来不成?”

韩起起身看向了天道方向,沉声道:“天道,需有累世功德才有可能进入,几千年都不一定会开一次。而进入天道之人,未修习够时间,天道之门亦无法从内打开。清远自己出不来。”

歌扇慢慢踱着步,斜睨着昔日叱咤风云的昊天元君:“你有办法。”

韩起点了点头:“有。”

韩起指挥着几人按着方位站好了,摆出了一个奇怪的阵型。歌扇对旁边的墨谷低语道:“没想到昊天元君竟然会摆我魔族的偃月阵,倒是与我不谋而合。”

墨谷也低声回道:“你竟然准备自己破开天道之门?”

“不然呢?你以为我截获的那封信是如何得来的?那是有人故意给我'送'的,天帝不知要搅出什么风云,自己不便出面,让我来做这个救清远出世的炮灰。”

“你既然知道还来?”墨谷惊呼道。

“我不来,他自然会亲自动手。如何救清远不一定,但是最后那句斩黎丘于轮回台却是十足十的真的。唉,算我倒霉,我就当是给你积德了。”

墨谷目瞪口呆地看着歌扇,歌扇却笑了:“傻子,怎么做那样的表情?现在不是有人愿意出头吗?没我的事儿了,你担心什么。”

韩起看了歌扇一眼:“你会偃月阵也无用,这阵你虽能催动,但是,天道之门只有我能打开。”

韩起这些年有愧于白诺,一直对白诺俯首帖耳,在场的人几次见了韩起都觉得这人真是浪得虚名,可是这一刻,这个两鬓已现斑白的男人抛出这句话的时候,他们却都在瞬间看到了昔日的战神。韩起身上正气凛然,站在阵眼之上稳若磐石。白诺一愣,他还从未在韩起身上看到过这样的气势,仿佛是出鞘的重剑,光芒大盛。

“你们四人把住方位,我会以真元催动阵法,强开天道之门。届时,无论外界发生什么,都不能中断,知道吗?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一直呆坐的黎丘忽然开口问道:“你们做什么?”

韩起看了他一眼:“救清远。”

黎丘被清远两个字震了一下,低声地喃喃道:“清远……”却是不再去管几人的僭越了。他,也想亲自问问清远,那日他说的是真的吗?黎丘看着几人站定的方向,心中竟然有了些许的期待和紧张。

韩起盘腿席地而坐,掌心向上,放于腿上,深吸了一口气,缓缓的闭上了眼睛。

黎丘感觉有微风拂过,轮回台无风无雨,他盯着韩起,手不自觉地握成了拳。风越来越大,终于,偃月阵中的几人身遭的雾气都成了漩涡状,漩涡越来越大,渐渐将几人都笼罩了起来。阵外的黎丘已经全然看不到阵内的情况,只能看到轮回台上的雾气全被卷进了漩涡,而后宛如一条白色的巨龙,飞速扑向了天道。

刹那间,轮回台剧烈的震颤起来,黎丘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看着天道方向的浓雾被巨龙撕开了一条缝隙,有淡淡的金光从缝隙中溢了出来。缝隙越撕越大,终于,发出咔嚓一声,一指宽的缝隙裂成一道巨大的口子,仿佛一道门一般,出现在天道之外。

“大胆!何人竟然擅闯轮回台!来人!速将擅闯者斩杀!轮回台值守官黎丘玩忽职守,斩!”

阵法还在催动中无法停止,一声娇喝却骤然炸响在黎丘耳边!


小剧场:

墨谷:歌扇,你怎么总是那么凶?一点都不温柔。

歌扇:妈蛋,我个大男人温柔个毛线啊。

墨谷:你又说脏话……

上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