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闻不问纵身一跃,告诉我说缘分才是最深的陷阱

1、

青岛的地铁试运行,前同事喵喵约我体验。车厢里被设计成三维立体海景布局,有一种身处海底世界的汪洋感。

喵喵指着不远处扶着扶杆而立的青年,说:“饭饭,你说,试运行三天了,我也来了三次了,次次都遇到他,算不算缘分?”

2、

喵喵是一个曾经患过癌的美女,当然是医院的误诊,但她曾无奈的表示过,感谢误诊,替她廓清了同身边男人的界限。

确切的说,追求他的人在病痛面前,懦弱的四散而去,并无一人剩下。

那时候的天空天天天天的都是雾霾,她什么时候抬起头,都有窒息般的抑郁感,整个生活都暗无天日,连自己的呼吸都是错。

她还在纠结到底要不要买瓶安眠药的时候,转折出现了,医院主治大夫主动登门道歉,请求喵喵的原谅。

原来,喵喵的癌是一个几率很小的判断失误。

生死之于一线间,面对意外而来的惊喜,喵喵忽然不敢太激动了,平静的接受了道歉,但一转过头,马上就向单位要回了病假条,递上了辞呈,变成了我的前同事。

理由是:世事无常,谁知道这次误诊会不会是误诊呢。要享受生活,至少疗养身心一段时光。

3、

喵喵倚在我的肩头,我感觉到她的身体很轻飘,前段时间的折磨让她跌了不少体重吧。

喷过香水的头发飘过我的鼻头,我闻到了她那颗伴着青春气息蠢蠢欲动的心香,我回答她:“那一定是缘分了。”

她说:“知道我为什么约你出来么。我们似乎不那么熟。“

我说:”不知道。“

她说:”有一次聊天,听你说过,你和你家的宫先生是高中上下级,上学那会儿,你们连续三天都巧合的把暖瓶放在餐厅角落的同一位置,你们又连续三天同时伸手拿起了暖瓶,还连续三天手指有一点点碰撞。所以,你说,那是最深的缘分,你们走到一起是天注定的。“

我说:”额,确实是那样,不过……“

她打断我,继续说:“你说的时候我不信,那得多大的几率啊,怎么可能。现在我信了,你看,连续三天在不同的时间在不同的车厢我都遇见那个青年,和你和宫先生的缘分是不是如出一辙?”

此时,仿佛有了心灵感应一般,青年竟然朝我们微微点头示意,然后摘下耳机,走出车厢。

我咽回了本来想说的话,告诉喵喵:“缘分,真是奇妙的东西,它来的时候,动静太大,你没法不注意到。”

喵喵很开心,手舞足蹈的告诉我说:“真后悔,草率的把工作辞了,人家谁愿意找一个无业游民啊?”

4、

喵喵和青年恋爱了,甜甜蜜蜜,恩恩爱爱,日子温润如春天般惬意。

我一点也不感到意外,缘分只是一个小小的指引,指引你相信对方就是对的人,但这指引让原本不信佛不信命的人对爱情笃定无比。

他俩还是最爱坐地铁,手牵手漫无目的看着地铁开了一站又一站,一下车,却还是今天。

人生路还是在当前这一站。

不过,这一站,是幸福的,这就够了。

5、

当年,宫先生和我,那巧合的三天,实在是太巧了,很多人都不相信。

只有我深信不疑。

吵架的时候,烦闷的时候,传说中想掐死对方200次的时候,只要一想起我们的缘分,想起我们是注定的夫妻,仿佛就不再那么生气了。

直到结婚多年后,宫先生酒醉,才说出,那其实是一个策划已久的阴谋。

是的,无论什么年代,爱情都特别需要一场完美的邂逅,让你由衷的相信缘分的奇妙性和婚姻的注定性。

在风雨飘摇的生活中,一切尘埃落定之后,也没有人会再去计较那场邂逅是自然发生的还是人为设计的。

不重要了

反正,当年的完美邂逅已经被生活巧妙的移花接木成为完美的陪伴。这不是挺好的么。

6、

喵喵给我发微信说:“饭饭,你看嘛,我就说哪有什么误诊啊,那可是癌啊,哪能那么多误诊啊。你来看看我吧。”

再见到喵喵,她已经病入膏肓,瘦瘦弱弱的躺在病床上,等待死神的降临。

她看到我去,露出了笑容,微微说:“饭饭,谢谢你来看我。你可以把我的故事写进书里了。你看,我就要死了,他还是没有放弃我。”

青年坐在床角上,垂着头,房间里沉默的可怕,我看到青年的肩膀在轻微的抽搐,摇摇头又点点头。

青年和喵喵的手是握在一起的。

听说,喵喵含泪闭上眼睛的最后一刻,朝着父母和青年拼尽力气说了句:谢谢。

7、

我本来以为喵喵和青年的爱情,似乎也是一出美好的陷阱,是青年煞费苦心的设计,是喵喵心甘情愿的投网。

青年的爱让这一场悲剧在谢幕之前没有遗憾,喵喵痛过爱国幸福过,不枉一生了。

然而我错了。

医生是被喵喵父母深沉的爱所打动,一起帮他们编造一个拙劣的误诊谎言,可惜,喵喵拖着虚弱的身体,很早便开始怀疑真相了。

她猜中了开头,却没有猜中结尾。

青年是喵喵爸爸老同学的儿子,毕业后留在青岛,喵喵父母考虑了很久,才提出请青年帮这个帮,以一个青年男性的爱陪伴她最后一程。

善良的青年没有一点犹豫的答应了,也竭尽所能给了喵喵很多爱和关怀。并且,自始始终,喵喵始终相信这是一场很深很深的缘分。

她将没有机会知道,这是她的父母和一个善良的陌生青年为她精心设计的“陷阱”。

青年告诉我说,这不算是帮忙,喵喵是个可爱的姑娘,也给了自己一段美好而难忘的时光。

新人远去,时光旧重,喵喵从我们的生活中抽离了。但是,对于她来说,生命的最后一段,是珍贵的。

8、

青岛的地铁正式开通了,青年约我去体验。

车厢里被设计成三维立体海景布局,有一种身处海底世界的汪洋感,蓝蓝的冷色调簇拥着一对对前来约会的情侣,也十分温热。

我看到青年的眼睛里泛起泪花,仿佛在告诉我:

缘分,它是最深的陷阱。只有彼此信任的人,才会纵身一跃,花开寒冬,温暖一生又一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