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五月每天10问

落叶10问

落叶繁华亦美,北方秋天落叶,深圳春天满树的叶子在一周之内全部落光接着长了很多新叶,甚是好看!

1.为什么拿它来提问?我逐渐被这些日常熟悉的事物和风景,以前都是那么不在意。我在意它的是什么?给我的启示?以前没有这感觉,为什么现在开始有了?我为什么会触景生情呢?心境所造。

2.它的快速落叶快速长新叶,如果不是特别观察,可能会一直认为一年四季都是绿色的叶子。北方的叶子会在秋天的时候落下,留下整个冬天让人们都能看到它的秃头,怀恋它的绿,当春天绿色来临人们是那么惊喜。我会有什么觉察呢?有什么启示呢?

3.四季轮换变化其实是无常的,有快有慢,就像每个人呈现的状态一样。好的状态持续的长一点,不好的状态持续短一点,让你感觉他一直都很好。其实只要去觉知这个状态,观察它,以喜欢的方式呈现就好。

4.为什么落叶在很多诗歌都歌颂它的繁华落尽?是因为失去那刻才感觉到宝贵吗?我们人在经历也是这样,离开了结束了才会想起我们美好的开始,这一切都是缘尽缘散,没有起没有落。有了这些看见会更从容些。

5.落叶告诉我什么?经历,芳华?最后再漂亮的叶子都会重新落到地上到根下作为土壤的肥料。什么对它而言是有意义的?还是这个经历和过程。

6.落叶,在树上没有被谁看见,满树的叶子,没有谁在乎它,只有它自己。

7.在哪个角度还有其他的思考?它象征了人的一生,让我们在时间角度去思考问题,也从整体和局部角度,还有就是我,你,它,怎样去看它。

8.落叶落下后铺在地上,我们走过去有沙沙作响,旋转方式落到地上,这都是一种意境和美。你是如何理解和解读这些?你的内心深处感受和它又是如此接近……

9.我还能想到什么?落叶化作春泥更护花,我们这辈子都是在传承助人帮助更多的人也是在帮自己。

10.落叶给我们带来不好的感觉,去凄凉如阴冷……转换过去问自己冬天已经来了秋天还会更远吗?

关于相信10问

1.为什么讨论这个话题?源于今天早晨的晨练,对于未来三个月我需要自己提升,1.能进入深度的思考过程并问出好的问题,2.能够随时觉察自己的情绪听到自己的声音,喜欢自己的声音。3.能够跳出问题看到事情的本质并能随时负转正。

2.这些话题和相信有什么关系吗?我又如何去理解我的目标并相信它们?首先相信它是我目前做得不好的,以及我未来提升后对我整个格局会有改变同时也包括我的深度思考能力。只是这个简单的步骤。除了这个以外还有什么相信?相信自己能够坚持下去3个月。

3.相信会给我带来什么力量?会给周围人怎样的影响?以及会给我们周围看不到的看到的有怎样的影响?相信除了力量还会给我们带来什么?

4.它由周围环境带给我的除了力量还有信念,信念又给我怎样的感觉?当我拥有它的时候我的生命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我又会给周围的人怎样的影响?它对我的其他的价值体系又会有怎样的变化?

5.我为什么在很多时候是拒绝它的存在?我害怕什么?它和我的哪些价值体系发生冲突?开放,不偏执。不痴迷。假如我能让这些价值观糅合在一起又是怎样的观点呢?相信且开放,相信不偏执,相信不痴迷。

6.如何才能做到呢?做到后又是怎样的呢?做到后对我以后更好的做事又有怎样的帮助?

7.假如我试着3个月就是相信相信这个信念我看看会发生什么变化?

8.我会从哪些方面做到呢?从我的言语中,首先给自己做些下意识状态,怎样开始保持相信的态度?让自己锻练自己相信的能力。从孩子做起……

9.每天给自己做一番话和仪式相信自己,相信他人,相信孩子家人,相信周围的环境……我身体感受如何?

10.除了多些力量还会有怎么变化?放松一点了……

关于学习10问

1.什么是学习?看到康康每天都在学习,每天学习一个新词,反复不停的说我的体会,我们只要保持持续的动力,每天都能学习一个新词,我们每天都能保持进步。虽然只是小小的进步持续下去硅步积千里。

2.学习对于我来说什么又是最重要的?

当我们想要的很多的时候,我们的精力都被牵扯掉的时候,我有考虑清楚什么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吗?我在这里真正想获取的是怎样的感觉?

3.学习这刻给我的感觉是不是一种鸦片的感觉?假如不是学习,又会是什么让我有持续的动力去做呢?这里理由貌似很合理的理由让我逃避去做其他的事情。

4.学习是个浩瀚的工程,它除了看书还有什么?哪部分是我不擅长的?

5.对于我目前最重要的学习是什么?我是否笃信并信守承诺去做到呢?

6.在执行过程会有困惑,无聊不相信我又是如何去调整自己呢?就是在这刻当下我是不是就做到对自己作出的承诺100%去做到呢?

7.真正的学习状态需要持续下去保持一段期间,我这刻的做到对我未来又意味着什么呢?对孩子又意味着什么呢。

8.说到这里的时候我是不是足够的坚强和毅力去突破和做到呢?学习不止是一个结果还有过程,我有如何通过过程去鼓励我自己呢?

9.学习不只是看书,还有思考还有实践,我如何把它们结合在一起呢?

10.学习中最重要的信念是什么?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相信这个过程和结果一定会给我带来收获。

向内看10问

1.是什么引起我关注这个话题?孩子一直都和我说她很烦燥不安,我和她说话都会引起她的反感和不高兴。

2.关于向内看我自己做到的有哪些?

哪些是真的有利于沟通?说话的时候听到自己的声音,说话的时候不是为了表达而说,真的是有利于对方。

3.向内看,我能从身边的习惯行为开始我会做怎样的改变呢?今天我能马上觉察到自己的声音1-10分有几分?

4.为什么我越来越重视这个话题呢?在这个点成长对我未来意味着什么呢?

5.我有多坚信自己会很认真针对这个话题实践行动呢?什么动力会驱使自己每天去践行呢?

6.向内看会给我未来生活带来什么好处?以及周边的人会有怎样的受益?

7.我会有怎样的积极行为让自己持续做到呢?它给我未来的自己带来的智慧是不是我真正想要的?

8.如何让这个行为变成日常的习惯行为呢?如何固化它,没有做到而又不沮丧持续去做呢?

9.如何真正让自己践行并且每天都做到呢,在一个固定的时间和固定的地点。

10我有多喜欢向内看?换成一个词成为我喜欢的话题是什么呢?链接

放松10问

1.为什么是这个话题?因为身体的原因?它会给我带来什么好处?

2.放松身体的感受是怎样的?当我做不到的时候我又是如何去调整的?

3.放松对我的感觉是怎样的?我是否真的体验过10分的放松?

4.为什么我要放松而不要紧张呢?放松和放纵又有什么不同呢?

5.当我真的放松的时候我会体验到怎样的感受?我做到这种放松的时候我会听到什么?

6.这刻我是否可以马上去体验到放松?我意识到我的肌肉松驰下来,觉察到自己的呼吸,其实随时能主动放松也是能力。

7.我能意识到放松对我的重要程度有几分?是什么正面因素影响我呢?假如可以更加平衡我会做什么调整?

8.为了每天给自己一个动作保持放松那会是什么习惯行为呢?

9.放松也是对自己的接纳,我有多爱自己?我允许自己什么都不做吗?轻松自在的样子吗?

10.对我提到这里的问题我是否满意?问题的深度自己是否也满意?我还是不能让自己放松……

自我学习能力10问

1.很好奇为什么我会拿它来说事?它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我希望在问这个问题过程中获得什么?我如何理解这几个字?重新定义它又如何表达?

向内反思探索,反复咀嚼回味,消化和补充。也是让我更加融汇贯通。内心更加的淡定和从容。

2.我希望的智慧和思惑和它又有什么关系?培养这个能力对我来说为什么那么重要呢?简中求真谛。深入思考的习惯。建立自己独特的思考体系。改变自己浮于表面看问题的习惯。不依赖他人变得更独立且更有创造性。

3.为什么不是向外学习而是自我学习?强调的重点自我对我来说又意味着什么呢?对周边的人他们又是怎样来看我的?会不会闭门造车,固步自封?我又如何做到不偏执而又灵活呢?

4.这样的能力还会给我和家人带来怎样的影响呢?物尽其用,给周围世界带来怎样的影响?我减少上课的机会较少了他人培训的收入。让我养成好的习惯追求质量重过数量。减少贪欲。对自己更多的相信,树立了强大的信念。从内而外从外而内更加自信。也是尊重自己的生命的选择。

5.就像现在一样我有多久没有这样思考问题了?这个过程给我的感受是怎样的?我能从中体验到自己的内心深处,并听到自己的声音吗?提炼的过程+跟随内在,润物细无声

6.这能力提升和现在社会发展趋势而言是适应环境的变化吗?创新迭代,

7.它的缺点有什么又是我要去避免的呢?我又会如何扬长避短呢?需要我有更多观点和他人分享并碰撞和兼收并蓄,表面感觉自己在横度涉及狭窄。

8.这种习惯性模式我看到自己的内心深处是焦虑的,觉察到这点我想和我自己说什么呢?允许它的存在,它告诉了我什么?我学习那么多是为了什么?获许周边的人对我的认可和尊重。我是不是也尊重自己?我看到慌乱的自己。尊重自己从自我学习开始

9.让这个习惯成为我最受益的礼物,我会在每天做一件事情,那会是什么?除了10问?还有刨根问到底,还有吗?精益求精。专注做好一件事情。

10.除了回到自己身上找答案这个收获外,还有什么?随时也抬头看看也交流自己和他人的差距,这是一个反思行动再实践的过程。还有什么?精进对每个词的反思和思考在这浩瀚的海洋里徜徉,虽然微不足道的,做好自己能做的就好了。

瑜伽练习10问

1.是什么原因让我一直都坚持的瑜伽练不坚持了?是太耗时间吗?还是费用?

2.瑜伽对我的身体有怎样的好处?如果不是这个运动习惯我又会坚持什么运动习惯呢?

3.瑜伽除了可以改善身体柔韧性还有什么其他方面的好处?我认为它的重要性1-10分是多少分?

4.我自己在学习这方面是否10分的专注和用心?假如它是我一辈子的锻炼方式,我将会采取怎样的方式让它更容易坚持呢?

5.我会如何每天固定的时间段留给它?让它成为我生活习惯的一部分?它对于我未来的健康生活有怎样的影响?

6.任何运动都会有枯燥无味的时候,对于目前这个过程就是考验我的毅力和决心时候,这件事情的放弃意味着其他事情都不能坚持,我要树立一个标杆,我可以给自己树立怎样的目标让自己保持这样的斗志呢?

7.让我和它有个链接,我和它是怎样的相处的关系呢?运动中的痛其实就是为了减轻身体不通的痛,这些痛的启示就是告诉什么呢?我怎样和我的身体在一起呢?

8.如果重新拾起这个习惯我会有怎样的不同的方式来继续瑜伽呢?坚持的时间和次数?自主练习还是跟随老师呢?

9.练习中我还会有怎样的困难和挑战呢?我又如何去克服它们呢?

10.坚持这样的习惯对我家里人有怎样的影响呢?对孩子们又有怎样的影响呢?

对我生病状态10问

1.我清楚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1.健康的身体2.在专业的领域更精进。3.内心保持平静、平和、从容4.每天有1个小时和自己在一起。5.在家里能够保持房间干净,整洁。家人相处幸福快乐。

2.我最近一直心情起伏是因为我的身体原因吗?

3.这样的心情对我的身体有帮助吗?

4.如果能更好康复我可以做些什么?

5.此时此刻我的担心和焦虑对我会有怎样的帮助呢?

6.这次生病如果和我的心链接,它会告诉我什么?

7.生病给我带来最大的启示是什么呢?

8.如果好了以后,我又怎样时时关心我自己的身体呢?

9.生病的时候我看到我好像放下了一些东西,又看到我放不下一些东西,如何去平衡?

10.如何让自己在生病的时候保持一颗乐观的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一直喜欢下午的阳光,它让我相信这个世界任何事情都会有转机,相信命运的宽厚和美好#和菓子原创饰品#
    和菓子原创阅读 160评论 0 0
  • 我不知道还有什么力量能够比它更强大,在遭受多次灭顶之灾还能够传承下来,不得不让人臣服。 我第一次进棉田除草的时候,...
    萧雁阅读 550评论 8 11
  • 蔡康永: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觉得英文难,...
    IamWwwwww阅读 666评论 0 0
  • 以前的芦茨湾有这么十景:高山白布、下湾渔唱、孤屿停云、暮鼓晨钟、东山书院 、玉阶古桥、双溪流月、凤山夕照、清芬高阁...
    老茧阅读 1,149评论 0 2